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認真探討

 

最先感覺彆扭的,還是依。

 

老實說他在說完的時候就後悔了,他心中隱約總覺得有哪裡不對,依甚至有朝著其他朋友方向去想。

 

例如誰誰誰也這樣要求自己了,他是答應還是不答應……

 

但依還沒來得及反悔,對方就壓下來了。

 

訣一向清冷疏遠的帥臉離自己好近,長長的睫毛和碎髮,在他臉上蓋出幾片好看的陰影。

 

依從來……沒這麼近觀察過對方。

 

明明之前也靠得很近的,但只有彆扭而已,是因為接下來訣要做的事,讓自己緊張了嗎?

 

時間好慢。

 

距離好近。

 

呼吸好輕。

 

訣好……

 

……

 

依愣愣地看著對方,用那總是說出好聽聲音,有些性感,卻總被人說寡情的薄唇,輕舔了自己一下。

 

瞬間,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讓依想逃跑,接著,他便感覺到對方與自己的唇相貼。

 

軟軟的……有些冰涼……但並不討厭……相反的,還比曾經接觸過的部分女性,觸感要好上太多。

 

訣並不深入,只是有些試探性的感覺,而後,退了開來。

 

依躺在休息室的沙發上,看著對方露出抱歉的笑容。

 

那微勾的,先前才與自己的相疊……哪怕過了十多年,兩人早已不年輕,但保養得當的訣,還是讓依感覺該死的好看。

 

也該死的害羞了。

 

訣說:「抱歉,果然還是太勉強了嗎?」

 

「沒、沒有啦……」依想抹唇,但想想還是放棄,這感覺也太嫌棄了,他重新擺正自己的心態,「放心吧!不就是吻戲,我演過太多了!」

 

「……是啊。」

 

依沒察覺不對的繼續說,他有些彆扭,所以別開視線。

 

「嗯……哈、哈哈……就是氣氛好像有點嚴肅……呃……」

 

「嚴肅?」訣狀似不解,「因為在練演技啊?」

 

「……對啦,是我說錯話,當我沒說。」依撓了撓頭,重新看向訣,他正色道:「我們重來一次吧?」

 

「嗯?」

 

「就……你不是要演戲嗎?輕吻什麼的應該不是太大問題,所以我們再深入一點好了!」依其實覺得自己這樣講有些尷尬,但責任感讓他努力絞盡腦汁,試圖讓兩人間的尷尬消融些。

 

他認真地說:「所以你再試一次,我們看看怎麼樣,然後再來探討一下……你的全身鏡呢?練舞室?」

 

「嗯,衣櫃裡有一個。」

 

「嗯,那看要去練舞室看鏡牆,還是用連身鏡就好,既然要練演技,雖然對戲很重要,但是看著自己的表現給人感覺是什麼也很重要……導演有說要什麼感覺嗎?」

 

「自由發揮。」

 

「……瞭解,那就是努力發揮你的魅力吧!……那,你打算去哪練?」

 

「先在這邊吧?練舞室那邊人太多了,雖然我是不介意,但依之前很在意我們的誹聞吧?」

 

「呃……」依從工作模式回神,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

 

訣繼續說:「連身鏡就在衣櫃中,我等下可以去拿,不過在拿連身鏡之前……我們先練習一次,抓到感覺後才去對照看,免得手忙腳亂。」

 

依想了想,才點頭。

 

「也好。」

 

「那依你示範吧?」訣微笑,「你也感覺得到吧?先前的輕吻已經讓我有些吃力了……依你不是……經驗比較多嗎?」

 

……哦,了解。

 

依點點頭,「害羞是嗎?我知道了,本來就是我這個演員該引領你一些呢……是我不好,那我們就開始吧!……不過我們姿勢得換一下。」

 

依反手推向訣,試圖尋找更方便施力的姿勢。

 

訣毫不反抗地任憑依施為。

 

只見,依輕一翻身,右腳跨跪在訣的右腿外側,也就是沙發最裡處,左腳則重新踩在地板上;他右手壓住訣的右肩,左手則撐在訣的右臉旁,身上的長外套因為倆人動作的緣故,露出裡邊的高領灰色毛料織衫,但仍沒有垂落,還有一半披掛在依的身上,相連著倆人。

 

依不覺得他什麼不對,他只是低頭,比起訣更長一些的黑髮,垂落在依的頰邊,他由上往下地注視著訣。

 

訣在底下,神態慵懶地注視著自己。

 

他的黑色雙眸深遂而清冷,薄唇輕挑,明明是處於弱勢的姿態,卻給人從容不迫的優雅貴族感。

 

這讓依有種自己才是被狩獵一方的錯覺,依愣了愣。

 

然後。

 

「依……」

 

訣伸出右手,有些曖昧地勾住對方喉結處的紅色項鍊,他呢喃道:「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