所謂的老梗,就是受歡迎的梗,受歡迎的梗經過長時間被大家運用,就成了老梗。


根據正常的老梗,接下來我可能會看到的劍士模樣大概可以推測如下:


一、可愛的蘿莉女劍士,她會淚汪汪的看著你,然後用無辜殺死人的表情,讓主角一肩扛下職責。


二、漂亮的小正太,同蘿莉相似,不過可能會暴走迷路要注意。


三、美艷的大姊,這是一般小說有的就不提了。


四、冤家敵人,所謂的冤家就是又打又鬧又暗藏情愫……根據老媽疑似很想把我寫成耽美之路,後面這點我要多加注意才是!


我跟著巫婆走在繁華的都市……小村落中,無視著街道兩邊的水泥大廈上,窗戶裡擠著臉看我的一堆人。


「嗚呼呼,到了到了。」巫婆站在一棟有點像是巨大型商務大樓前面,她一臉神秘地朝我獰笑……


讓我一點都不想過去。


「喝、哈!喝!」


我們推開冰涼的透明大門,在正中央的廣場上,站滿了……一排肌肉大叔。


大叔們賣命抖動肌肉、汗水滿身,明明室內還吹著冷氣,他們臉上充滿殺氣,個個都是大鬍子,身高不科學的都比我高倆倍,手上更是拿著大三倍的劍!


……慢著!


「嗚呼呼,怎麼樣啊?這可是我們千挑萬選選出來的唷。」


千挑個鬼!


「我一定要選他們當夥伴嗎?」我勉強把視線從大漢們身上拉回,我僵硬地看著她。


我覺得這個路線哪理不對!老媽你想寫怎樣的小說啦,如果真的找他們當夥伴,我可以想像我的未來會是一片混亂……我必須堅決阻止這種事發生!


「怎麼啦?勇者大人。」巫婆一臉不解地轉頭看我。


「……我不要這種劍士,我要自己去打魔王!」


「啊?」巫婆一愣,「勇者大人怎麼不要呢?他們除了是劍術高強的劍士外,還是少數的帥哥呢!」


最後那句才是妳的重點吧?


「原因妳就不要問了!」我一臉深沉。


「唉啊……那就沒辦法了,第三級勇者大人的特性不愧是任性啊。」


「才不是那個原因啦。」


而且別以為我沒發現妳臉上那個竊喜的表情啦。


「嗚呼呼,那麼我就現在送勇者大人你去魔宮裡面找魔王唷。」


巫婆掩嘴一笑,還嬌羞地朝肌肉男拋了個媚眼……等等,先不管這個,「什麼叫做現在送我去魔宮?」我納悶道。


「因為前兩位勇者大人的關係,我怕勇者大人您又會在路上被怎麼樣嘛,嗚呼呼,而且您不帶走我的小親親們,所以我決定免費送勇者大人一程囉,不要客氣。」巫婆拿出先前揍飛村長的棍子,對我露出微笑,並且一秒朝我揮來,邊揮邊說,「不痛的啊,小可愛,放心交給我吧。」


──慢著!


我抱著一堆無法吐槽的話,看著那棍子朝我揮來,我眼一花就被打上天空。


──老媽妳個混帳!


×


「嗚!」


我被高速投進小小的窗口,然後直接撞進一處軟軟的地方,我眼好花,再度發暈。


我雙手胡亂撲騰,然後摸到身前一處軟軟的、溫溫的、有彈性……跟人的肌膚沒什麼兩樣的……


……


人的肌膚!


我立刻跳了起來,腳一滑,我頭重腳輕地就往後摔去。


「哎。」


我聽見那人的輕嘆,他抓住我的手臂,將我拉回原本的軟塌上,「呼。」我鬆了口氣。


「小心點,我都沒說你偷摸我了,你怎麼反而自己跌倒?」那人揶揄道,但我還有些心有餘悸,我瞪了眼那離我不到一公分的石頭地面……想想如果沒站穩肯定摔個頭破血流就可怕,我回頭,想跟那個聲音的主人道謝,便怔住了。


黑髮如墨,鋪散在整張巨大的黑色床上,映著整個灰黑色的房間,莫名帶了點隱隱的星光,高貴氣勢。


紫瞳若妖,長長的睫毛下是帶笑的紫眸,雖然是笑,卻給人感覺笑意不到眼中,帶了點冰冷和蔑視傲慢感。


他的臉很俊美,還帶點妖氣,但又不至於女性化……卻又非常的……魅惑。


紫色的魅惑。


我看見他對我露出絕美的笑容,薄唇輕彎,「嗯?嚇呆了?」那聲音略低,優雅動聽,卻莫名有些勾得人心最深處有些發癢……癢?


呃?


不對!


我甩甩頭,立刻回神,這樣一直發呆真是太沒禮貌了,我乖巧地朝他鞠躬:「謝謝。」


雖然聽說初到異地要搶先佔據聲勢,才比較不會被人欺負,但無論如何我也沒辦法對幫助我的人兇。


那人的笑容極其溫柔,卻在隱約間,又感覺得出一種冰涼的隔閡感……


真是矛盾。


這笑容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不客氣,你怎麼會在這?」對方道,他的聲音仍然那麼溫和好聽,我卻突然有種不舒服的感覺,我忍不住偷偷搓手臂,腦中忽然閃過一句話。


等等,剛剛巫婆是把我送去魔王那邊去對吧?


所以我現在是在魔王的地方嗎?


我立刻抬起頭來瞪著那男的,所以你是魔王!


「啊?對啊。」


看著對方也是一愣後回話,我一呆,這才發現我把問題說出口了。


我跳下床去,用很快的速度打量四周,這個房間很大,彷彿是用黑色的巨大石頭挖空鑄成,除了正中央,也就是我跟魔王腳踏著的床外,空蕩一片,冷冰冰的,彷彿沒人居住。


我收回視線,拍拍衣服,俐落地把頭髮甩向身後,就朝門口走去。


「嗯?」身後的人納悶了,他喊著,「你要去哪?」


「不關你的事。」我頭也不回的道。


「你不是要來殺我的嗎?」


後面有什麼東西靠近,眼熟的黑色髮絲在我眼前飄散……我頭也不回地將它扔到身後。


我說:「我現在沒空而且也沒經驗,等我去練習一遍再來殺你!」


該死的巫婆,妳把我扔到魔王的床上去想幹什麼?等我回去找妳算帳!


「等等等等!」


我手被拉住了,身體也被轉了方向,幹嘛啦。


我有些遷怒地瞪著眼前的魔王,「幹嘛啦?我要回村子去宰一個巫婆!還沒輪到你!等我宰完找到夥伴我再來找你。」


也就是你出場太早了!


「可是我好無聊……」魔王一點也沒有我剛才看到的那樣優雅神祕,他垮著臉。


啥?


「你無聊不會去殺人放火哦?你是老梗派的魔王耶。」


「呿,殺了幾百萬年了早就殺膩了,我每天拼命派東西去搗蛋,到現在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勇者耶。」


還真敢說啊!


我皺眉,「你沒事找勇者幹嘛啊?」


殺你啊?


「殺我啊。」


……


我一秒甩開他的手繼續轉身走,媽媽這個魔王有毛病,妳是不是把我送錯地方了?


「喂喂,等等啦!」


我的手又被抓住了,我回頭再度瞪他,「你想死不會自己去撞牆啊,要不然從城堡上跳下去也行吧?為什麼要隨便找人麻煩啦,你不知道那會讓新手村的巫……村民感到很困擾嗎?」


但我腦中瞬間閃過巫婆一臉害羞笑然後拿棍子扁我的畫面,不,我的同情心快回來啊。


魔王露出想哭的模樣,「……我……可是魔王不能自殺啊,只有勇者才殺得死魔王,所以我每天都必須坐在床上等勇者來殺我,一坐就是千百萬年,很痛苦的!」


坐在這個房間?等千百萬年?


我再度看了看空盪盪的房間。


嗯……那真的蠻痛苦的,好吧。


我心一軟,這才徹底轉身,「你是魔王耶,不會叫那堆可怕的手下幫你送點好玩的東西嗎?而且新手村的巫……村民說,勇者很多的啊?」


話說我為什麼我要在這裡苦口婆心安慰魔王啦。


「才不好玩呢。」魔王竟然嘟嘴,他說:「他們找來的不是一堆鮮血淋漓的、就是什麼處女小孩之類的;再不然都是一堆很噁心、很詭異、很變態的東西,我才不要呢!要我看著那堆可怕的東西千萬年?處女就算再美也會變老、變醜,然後變成一堆枯骨啦!」


這樣啊,我怎麼覺得好有道理啊。


我掃了眼周遭光滑的地板,很乾淨,不是真的都沒找就是都被當垃圾丟掉了吧。


「可是你是魔王啊?不然你想要什麼,直接叫手下拿你要的不就好了?」我誠懇道。


「不行啊,我要的東西不是正常魔王會喜歡的,要是被人看不起或是鄙視的話,我會對不起列祖列宗的。」魔王感慨道:「畢竟他們忍耐這麼久,才把我們的名氣打出去。」


……魔王是要打什麼名氣啦?


我還沒說話,就看著他用兩手搭我的肩,一臉委屈地嘆了口氣,「再加上雖然勇者很多,但最近的勇者真是愈來愈沒用,醜的要死跟自以為是就算了,還老愛帶一堆人進來以多欺少,甚至都不跟我講話,一進來就自己忙自己的攻擊我!也不想想我難得看到人有多高興,可以找人聊天。」


聊個鬼啊,你們反派為什麼都那麼多話啊,我翻了白眼,「廢話啊,你是魔王耶!大家來又不是來跟魔王交朋友,是要打魔王的啦。」


難道是被悶壞了嗎?唔哦──這樣想還真有點愧疚耶。


「唔,你說的也對啦。」魔王竟然還點頭,「可是沒辦法啊,我也不想當魔王,但這是我們的祖先所定下來的詛……家規,除非解開否則要一直這樣下去的。」


「等等,你是說詛咒?你的祖先詛咒自己的子孫?」


不要以為我沒聽到那個字啊。


魔王有一瞬間不好意思後,重新換上嚴肅臉地點點頭,「沒錯,祖先說這是要訓練我們忍人所不能忍的高潔情操,所以我們這些身為後代的子孫,要懂得孝順……雖然很多長輩都忍不下去而瘋掉,最後隨便找個處女生下一代魔王,再被勇者殺啦,哈哈哈。」


「不要這麼爽朗的接受啊!」那什麼鬼祖先啦!


魔王撓撓頭,隨後露出靦腆的表情,「那也沒辦法啊,我祖先還有個獨一無二的頭銜,你是勇者,可能聽過。」


是什麼啊?


魔王優雅又帶點魅惑的一笑,說。


「忍者。」


你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