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我是第三級勇者


我穿越了。


不用睜眼也知道,老媽最愛的老梗,不是網遊就是穿越,現在唯一的問題是我會被送到哪去。


我嘆口氣,認命起身,總感覺身體有點重心不穩……我有點不安的睜開眼……


……


這是啥鬼!我人浮在半空中就算了,爲什麼滿地都是人,還都跪著!


我無言地往兩旁望去……全是一片背影。


底下則是……嗯……是……一位瞪著我的老人家。


「哇啊啊啊──!」他顫抖著指著我,並用那瘦弱身材喊出像被強姦一樣的尖叫聲。


「哇!」我被他高八度的尖叫聲嚇到,本能地往後退了一步,緊接著,我便很老梗的從半空中摔了下去。


痛耶!我的手、腳屁股疼外還吃了滿身塵,我吐吐舌頭。


「啊,大人!實在是對不起!」


老人瞬間嚇到跪趴在地上,而且還不是普通的跪,是將手貼地、頭貼地、胸貼地、腳貼地,五體投地的跪我!


不是吧!


轟!下一瞬間,手的海浪翻過,全部的人都跟著老人這樣跪我了。


「紅個哈人挳您沿諒偶們!」


我完全聽不懂老人在講什麼,不要吃泥土好嘛!


緊接著,又是一陣驚天動地的整齊巨響,「──轟──!」


……


我頭好暈,還有點耳鳴,除了巨大的回音外我什麼都沒聽清,除此之外,眼前還有栗色的線一直在飄阿飄、飄阿飄的擋視線有點煩……


真是的,哪來的線啊,害我都不能冷靜思考了!


我火大的一把抓住線,頭皮就瞬間一痛……


不˙會˙吧?


我瞪著長及腳踝的栗線幾秒,衝向老人,用不知哪來的力氣將他抓起。


「給我一面鏡子,快!」


×


如果說是玄幻奇幻老梗,我應該是身體瘦弱性格懦弱無用,我必須承受眾人的嘲笑,並且低調的自立自強開始努力奮鬥;接著,會有一堆人不知道爲什麼,對我有敵意並且欺負我,然後我就會開始得到什麼秘寶或能力、慢慢有人忠心跟隨我……


最後,我就可以讓一堆人跌破眼鏡、並讓一堆不屑我的女人倒貼我,讚。


但假如是耽美,我很可能出生在皇宮或貴族世家中,成為被人排擠流落冷宮的美人、在半空中砸暈不認識的人、餐風露宿、失憶等等……接著便是一連串神秘的陰謀和對我很好的人出現,一堆人想推倒我,悲慘點接著會被強暴強暴再強暴!等等,後面這個不重要。


總而言之,我正在盯著眼前的全身鏡,上下打量自己。


眼睛是我的、鼻子是我的、臉是我的,矮矮的身高、白白的皮膚也是我的TAT……除了頭髮不知為何變成栗色長髮外,沒什麼改變。


奇怪。


照理來說我不是靈魂附身在美人身上,就是被變成美人才對啊,因為這是老媽的最愛。


我回過頭去,先前那位老人家正縮在毛皮長椅後方戰戰兢兢看著我。


除了被包覆的長椅外,老人家後方是同樣被毛皮遮蓋的傢俱、天花板、地板……再加上老人家身上的毛皮大衣,剛好可以讓他融入背景之中,只留下那雙欲言又止、羞澀不安、想表達又怕受傷害的眼睛……


真是夠了!老媽不需要形容的這麼具體!


「過來。」我說。


我看見他像是受驚的兔子般,彈跳了一下,他走一步退兩步的……


愈離愈遠。


怒!


「我說過來!」


老人家像被嚇到般又跳了一下,人瞬間衝到我眼前,他眨巴眨巴地望著我,臉上還討好地露出一抹乾瘪的笑容……當沒看到。


我叉起腰,瞪大眼睛,「這是哪啊?你們召喚我過來幹嘛?」


故事應該是這樣進行的吧?


如果剛到異世界,卻被所有人認得,那應該就是什麼特地被召喚來的生物,要不然就是當做祭品,或是無意間召喚出來怪物之類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召喚錯的無用生物之類,不過他們剛剛喊的那麼大聲,應該不太可能是最後一點才對。


同時間,老人家也同樣地瞪大眼,下秒臉紅,他扭扭捏捏地低下頭玩手指,「沒、沒有啊……」邊玩邊偷偷抬眼瞄我。


……真是夠了!


「真是夠了,老不休!」


呃。


不是我喊的。


我轉過頭去,看見毛皮的門被啪!地掀開,一個穿著……很像巫婆……的大鼻子婦人,氣衝衝地拿著柺杖衝了進來。


「你這個老不休把勇者拐進來這裡幹什麼?」


剎那間,我便看到老人家被巫婆給一棍扁了出去,那勁頭力道跟飛走的姿勢──


讓我立刻覺得敬老尊賢真是件崇高的美德。


我乖乖站好,擺出乖巧地模樣看著她。


「勇者大人你真是的。」巫婆朝我瞪來,拉了張椅子坐下,「這麼隨便跟人走要是被非禮了怎麼辦?身為第三級的勇者沒夥伴是很危險的。」


先不管前面那堆很有問題的話,我也在她面前坐下,「什麼第三級勇者?」我重新恢復嚴肅臉看著她。


「呼呼呼,你知道勇者是什麼東西吧?」巫婆替我倒了杯茶,推到我面前。


「砲灰、免費勞工、小丑……啥?什麼勇者?」等等,我變成勇者了?是打魔王的那個勇者嗎?這不是超久以前的梗了嘛!


不,重點不是這個,重點是我剛剛都罵到自己了?


可惡!


「嗯哼,沒錯!」


不要認同我!


巫婆當然不知道我在想什麼,她只是繼續道:「因為勇者實在是太氾濫了,只要輪流,每個村五十年就可以召喚一位,所以像我們這種小角色閒談的時候,就幫勇者立了三種等級,第一級就是劍士型的,陽光笑容、金髮碧眼、溫柔體貼、武藝高又受小孩跟動物歡迎,是超可口的正太。」


這不知從何吐槽起的內容是怎樣,然後一直召喚勇者還嫌氾濫是怎樣,嫌就不要召喚啊!


巫婆掃了我一眼,我繼續嚴肅臉,她優雅地用那枯枝般的手吃餅乾,道:「而第二級則是魔法師,他們大部分都有著酷酷的表情和冷冷的舉止、黑色長髮、黑色眼睛、憂鬱迷人以及不可告人的背景,成熟美男。」


……


把人這樣分類真的好嗎。


「第三級嘛,就是像你這樣的勇者大人囉,一看就知道是輔助系的,身體弱、眼睛大、漂亮、任性的低等治癒師。」


「低等個頭啊!」很像在罵人啊!


「哎呀勇者大人別生氣嘛。」巫婆用很可怕的表情對我呵呵一笑,「治癒師本來就需要靠別人輔助才能成長,像是學會攻擊啦、學會治療啦……不然就太不公平了對不對?」


對個頭啊,根本不知道不公平的點在哪,所以為什麼另外兩種就沒關係?


巫婆無視我,她直接下結論,「總而言之呢,勇者大人,你只要打敗魔王就可以回到原本世界了,接下來讓我帶你去看我們安排的苦力。」


我哼哼道:「既然這樣就教我怎麼治療吧……等等,那在我之前的勇者呢?都死了嗎?」我瞬間悚了一下。


「呼呼呼。」巫婆又可怕的笑了,「沒有全死啦,我們村落還很新,只有一百五十年而已,所以你是第三位被我們召喚來的勇者大人……第一位勇者大人去找魔王的路上被人拿糖果拐了,第二位憂鬱的勇者大人最後看破生死自殺了,唉,實在是英雄悲劇啊……」


英雄悲劇個頭啦,還有那個拿糖果拐走的是怎樣,說好的打魔王呢?


巫婆嘆氣,「總之呢,勇者大人,我們就別浪費時間了,我們召喚了三次勇者,花上無數祭品,但是對於征討魔王之路沒有半點進度,我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那是因為前兩個都沒打魔王好嗎!


巫婆說:「所以我們直接幫你篩選一批『初級劍士』,還請勇者大人現在移駕去挑選想要的夥伴。」說到這邊,巫婆的臉不知道為什麼紅了紅,我瞬間有點毛,這不是歧視,但就是覺得很彆扭。


我忍不住阻止對方,「等等……妳還沒說為什麼一定要打魔王?感覺前兩位完全沒有做也沒關係的樣子啊……魔王是有侵犯到你們嗎?沒有的話我要考慮一下哦。」


雖然我知道我是小說人物啦,但也僅只於此而已,我不知道故事主線怎麼跑,還是得多做研究選擇路線才行,不然要是被陷害要怎麼辦?


按照目前來看很有可能就是單純去打魔王,例如正常版是公主去綁架……不對,是魔王綁架公主然後做得天怒人怨,接著就被討伐;不正常版的則可以扯很多,例如耽美的魔王其實愛的是勇者,所以抓情敵去關起來,最後悲壯的死在愛人劍下……呸呸呸,老媽不要亂冒出來!


「因為……」巫婆從紅臉化作猙獰紅臉,我嚇一跳,還沒反應過來就聽她咬牙道:「因為我們村莊在神族與魔族的交界之處,神族高高在上,一般不會為難我們,要繳兩邊的稅金我們也習慣了。」


「但是!」她瞬間捏爆茶杯,碎片差點噴到我!我警惕地盯著她,「但是魔王那方竟然每年都提高稅金!而且一高興就讓人來這邊練兵!他們破壞田地、攻擊動物不說,還會把看順眼的孩子們抓走,甚至是拿奇怪噁心的怪物來這邊放生……我們只有五十萬的小村落啊……已經從減少到剩下三十萬的居民了,從前繁華熱鬧的景象幾乎都消失了……」


那個人數就別說自己是小村落啦。


「所以!勇者大人!請您幫我們處理掉魔王吧!」巫婆露出憤恨的表情,但在兇猛間,目光卻閃著淚……唔。


我搔搔頭。


雖然之前為了搶佔氣勢不被欺負而兇村長,然後巫婆台詞太多讓人不忍直視了,但當真的看到老人家在哭……我心裡還是有點酸酸的……


「……好啦,好啦,我幫你們就是了。」我將視線轉開,「不過你們不要抱太大期望哦。」因為我真的只是普通人而已。


「謝謝你,勇者大人!」巫婆含淚帶笑地握住我的雙手,並且親了下去。


「……」放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