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來源:妖異綺談,第三夜)


 

 

 

一隻青蛙一張嘴;

 

倆個眼睛四條腿;

 

噗通噗通跳下水,啊哈哈哈哈哈哈──

 

 

 

水聲輕撥,傳出細細碎碎的兒童嗓音,時而嘻笑,時而嘲弄,卻始終縈繞不絕。

 

江雨蹲下,略冷的灰眸輕輕瞇起,手始終握住腰間的佩刀……忽然。

 

風起。

 

細碎的嗓音猛地拉高,江雨腳一退,刀出鞘,迅速將襲來的風反擊而去。

 

『噫呀哈哈哈!』

 

卻在同時間,身後的墨田川水翻起了浪,數隻綠色的手從江中竄出,欲抓上江雨,江雨再退。

 

銳利地刀劃過空氣,逼退雙手,他腳一蹬,轟!地一聲,江水炸開,細碎的孩童聲變成了尖叫聲,數道水柱朝他襲來。

 

「……」

 

江雨再一收手,身體略彎,便快速連點安全之地,在水柱之中穿梭,水柱更急,卻看他一躍之間,刀光映著日光,反射出更冰冷之氣──一擊!

 

轟!

 

江水再炸!

 

數道水落下,化為普通水花,並且淋濕一身。

 

「……」

 

江雨的視線始終冷清凝視著,他一甩刀,入鞘,正欲轉身,卻。

 

江上的樹頂間閃過了不知名的光,江雨腳一頓,瞇眼。

 

……還有嗎?

 

他握緊了刀,欲搶上前,卻看見──白髮黑眸,和服紙傘,吃著零食的那個人,正同樣愕然地望著他──

 

江雨收力不及,只能來得及將刀給收起,卻只能撞上對方。

 

兩人雙雙摔落水中。

 

某鳥懼水至極,江雨就算想救也被同樣扯下了水,直至昏迷。

 

……爾後。

 

細細碎碎的孩童嗓音仍舊響著,卻是有些耳熟的。

 

「……BB……妳給我的餅乾掉到水裡了,對不起。」

 

「嗯嗯!沒關係,反正我看到好東西了!」

 

「咦?」

 

「沒什麼!這人類放這就好了,回家吧?我幫你擦擦羽毛。」

 

「好。」

 

……

 

啊啊。

 

果然,是他呢。

 

那在江水之際,在霧濛雨中的那個人……

 

原來,在這裡嗎……

 

江雨手指略動,思緒卻依舊渙散,仍舊,醒不來。

 

就像那人一樣。

 

始終如白霧,看見了,卻抓不住。

 

下次……

 

下次……

 

請。

 

再出現……

 

……凜凡……

 

 

 

 

 

 

 

 

 

 


 

這企劃是親友抓一團一起下的XDDDD

雖然我前三次地都還沒補完ry

然後我雖然報了兩邊(艸)但大概一次只能交一邊陣營的......輪流視角QWQ

然後這個其實是三夜的!!但我之後會把一二夜補完(艸)總是得趕上一篇啊啊啊

 

 

Otz好吧 事實證明還是沒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