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要死命的想「消失」就會消失了。』


一個念頭出現在腦中,我知道是紫月的波動,恐怕是因為剛才的心靈波動,讓他沒繼續沉睡,才發現我的問題。(我先前沒提到,紫月平時沒事做就在睡覺,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我照做的一個動念,將臉上的黑霧解除,這才看到雷徹底安心的樣子。


不安,是必須要靠實物來解除的,哪怕已經見到安心的人也一樣,否則對方只會繼續不安,因為太過虛幻,不踏實。


這是老姊曾經對我說的,是一個叫做,老姊「溫柔叮嚀」之迷失心中的,別問我她是怎麼取名的,我也不知道。


「好多了嗎?」我拍了拍雷的頭,雷一愣,然後露出了比說話更難得的笑容


「嗯!」


「那,要把他們叫回來摟?他們應該有事要跟我說吧?」我笑笑的道


雷點點頭後,抹了抹眼,不知怎麼弄的,把那紅通通的眼框給弄消失,恢復到原本的淡漠模樣。


雖然覺得不妥和心疼,但這是雷選擇的保護自己的模式,所以我也不說什麼,只希望他能早點接觸這些人群,免的日後回去時,無法跟人群相處。


「等等,我跟你說唷,可能會有倆個女孩加入我們的旅行,你介意嗎?」想到此,我趕忙提出,總覺得,如果這時候不說,日後我會後悔。


雷一愣,然後偏頭想了好一會,才對我淺淺笑道


「可以啊,她們救了你嘛。」只是,眼中有難以掩蓋的排斥


「小雷……」我微微一皺眉,本意是要安撫雷,不料卻被他誤會。


他眼中閃過一絲受傷,然後隨即轉過頭,不再理會我的離開。


難道他以為我要罵他?小孩子的獨占慾,是很強也複雜的。


我頭疼的想著。


只是現在沒時間給我處理這個問題,過了不到幾分鐘,雷已經帶著大叔和三女走了進來。


「小夜呀,來來來,我跟你介紹這個人。」大叔保持他那一貫的憨憨一笑,然後拉過紫靈萱的手道


「她可以幫你解決小黑小白的問題唷。」我一訝,然後望向其他倆女,只見祤柔朝我點點頭,海影則是對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


原來如此……


「嗯……妳好。」我朝她微笑


但她卻只是,冷冷的、傲然的,瞥了我一眼後,轉開頭


「鈴萱……?」祤柔愣了愣,海影也有些詫異,不過後來悄瞥了瞥門外後,便不再多說的低下頭沉思。


當然,這點小動作,是逃不過我的視線,不過我是不清楚,這是海影故意還是無意的。


我跟著想了會,想到剛才的雷……難不成……這丫頭對我家小雷有興趣?這下可就好玩又麻煩了……


好玩是指可以看戲,麻煩則是……我現在可以說是會被別人看戲了。


我苦惱的想著


「沒什麼。」因為我們都沒講話,不得已之下,紫鈴萱只好又轉回頭來道,只是眼中又多了一比厭惡。


汗……不講話也有錯嗎?我在思考解決的方法呀……我無奈的想著


「這樣子吧,梓夜應該也累了,畢竟他才剛起來,體力仍然不支,我們先出去好了。」海影忽地插了話


我讚許的暗暗點點頭,不愧是我看上的人,挺懂得如何解決這尷尬場面。


呃……咳……我所謂的看上並非那個看上,別誤會嘿。


我任由他們陸陸續續的離開,腦袋一偏,望向窗外


天色漸漸暗了呢……嗯?看著窩在屋頂上的一抹金光,那孤獨的樣子,使我腦中閃過一絲靈光,我知道怎麼做了。


一個翻身,我動動那還有些不聽使喚的腳,也不想管那麼多,悄悄的溜出這間房間。


目標,屋頂!


× × × 


……


難道,人只要受傷就什麼都辦不到嗎?


難道,我所自傲的體力就這樣消失不見了嗎?


嗚嗚……


「咳咳……」


又一次爬牆失敗後,我低落的蹲在角落畫圈圈……上不去啊……為什麼上不去……我以前明明可以的……


身邊圍繞著鬼火,以及低沉的低氣壓。


難不成……我真的……變廢人了?心情好沮喪唉……


「你在做什麼。」熟悉的聲音由我身後響起,因為過於沮喪,我想也不想的直接回答


「苦惱怎麼爬不了牆呀……」


「爬不了……怎麼可能?」不知道為什麼,我知道我身後的人一定皺起了眉


「真的啊……可能是因為倆小的關係吧。」我嘆道,沒有轉過來的意思,也沒意識到我在跟人說話。


「是嗎……你要爬牆做什麼?」語氣雖然冰冷,卻掩藏著濃濃的關心


感動……


「我要去找小雷呀!」我興高采烈的轉回頭,然後訝異的看到同樣訝異的雷。


默……我真的變笨了?


「找……找我?做什麼?」雷雖然強裝冷淡,嘴角卻不自然的勾起。


嘖……鬧彆扭的小孩……還挺可愛的。


「我要跟你解釋呀……不然你以為我不要你了那怎麼辦?」我朝他眨了眨眼,然後明顯的看到他一愣


他訥訥的道


「我……我才不會那麼想!」甩頭,扁嘴,眼卻洩漏的紅了眼框


「乖啦乖啦,來,我剛剛爬了半天,好不容易的體力都用完了。你來這邊坐坐?嗯?」我哄人的技術還不賴嘛,我看著雷貌似不甘願,實則帶點開心和委屈的走過來,得意的想著


「乖乖唷,你先說你怎麼會注意到我?」我摸了摸雷的頭,他遲疑了好一會才回答:「打從你一開始在爬的時候我就發現你了……」


那就是說,他已經看我邊爬邊摔了20幾分鐘摟?


「小雷……」我做勢低沉的道


「我我……我剛剛很生氣呀……」他眼又紅了起來,慌張的朝我揮手道


「所以想說不理你……」聲音愈來愈低,甚至,仔細聽的話,還有絲哽咽


「呼……我沒要怪你啦。」誰沒事跟鬧彆扭的小孩生氣呀……


我失笑的想著


「好啦,我跟你說為什麼會加入他們吧?嗯?」我溫柔的望著小雷不甘不願的點點頭後,才又繼續開口


「你知道我們的世界跟這裡不同吧?」雖然是廢話,可是還是不得不講


「嗯。」雷眼中是大大的問號


「所以說,我們現在必須靠著他們來熟悉這個世界,隱藏自己真正的來歷。如果不這樣做的話,後果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不過我想一定還挺嚴重的,你知道嗎?」雖然說有點利用的成分在,但我一開始就跟他們說的很清楚了。


再加上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除非惹火我或什麼,否則我絕對不會虧待他們的。


「嗯……」雷其實也挺早熟的孩子了,要不也沒辦法獨自一個人撐那麼久,聽到這裡,他已經開始偏頭思考。


「現在,包括大叔在內,所有「人」,都以為我們是「幻森」出來的。這有利也有弊,你明白嗎?」


「嗯……」雷點點頭


「我們必須想辦法不露出馬腳,「幻森」這個擋劍牌並不能長久的用,所以,我們必須要盡速的讓更多陌生人以為我們是本地人。」我動了動腳,站了起來,抬眼望向那不知何時高掛在天空的明月。


我將我臉上的霧氣解除,讓月光直接灑在臉上。


微風輕拂,讓我原本隨意掛在身後的長髮飄起,在雷眼中看來,我就像是個飄逸至極的仙人,而我便是故意要給他這種感受。


並不是說要讓他臣服於我,而是要讓他相信,我能夠辦得到,我能夠做到我所說的每一件事!


「我知道你會懼怕別人,但是,未來我們還會遇到更多的人,更多的事、物。我恐怕沒辦法一一幫你隔絕掉,如果有看順眼的,把他們當朋友也不錯不是嗎?不用擔心啦!有事的話,我會保護你的,好嗎?嗯?」


我轉回頭,讓月光灑在我身後,形成一種朦朧的美感。


雷呆了呆,然後像是提起所有勇氣般,堅定的望著我


「嗯!」


我會跟他說,我們現在必須靠著他們熟悉這個世界,在這個世界我們將會遇到許多人


先嘗試把他們當作朋友,也不錯阿,不用擔心,有任何狀況的話,我會保護你的。


之後我們又聊了一會,因為天真的整個暗了下來,而我雖然也才剛睡醒,可是還是整個人很倦,所以早早就告別了。


解決雷的事後,我拖著「沒力」的腳溜回房內,邊想著如何改善小雷怕人的方法,邊開心小雷有一點改善時,完全沒注意到,也沒想到有個人等在裡頭。


我剛翻近窗內,正偷偷的想溜回床上時,一道清脆的聲音傳來。


「唷?跑回來啦。」心臟彷彿被打到,無法控制的狂跳。


我本身也是反射性的抖了一下。還好……還好我認出了這個聲音是誰的,我轉過身,小心的問道。


「呃……海影,你來多久了?」


「不久,大概1個蠟燭光吧。」看到我滿是納悶的眼神,海影才像是想到什麼的補充道。


「所謂的蠟燭光就是現在所謂的「時間」,1個蠟燭光等於1個小時,這是以前在用的名詞,懂嗎?」


我點了點頭


然後愣道


「那……妳等我做什麼?」


「我有事要跟你說呀,不過看來不用了。」海影帥氣的瞥了眼窗外,而我則自然的跟著看了出去。


汗……小雷怎麼爬上屋頂了?不過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忽地,我心狠狠一震。


「妳……妳有聽到我們的對話嗎?」剛剛跟雷對話的地點,離房間並不遠。


「沒有。」海影則乾脆的回道,然後一臉鄙視、不屑的甩頭道


「我才沒那麼無恥,偷聽人說話是要砍頭的。」


……


嗄?





---

本來想先更完舊稿的看一看覺得有點兒小雷(扶額)

剛好因為種種原因這陣子閒暇下來了......或許可以考慮重寫了Otz

但基於紀念,應該會把到目前為止舊稿都發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