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

 

 

 

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我想我不會難過,所以請你們不要難過。

 

我希望能夠用最簡單的葬禮結束我的一生。

 

塵歸塵,土歸土。

 

不需要苦苦掙扎於病床之上。

 

不需要將沉痛附加在你們身上。

 

甚至可以的話,趁內臟和身體還新鮮時就捐出去吧!

 

當作我替這世界上最後的感謝。

 

 

 

如果有一天,我們說再見,我想我一定會很幸福。

 

因為單單只是出生在這世界上,然後遇見了你們,這種充實的感覺就難以言喻。

 

 

 

謝謝賜予我溫暖和生命的父母。

 

因為你們,我才明白何謂不悔的愛。

 

謝謝賜予我成長和寬容的兄弟。

 

因為你們,我才明白這世界不是只有我。

 

謝謝賜予我理解和包容的師長。

 

因為你們,我才明白什麼叫做引導和尊重。

 

謝謝賜予我快樂和夢想的朋友。

 

因為你們,我才在追逐的路上不會寂寞。

 

謝謝所有與我擦肩而過,與我相伴,哪怕只是寥寥數語的緣人啊。

 

如果不是你們,我不會發現自己存在這世界上。

 

 

 

如果有一天,我提前說了再見。

 

請不要替我難過。

 

親愛的爸媽,你們養我這麼大,我想我是勉強算是個值得驕傲的孩子,雖然我不希望比你們早離去,但真有那一天,還是請你們好好過生活。

 

親愛的弟弟,壓榨你這麼多年,你還是一如往常的對我好,不管我們再怎麼吵架也很快和好,我希望這點永遠不會改變。

 

而如果有一天當我說了再見,請你好好照顧自己和父母,然後不要太想我,就當姊姊又任性一回。

 

親愛的老師,在我中二時期與我交換日記的老師啊,謝謝你的寬容和理解,若不是有你,我不會相信世界上有沒血緣的人,也願意無條件為誰好。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離去,也請你不要難過,因為你的美好我一直記得,所以我過得很快樂,請你好好照顧自己。

 

親愛的朋友們,被我騷擾了這麼多年,不管好的壞的都願意包容的你們,如果有天我說了再見,還希望看到你們的笑容,當然勉強的話就不要笑了。

 

不要擔心我,我過得很好,如果真的有靈魂,我肯定會找到新的夢想往前走的,所以你們也要各自加油啊,然後可以的話,在遙遠的未來,偶爾想起我,那就好了。

 

親愛的外公外婆和爺爺,我最不希望寫給您們,因為我希望永遠不會有這天的到來,如果真的不得不發生,也請你們好好長命百歲,因為孫女我,在你們照料下,成長的超級強壯。

 

親愛的親戚們(伯父、伯母、叔叔、舅舅、舅媽、阿姨、姑姑們),一直以來給你們添麻煩了,能在這個家裡,看著大家和和樂樂真的好幸福,特別是聽到許多人連過年也只在家中,就覺得能遇到你們很奢侈,也請你們快快樂樂的,然後陪同我的父母和弟弟。

 

親愛的陌生人,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的陌生人啊,謝謝你們與我相遇,或許有人可以成為朋友,或許有人只是與我擦肩而過,但是多虧你們,讓我對未來充滿期待。

 

 

 

如果有一天我說了再見,我不需要長期的掙扎,我只想給這世界最後的感謝。

 

如果有一天我說了再見,我不需要嚷嚷的喧嘩,靜靜的放幾張照片也不錯。

 

如果有一天我說了再見,將我的文章擺出來吧,那是我想留下來的寶物。

 

或許將來有一天。

 

這條許願單子會愈寫愈長,或許我將會有孩子,或許我開始有了財產。

 

或許我會想細細交代該怎麼做。

 

但現在的我,請讓我安心就好,因為我活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