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族的,我想聽很多故事。」

 

「聽故事啊。」我忍笑。

 

「…………伊若,我說的故事不是那種童話故事哦!是歷史!」

 

「這樣啊……妳連記憶都品嘗了是嗎?」我笑了笑,繼續往前走去。

 

「伊若,我說的是真的!」

 

「嗯嗯。」

 

神和魔,沒有靈魂呢。

 

夜色下的稻草輕晃。

 

即使印記在,靈魂卻已經消散了。

 

回歸於天地。

 

回歸於創世神。

 

嗯嗯……所以……創世神祢果然最愛的是人類呢。

 

得天獨厚的靈魂、獨一無二的創造、神秘多變的情感、複雜曲折的人心……嗯嗯,人類哪,真的是探討千百萬年也探討不完呢。

 

「這些生命願望是什麼?」

 

「咯咯,人類啊,太複雜也太難懂了,所以我們可以從一些蛛絲馬跡來探詢哦。」

 

「這些有什麼好探詢的。」

 

「咯咯,傻孩子,那是人類最基礎的情感和願望啊……只要沒有找錯人的話,咯咯。」

 

「聽起來不怎麼保險呢。」

 

「咯咯,那當然囉,傻瓜,保險的話還是『人』嗎?」

 

千年悠悠一晃,日起日落,新的生命和舊的生命都會交接換血,汰舊換新。

 

時間走廊留過後總是物是人非,就算是最為堅韌的植物也不見得活得過來,更別提最自然不過的適著生存法則。

 

那麼,還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執著的呢?

 

「你不覺得人類很有意思嗎?」

 

「有意思?」

 

「是呀,咯咯,就算你調查千百年千萬年他還是在變,最有意思的是,他不是一個一個變,而是一群一群的變!想想,那不就有很多秘密可以探討嗎?」

 

「……」

 

「噯,我們一起研究吧,反正我們除了到處晃蕩等待時間消磨和死亡外,也沒什麼好做的,你是我看大的孩子,我們兩個合作,肯定可以遺留些什麼給後來的新生看的。」

 

「伊若。」娜桑拉著我,讓我停下腳步。

 

「來,我們合作吧。」

 

「嗯?」

 

「就我們兩個,不要別人,只要有我們兩個就夠了。」

 

「今天是什麼日子?」娜桑望著我,輕皺起眉帶點淡淡的擔憂道。

 

「好。」我伸出手,與她白皙的手交疊。

 

「什麼什麼日子?」我有點一頭霧水。

 

「咯咯。」又是銀鈴清脆的笑聲。

 

「因為今天你總是好悲傷,今天是什麼日子?」

 

「那我們就不分離了,是永遠的合作夥伴哦。」

 

「……」

 

我抬起頭,看著被星光照耀下顯的有些黯淡的月亮。

 

「今天……是妳從聖殿中出來的日子啊。」

 

我微笑。

 

啊啊,難怪今天總是心神不寧呢,不過或許只要看著妳就又會重複吧。

 

「騙人。」娜桑扁起嘴。

 

「是真的哦。」我笑了笑,繼續牽著她的手往前走。

 

今天是什麼日子呢……

 

是妳……也是妳……上一個妳……

 

死去的日子。

 

「好。」鄭重的,下了誓言:「永不分離。」

 

分離的不是我。

 

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