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陪練演技吧。

 

訣低著頭,沉默了好一會後,突然無聲的笑了下。

 

「嗯?」依一臉茫然。

 

「我記得你的演技不錯吧?」訣溫聲說。

 

「啊?」依一愣,隨後點頭道:「還可以吧?雖然比不上那些影帝……但我自認算是中上游哦!」說完還隱約藏了些得意。

 

「拿影帝跟自己比啊……」

 

「怎麼樣?」依挑眉。

 

「沒什麼,那就是對自己演技很有自信吧。」訣的聲音飽含笑意。

 

依的眉頭更皺了,他說:「事到如今你在說什麼啊?我演技好不好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我們都認識多久了?」

 

「也是。」訣點頭,他將身體彎向前,傾身去拿桌上的紙,連帶著依也跟著被壓了一下。

 

「嗚哇!你要拿東西跟我說一下啊!」依有些狼狽,「不然叫我去拿也可以啊!」

 

「抱歉,沒想到。」訣平淡的回應。

 

「真是的……」依眼角瞄到那張紙,「怎麼了?這就是你問我演技的原因?MV劇本?」

 

「嗯。」訣隨手將劇本遞給依看,「這是劇情型的MV,多少要靠點演技,所以要找你練習。」

 

他手很自然的環上對方的腰,但被勾去注意力的依全然沒發現。

 

「欸……」依拉長音,嘴角勾起壞笑,他說:「有這麼難嗎?這十來年你拍的MV還少?」

 

「那不一樣。」訣垂眸,一雙漆黑的眼眨也不眨的注視著依,「這次的導演我從沒合作過,只知道對方很挑剔演技。」

 

「然後?」不可能只因為這樣就求助吧?

 

「然後,他是以熱辣型的愛戀為主的導演。」訣好看的薄唇勾起抹淡淡的笑,「你應該也聽過,是傅導。」

 

「……」依窘了,他當然聽過,說到傅導那可是在業界內大名鼎鼎,以挑戰尺度為忠旨的人,聽說他被禁播的電影、電視劇、MV可是數都數不完,不過這不是依最窘的地方。

 

他抬頭滿臉錯愕的問道:「你是唱了什麼挑戰尺度的歌嗎?為什麼會請到對方拍啊!你不是冷漠高傲冰山難以親近很難伺候的情歌派嗎!」

 

訣挑眉。

 

依:「……那些形容不都是大家說的嘛。」

 

「哦?」

 

「在我心中你一直是最溫柔體貼的好朋友!」依閃亮亮眼,「真的!你看你打通電話我就來了!」

 

「……呵。」訣不跟他計較,他將對方手裡的劇本拿走,並用那修長的手指彈了對方額頭。

 

「欸!」依抗議。

 

「沒那麼多亂七八糟的。」訣隨手將劇本放到右手邊的茶几上,「只是寫了幾首比較熱情的歌。」

 

「……哦。」依還是很糾結。

 

「……所以,就像你說的我是……冷漠型的。」訣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說這種話有點彆扭,語速是相當的慢,口氣也是相當的溫柔。

 

「沒拍過這類型的。」

 

「……唔。」依思考著,雖然他也不相信好友忽然寫那種時下流行,露肌肉露性感腰身,然後跟一大堆美女蹭來蹭去的歌……

 

天啊好可怕!這是吃錯藥吧!訣的歌迷會拆了公司的!

 

不過訣不露不代表他身材不好,其實訣的身材相當精壯結實,偶爾露出來就可以秒殺一片……不對想岔了。

 

依緊急煞車跑歪的思緒,接著重新拉回正題,總之就算要熱情,應該也熱情不到哪去,但就算這樣也難為訣……

 

總感覺哪裡怪怪的。

 

依看了眼手上,欸,劇本呢?

 

他迷茫的抬頭,「劇本呢?」

 

「你想看?」訣反問。

 

「……不然呢!我總得需要知道你要我教什麼吧!」

 

「啊啊,沒關係,那個不用看。」訣微笑道:「因為……」

 

依瞪大眼睛,看著對方的臉離自己愈來愈近。

 

「我只是來找你練習接吻而已。」

 

 

 

依:……咦!!!!

訣:嗯?

依:嗯?個頭啊!練習接吻是這樣練習的嗎?

訣:有什麼好奇怪的?我們第一章就親過了。

依:啊,這樣啊……

依:……

依:不對吧!不是這樣說的吧!

 

『所以之前其實都沒親到嗎?』

 

依:你以為我會回答你嗎!

訣:以後會補回來的。

依:補什麼啊!

訣:最近公司讓我嘗試走更甜膩的情歌風格,身為朋友,你會陪我練習的吧?

依:……什、欸?

訣:總不能叫我因此去找女人?你知道我可不愛惹誹聞,經驗也沒你那麼多……呢。(微笑)

依:……哦、哦。(瞬間毛毛的)

訣:所以你會陪我吧?

依:……

訣:還是想不管我呢?……真遺憾,我以為你會幫我的……好友。

依:知道了!知道了啦!我一定會幫你的!(握拳)來練習吧!

訣:……(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