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從前就很……親暱? 

 

依總覺得這兩天的自己……很奇怪。

 

訣說他就如往常一樣的跟自己聊天,然後搭搭肩碰碰手之類的,但依卻有些不習慣。

 

難道真的是因為之前自己拍戲太久,還有對方在他空檔時也忙著開演唱會,沒空相處的關係?

 

總之依總覺得有些彆扭,莫名的彆扭,但又說不出哪裡彆扭。

 

例如現在。

 

「怎麼了?」訣將近覆過依半個身體,伸手要去關燈,然後忽然就著這個動作,低頭,倆人再度額頭快要碰到額頭,靠得很近。

 

「沒……」依想了半天後,決定跟對方說,「我只是在想我以前,怎麼都不覺得你靠我很近之類的……哈哈……」

 

他搔搔臉,眼神中透露些許迷茫,「明明我才是最常趴在你身上要你唱歌的……」

 

「嗯?」訣將近四分之一的重量都壓在依的身上,手自然垂掛在床上,但額頭像是累了一樣,直接抵住對方的,訣口帶調笑道:「怎麼?這麼多年了,還不習慣我的味道嗎?」

 

依忍不住推開對方的臉,沒好氣道:「味道你個頭,你當我是狗哦?不是要關電燈快一點啦!」

 

「嗯。」訣也沒多說什麼廢話,他重新抬起頭,按下床頭後方的燈。

 

一瞬間,房間化為一片黑暗。

 

「真是的……一定是去拍戲時太久沒給人近身,所以才不習慣吧……」依嘟噥道:「啊,不對啊?你叫我關不就好了?你也不用手伸這麼長,這麼累。」

 

「嗯?你去拍戲時沒再跟人搞曖昧了?」訣很自然的重新躺回對方旁邊,然後攬住對方的肩。

 

依扭了扭身體,而後隨他去的道:「沒有啊……都多大了,還調戲那些小姑娘,沒那種興趣了。」

 

他眨了眨眼,還不習慣光線的眼前是一片黑暗,依忍不住繼續嘟噥,「為什麼客房會在這時候被人放雜物進去啊?兩個大男人擠一張床不擠嗎?還好你床夠大,不然明天肯定腰酸背痛……嘖。」

 

依似乎沒想過睡沙發和地板這兩個選項。

 

他也不覺得會有這一天的可能性,畢竟他們也不是第一次在同張床睡了。

 

只是依還是覺得有些……

 

說不上來的怪異感。

 

……錯覺吧。

 

訣輕笑。

 

「是剛好都沒有你喜歡的類型吧?」他說。

 

依斜了他一眼,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點輪廓後,嘻笑道:「哈!果然還是你了解我啊!對啊,來來去去就那幾個,都變老熟人了怎麼談啊?」

 

說到此,他還聳了聳肩。

 

「那就不要談吧。」訣輕描淡寫道:「聽說你下一場戲的導演很嚴格,小心被盯。」

 

「這你也有聽說啊?看來王導威名遠播啊!哈哈。」依懶洋洋地伸展身體,因為被轉到自己在意的話題,所以沒注意到自己半個重量都壓在對方身上,「謝謝你的提醒啦,反正最近也真的沒什麼興趣……」

 

「……」

 

「知道啦!不談就是了,謝謝你的擔心哦。」

 

就算在黑暗中,以依對訣的了解,他肯定是沉默地盯著自己,帶著一種明確的不認同,那是一種熟悉的關心……

 

那瞬間,依的彆扭感都消逝無蹤了,有的只是與朋友長久的默契感。

 

果然是被那報紙弄得緊張兮兮的,下次別這樣了。

 

他自嘲暗道。

 

「好啦,晚安!明天再聊吧!」依翻身,燦笑。

 

「嗯,晚安。」訣回以微笑。

 

「……」

 

等到依閉上眼後,訣才瞥了一眼對方靠著自己放鬆的身軀。

 

滿意的笑了。

 

 

 

 

快點吧……

 

快點習慣他的味道。

 

……更近距離的,而不是朋友之間的。

 

味道。

 

 

 

 

 

『從前就很……親暱?』

 

訣:嗯,對啊。
依:(奇怪的看著對方)

訣:怎麼了?

依:沒,只是覺得你答這麼快很奇怪。

訣:你想多了吧?對了,你台詞揣摩的怎麼樣了?

依:啊啊!對了,我要問你關於唱歌這部份的心得……

訣:(靠上去,臉幾乎貼近對方的臉頰)嗯?

依:嗯……這是歌手的劇本,雖然我也有唱歌,但我覺得問你比較好……

訣:嗯,哪邊不懂?

依:這個……

 

(只剩低聲講解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