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夜──!」一個巨大的影子朝我撲來。

 

「噗……咳咳咳!」我整個人被嗆到,現在的體力壓根沒辦法沉受這恐怖的重量。

 

「起來。」熟悉的冷淡聲音響起,趴在我身上的影子像是被嚇到,用「跳」地跳離了我的身體。

 

「咳咳咳咳……」我好一會後才緩過氣,定睛一看……嗯……海影在偷笑,先別理她。

 

我轉頭望向門口,果然沒錯,那倆道身影正是雷和大叔倆人。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大叔好像更怕雷了?

 

「小雷,大叔?你們怎麼來了?」

 

「……」

 

「來找你啊。」

 

大叔憨憨一笑,雷則是默默的望著我,我卻察覺到,他紅色的眼中閃過一絲安心和受傷。

 

我狠狠的慟了一下,怎麼忘了呢,雷才剛剛離開那個,「惡夢」的地區而已。

 

而我沒記錯的話,他現在可以說像是雛鳥一樣,將第一眼望見的人作為母親,是非常依賴我的。

 

我卻這樣突然消失,就算一開始看起來很鎮定好了,這麼久的時間,他肯定會感到心慌的,儘管我不是故意的。

 

老姊常說,有人常認為軟弱會讓自己喪命,所以選擇了冷漠。其實,這只不過是人類的一種慣性,再「堅強」的身心,一遇到一個全心信賴的人,便會開始朝那份溫暖前進,然後便開始全心以那人為主。

 

甚至,會因為過於怯懦去面對過去的自己,結果反而什麼事也做不好,哪怕那事情曾經相當拿手。

 

……所以,也就被人誤認為,「軟弱」,是很低下沒用的事情。

 

實際上,那其實並不是真的變成了「軟弱」,而是只要過段時間,好好安撫休息過後,那人便會恢復正常,也會「堅強」、「勇敢」的面對過去了。

 

對老姊而言,一開始的「堅強」不是「堅強」,而只是一種「防禦」,人類自然的「保護」舉動。

 

直到變成了第二種「堅強」,那才是真正的「堅強」,誰也毀不掉、打不敗,甚至,可以保護他人。

 

我動了動雙腳,苦笑一下,雖然有「自」療了,但還是不靈活,我朝小雷招了招手

 

「小雷,來。」

 

雷遲疑了一下,可還是乖乖靠上前來。

 

「對不起,辛苦你摟。」

 

我溫和一笑,然後舉起右手(乖女兒早收回去了),摸了摸雷的頭。

 

雷瞬的眼睛睜大好一會,才又恢復正常,眼甚至還紅了一圈,要不是知道他身後還有人,他恐怕早哭了吧?

 

畢竟……他也才十四歳呀,雖然小不了我幾歲,但他那時代的心靈發展沒我這時代蓬勃,十二歳獨自出現在這,還能撐到我找到他才露出小孩貌,已經算是很了不起了。

 

不由得的,一股豪氣由我心內發出,我,要保護我所有的「夥伴」!

 

「唔嗯……」大叔搔了搔頭,敢情我搔頭的習慣就是跟他學的?「那個……海影姑娘、紫鈴萱小姐,我們要不要先出去一下?」大叔看似笨拙粗礦,其實是很細心體貼的。

 

這也就是我懷疑大叔以前的身分很了不得的原因之一,只是他不想講,我也就不去多問。

 

畢竟,我自己也是有一連串的秘密,要不是遇到了雷,恐怕,我會寂寞到發瘋吧。

 

雖然跟我的時代不同,但畢竟仍然是來自同個星球;同個世界和同個大陸,親切感,是一定有的。

 

至於沃則不在我的考慮範圍,畢竟我沒看過他的樣子,而且他的名字也偏玄幻,所以我怎麼樣也沒辦法跟他感覺親近。

 

「嗯哼。」我聽到後面那個名字,才發現還有一個女孩在大門邊。

 

別說我遲鈍,這是人類的本能,只看想看的人、事、物,就算同時映入眼簾,腦袋就是硬會把他們放在「看不見」的區域。

 

眨眨眼,雖然女孩跟大家一起離開的很快,但瞬間觀察美女是每個男生的天賦。

 

女孩身著類似中國長袍的紅色袍衣,衣服花樣多卻不雜,細緻而美麗,女孩的頭上綁著可愛的包包頭,包包頭下是倆條長長的黑色辨子,其餘的長髮則柔順的撲散在身後,仔細一看,竟然有個貌似小蒼鼠的召喚獸,懶懶地趴在她身上。

 

明明是一個可愛至極的模樣,我卻不禁因為看見女孩深遂神秘的大眼而冷顫一下,多麼、多麼詭異的眼神,看似俏皮,其實冷酷;貌似靈動,實則漠然,好一個多變神秘的女孩。

 

她——是我的剋星!

 

這是我一直依賴的第六感告訴我的,就連隱藏在身內的紫月也狠狠的震了一下,別問我為什麼知道,畢竟我倆的心靈是相連的。

 

「夜……?」

 

小雷眨了眨眼,注意到我僵硬緊張的身軀,抬起頭來不解的望著我。

 

我朝他苦笑一下。

 

「沒什麼……只是那女孩挺危險的,她是誰?」

 

雖然不理解我的意思,不過雷一向把我的話奉為聖旨,他一愣後又回過神,道:「她?你是指那個女的嗎?」

 

我點了點頭……什麼叫那個女的?

 

小雷好像有點偏心過分了……我有點苦惱地皺起眉。

 

這樣不好,我要落實男女平等的教育……當然首先他得把對我的關心可以變成對大家的關心才行……汗。

 

「我不太清楚,只是我們一進門來就遇上她了。然後她好像說什麼被倆小的波動給吸引,然後問我們一些話,我沒注意。反正後來小畫消失後,她便叫她的召喚獸跟著什麼波動找到這了。」小雷難得的那麼多話,也露出了初次見面的神情,看來他是真的嚇壞了。

 

不過說真的,那些內容如果女孩有聽到的話,還挺傷人的耶,汗。

 

「這樣啊,謝謝你。」不過,我猜是因為他沒心情注意吧。

 

我朝他溫和一笑,他則抿抿唇,直直地望著我的臉,眼中則是毫不隱藏的害怕。

 

我一愣,想起了所謂的「安全感」,心中一陣苦惱,這……這黑霧要怎麼解除啊?

 

 

 

---

 

邊修邊貼~~~

決定還是先把舊版本給寫完吧!

也謝謝一直在ASK追問我小夜的讀者大大(艸)

雖然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但沒有你的話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先放著吧ry

總之會陸續更完的~

 

感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