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看到我困窘的樣子,海影捎了捎頭不情願的道:


「那是前皇朝的規矩啦,第一次見面時我對你說的那個規矩也是。」


「……僕人?」印象非常之深...我汗汗的想著。


「對,所以我們那時很少有人會逞強,只是……感覺上也似乎喪失了人情味。」海影閉了閉眼。


「唔嗯……」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有時候會拿前皇朝規矩來說,希望你別介意。」


原來如此,我還再想她怎麼一直跟我說咧。


「呃……不會介意啦」我忙揮了揮手道。


不然還能怎麼辦?


「那……沒事了吧?我走摟。」海影撇過頭,臉上有不自然的紅暈。


「嗯!謝謝妳。」我露出了笑容,真想不到,海影是個這麼貼心的人……嗯?


我忽然想起,我一開始就發現海影的真面目了。


別說我記憶力差,實在是不想記那麼多無聊的事……呃,好吧,以後她們的事不會再是「無聊的事」了。


真不好意思,我這個人就是這樣,除非跟我自己有關的事,否則其他人會怎樣我是無所謂的。


「海影,我有話跟妳說。」既然是一個內心體貼外表蠻橫的人,那麼有些話說了,想必對我跟雷會更方便一些。


「什麼?」海影帥氣的一個挑眉,又走回我身邊。


「我要說的,是雷的事。」


「他怎麼了?」海影微微一皺眉,然後納悶道。


「他啊……」我狀似嘆了一口氣,開始訴說。


我眼中計算的光芒閃個不停,邊說邊將大部分的實情藏起,只挑選對「自己」及雷有利的事說。


甚至,誇大和加油添醋。


果不期然,我看到海影的眼中明顯浮出「同情」、和「憂心」。


我嘴角不自覺的冷冷勾起一抹笑容,還好我臉上的霧氣已經遮掩住。


真好用。


愧疚嗎?


目前沒有。


不知道為什麼,除了雷,包括大叔和倆小,我都沒有真心放心進去。


只是因為相處了一段時間,我又太過心軟,所以有時候因為一時情急而作出不理智的行為。


事實上,我算是一個非常冷酷的人。


大概,是因為過去的關係吧。


不自覺的,我眼中透露出落寞和諷刺的笑意。


……


後來我們也沒再談些什麼,如果真有那麼一天被傷害了,我只能先說抱歉,為了保護雷跟我自己,我只能這麼做……不知不覺間,我睡著了。


隔天,早晨的陽光,不留情的灑進我所住的屋內,我皺了皺眉,翻身而起。


怎麼攪的?


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毫無防備之心,不知不覺的睡著了,這可不是好現象。


「叩叩」


我正前方的門扉傳來倆聲清脆的敲響聲,中斷了我的思緒,這麼剛好?


「嗯……?」


誰呀?


「那個……小夜,你醒了嗎?」語氣中帶點扭捏和靦腆。


小雷?他怎麼用這種聲音講話呀?


「醒了,怎麼了嗎?」


「不……嗯……我們在等你。」應該是因為我的語氣跟平常一樣,小雷的聲音也逐漸平緩起來。


我不知為何心中一暖,大聲回應:「好!我知道了,你等我一下。」


「……嗯……」小雷不知道是被我嚇到還是怎麼,遲疑了好一會才回我。


我側耳聽著小雷的腳步聲離去,才動了動雙腳。


雖然體力被消耗的差不多,但是關於五感的能力卻明顯增加了,雖然我的五感很差,增加也只是增加一點點……汗。


至於腳嘛……嗯……雖然對以前的我來說仍有些不穩,不過好多了。


我跳下床,試著走幾步路。


別奇怪,雖然我昨天跑去找小雷,但是昨天我是根本沒注意那麼多,只是照著本能走動而已。


我望了望「平貼」在地面,走起路來有正常人有的「咚咚」響後,笑了笑無奈的想著。


這應該就是正常人走路的方式吧……


嘆……


當我踏著彆扭的步伐走到外頭時,大家早在那等我多時,而我則被坐在椅子上的紫鈴萱嚇了一大跳。


做什麼用那麼鄙視陰沉的眼神瞪我……


算了,低頭眼觀鼻鼻觀心,俗話說的好,惹熊惹虎不要惹到恰咱某……


特別是那個女的還是你的天敵……


唉。


「哦,小夜欸!好久不見了!」


不用看也知道,會這麼大咧咧的,除了大叔外沒人了。


我無奈的抬起頭,想朝他咧嘴笑笑,卻又被嚇到了


這人是誰啊?


灰白的長髮隨性的綁在身後,俊逸挺拔的身軀上披著典型的商人服裝,只是此時穿在「大叔」身上,卻又斯文的適合要命。


突出的五官,搭配上微黑的臉龐,看起來不但不會不侖不類,反而有種異國帥哥的感覺……


如果那個肌肉在壯一點會更好看,現在看起來只是個典型的斯文商人樣。


「大叔……?」


有點錯愕,昨天大叔就變這樣了嗎?……汗,我昨天根本沒注意大叔的長相如何。


「是啊,怎麼了嗎?」大叔看我一直盯著他,覺得身上有點毛毛的,納悶的低下頭看看自己是不是把衣服穿反了。


「你什麼時候變成這付德行了?」


「……」


白眼。


「……」


鄙視的眼。


「……」


無奈的望著我


「噗哈!」


「小影,別沒禮貌。」


看到這些反應,應該不用我多說就可以知道分別是誰的反應了吧。


「小夜啊,我早就是這付德行了,你昨天不是有看到嗎?」問題是,我昨天只注意到雷啊……


嗚嗚……繼續低下頭眼觀鼻鼻觀心懺悔。


……欸,好啦,我承認我沒有在懺悔,眼光不要愈來愈刺人好不好。


汗……害我真的不敢抬起頭……


「小夜,你不用那麼愧疚啦,我知道你是擔心小雷。」大叔大咧咧的聲音又傳出,雖然文法有點怪,結論也莫名其妙跑出來,不過我已經很感動了。


「大……」我眼泛「淚光」的抬起頭,又被一個瞪下去。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打從心中「聽命」於她啊啊啊~不公平~


「……妳別瞪。」忽地,一道人影靜靜的站在我身邊,以及那簡短淡漠的詞句。


小雷耶~


我開心的抬起頭,「可怕」的視線剛好被稍微比我高的小雷遮掉,終於可以抬起頭了,感動。


「……」因為我的視線也被雷給擋住,所以也不知道紫鈴萱會是什麼反應,只知道她不再說話了。


但只是這樣就讓我吁了口氣。


汗,還好至少她會聽小雷的,而小雷只聽我,嘿嘿。


「那麼……」祤柔輕柔的聲音,帶點無奈和笑意的插入。


眾人也自然的望向她,她像是有些滿意的綻出甜笑。


「鈴萱,他就是我要拜託妳的人。」她朝我輕輕走過來,優雅溫婉的拉過我的手對紫鈴萱道。


呃……不習慣女生跟我這麼親密……我不動聲色的動了動手,悄悄的抽出。


「……」紫鈴萱聽到祤柔這麼說,丟給了我一絲訝異和厭惡的眼神,當然,更多的是不耐和不願。


「那,就拜託你摟。」祤柔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沒察覺,還是另外有打算……她完全無視紫鈴萱臉上滿滿的不願,硬是將她拉往我這邊。


「……」她瞪了我一眼,「你是哪裡有病嗄?」


……


為什麼聽起來的感覺怪怪的?


「呃……」我正想開口說話,便被打斷了


「哎呀,因為他有三隻寵,所以要給三隻寵太多能量才身體虛弱,問看看妳有沒辦法可以處理一下。」祤柔輕輕的笑著,柔軟無骨的手在紫鈴萱手臂上蹭,彷彿非常熟悉在跟好友撒嬌般的模樣。


「……」那個詞怎麼聽怎麼不爽,什麼叫做處理一下?雖然海影有解釋過,但當他們是我好朋友的我來說,實在是沒辦法忍受!


紫鈴萱大概也一樣,有些怨懟的瞥了一眼祤柔,然後有些訝異的看著我不滿而冷下的空氣。


她的敵意少了一些。


「哦,那你什麼時候要去觀察?」她的語氣也緩和多了。


「都可以。」


「嗯……」紫鈴萱低下頭思考著,而一旁的祤柔大概發現我們有點無視她,而不滿的皺起眉。


「哼。」我聽到她這麼輕輕的哼了聲


……算了。


一會後,大概是有一點點心結被打開了?紫鈴萱意外的同意祤柔的話,當起我的導遊帶我過去,順便介紹一下地理風情。


「所以……這個城堡,其實是別人惡搞的?」


我無奈的看著裡頭正常的大城市,在轉頭看看外頭、城角那些超級華麗的城堡設施……——又是幻森的人!!


幻森的人到底是什麼東西嗄?呃……應該說是什麼樣的人吧……我總覺得,這些幻森的人跟我很熟悉……


「惡搞?」紫靈萱瞥了我一眼,淡漠的眼中是坦然的疑惑


唔……看來是個很單純和直來直往的女孩


「呃……沒什麼,那是我家鄉的一些特定名詞……」


「哦……」她又看了我一眼


「幻森的?」


「……」我有這麼好洩密嘛我……


無可奈何之下,我點了點頭。


「……」這次換她沉默了會……


「啊,那邊是洗淨座,凡剛出生的嬰孩都要在那洗禮,讓姆神……也就是我們的母親守神可以守護他們。」


她突然指了指一邊,貌似噴泉,銀白色美麗流線的巨大柱體,在上頭源源不絕的流出清澈的水,從柱體刻意刻出來的溝痕落到四週的水池中,只有一些會凌亂散落,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


水池一共有四個,分別放置在東南西北邊,底部刻著漂亮的圖案,仔細一看我家寶貝女兒也有在上頭……


果然,她就是這麼聰明可愛伶俐大方活潑甜美受歡迎……啊啊~畫兒,爸爸好不希望你長大嗄……


「……不要笑的這麼淫蕩。」紫鈴萱冷冷的語調插了進來,「不過是個洗禮台,你這傢伙是在想什麼?」


呃……什麼淫蕩……


「我在想我的乖女兒……」我乖乖的坦承,也不反駁什麼,她眼中的鄙視已經夠重了,不用再加這個。


「乖女兒?」紫鈴萱微微一愣,「原來你是個老頭了?」


「……」等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