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這是怎麼回事?」

 

壹笙連忙開口,雖然自家的導覽妖精相當不靠譜,但這種莫名其妙的事,還是只能問她。

 

「因為是你接住的啊。」赤兔手上抱著跟她一樣高的胡蘿蔔抱枕,下巴壓在上面,慵懶地道,「如果是玩家蝦捲接到那個石頭,那麼石頭的歸屬權就會是他的。」

 

「歸屬權有這麼隨便?」壹笙皺眉,「那要是如果有人惡意搶寶,不就……」

 

「親愛的玩家,不是有一句話是說,有能者居之,只要有本事誰都可以搶嗎?」赤兔歪頭,「不過,雖然我們公司歡迎玩家開發出各種玩法,但搶寶也是要看人品的,所以,不要做太多天怒人怨的事情喔。」

 

這種鼓勵搶劫真的好嗎!

 

不等壹笙再問,赤兔又消失了,壹笙也懶得再叫她出來,他仔細地翻看著手中的黝黑石頭。

 

「醫生,這是寶物嗎?」估計蝦捲也問完自家導覽妖精了吧?他豪不在意地湊過來看。

「我正在看。」壹笙操縱滑鼠往石頭上點,石頭的狀態便跳了出來。

物品:打不倒的石頭。

攻擊力:未知。

物品內容:原本是孤單躺在沙灘上的一顆石頭,卻被精衛選上成為填東海的材料之一。

特殊能力:使用者可以無限制使用,在丟出去後五秒會重生回使用者的物品欄位內,所以是玩家必備的攻擊(玩樂)武器之一。

「蝦捲你覺得呢?」醫生將石頭的資料說給蝦捲聽。

攻擊力未知,也就是說這石頭是要找怪物測試攻擊力的。

……不過這名字有點眼熟。

「我覺得……」蝦卷語帶微妙說:「這個石頭的名稱跟我們那失蹤的第三位玩家的ID一樣啊。」

……不是吧?

壹笙瞬間表情跟著複雜起來,他說:「你是說……但我家那隻臭兔子,和你家的導覽妖精先前明明都說,玩家的線索在我們先前的沙灘附近……」

這裡離那邊可有段距離!

更別提這顆石頭甚至是從精衛的嘴裡吐出來,連沙灘上都不是啊!

「可是……」蝦捲也有些猶豫。

就在這時,壹笙的私人訊息欄位忽然跳出一個對話窗。

玩家「打不倒的石頭」邀請您對話!

「……」壹笙沉默的拍圖到對話窗給蝦捲看。

「……」

兩人無語互望。

「所以我們可能都被導覽妖精耍了。」大概察覺到青梅竹馬有黑化的跡象,蝦卷乾笑數聲後,搶先安撫道:「畢竟副本任務咩,怎麼可能會這麼簡單就洩密呢?是我們想的太簡單了啦,哈哈哈……」

呵,也對。

就算那隻死兔子想贏,但是涉及副本相關內容的問題卻都不說,怎麼可能先前這樣問就說出來?

……

壹笙不是不認錯的那種人,但還是有些鬱悶好嗎?

就在這時,對話窗又跳了出來。

玩家「打不倒的石頭」邀請您對話!

壹笙打開對話窗,只見上面顯示——

打不倒的石頭:『大大、大大!看到我了嗎!酷愛看看我啊!我是你手上的石頭,也是副本同伴之一啊!不是什麼會講話的妖怪啊!大大快加我當隊友!這樣我就能正常講話了啊!』

一整個跟某蝦一樣吵人的字,混搭大陸常用的網路用語,就這樣劈哩啪啦的跳了出來,甚至到最後,對方乾脆拼命洗頻說:『不要丟下我啊啊啊啊!!!大大!!!』

醫生:『……』

對於激動的石頭,壹笙只回了上面的話。

打不倒的石頭:『不要無言!我真的是玩家啊!』他又再次洗頻強調。

壹笙繼續敲字。

『為什麼你會是這個模樣?而且明明有語音,怎麼不開?』

果然是有什麼詛咒嗎?

打不倒的石頭:『語音被封鎖了啊,我的導覽妖精說,石頭就該有石頭的樣子,說話跟打字聊天根本不能啊。』

醫生:『你現在不就在跟我聊天了?』

打不倒的石頭:『因為你是我的使用者啊!我也只能密你!』打不倒的石頭有著說不完的悲憤,『大大你不知道啊!要不是退出遊戲會扣錢,我家導覽妖精威脅我要是強制關遊戲,我就準備永遠自己摸索吧!我又不想失信我女朋友,我早就下線了啊!』

『要是可以開語音我就會開始吼給你們聽了啊!讓你們看看什麼叫做嚎叫的石頭,而不是一直看著自己被扔進海裡又被叼住,那種心情很複雜地啊大大!要不然吼給那隻鳥聽也好啊!』

壹笙對以上的反應就是拍照,貼對話窗給蝦子看,順便來句,「嘿,你同類。」

然後就打開導覽妖精的視窗,將赤兔戳出來了。

「死兔子,這是怎麼一回事?」

「同類你個鬼!我才沒這麼吵呢!」這是某蝦捲。

「就是這麼一回事啊?」這是死兔子。

赤兔把玩著頭上的兔耳,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甚至還歪著頭,開始裝傻。

「別鬧,說正經事。」壹笙照慣例無視了那隻蝦……和某石頭,他問道:「為什麼我們的第三位同伴是石頭?」

就算他的ID是石頭,但也沒有這麼悲催吧?

「這與副本的進程有關係,是屬機密事項無法告知。」赤兔露出無辜的笑容。

「笑個屁!」壹笙用滑鼠點向赤兔的耳朵,按向右鍵後將滑鼠往「彈耳朵」點,只見赤兔啊嗚一聲。

「嗚嗚嗚,主人你幹麼打我!」她捧著垂下來的兔耳,眼眶還泛淚,看起來好不委屈。

但壹笙才不會被這畫面影響,他沒好氣地道:「因為妳騙我,還不回答問題。」

什麼在附近找!

要不是蝦卷耐心差,找了五分鐘就放棄,要是真找三十幾分鐘,白痴的不就是自己?

就算壹笙知道這跟規則有關,但他可不是那種忍氣吞聲的人!

至少也要彈個耳朵發洩一下!

「哼~」赤兔扭頭,「主人壞。」

壹笙白了她一眼,無視她的反應,繼續問道:「而且現在這個問題是可以回答的吧?根據我們之前相處的情形,只要遇到事件,就可以解說吧?」

「哈哈。」赤兔拉了拉耳朵,「雖然可以,但是主人~這次我可不騙你,要是你知道了,會影響遊戲評價唷!」

「我可不想被扣錢,啾咪!」

壹笙額上露出青筋,又彈了一下赤兔的耳朵。

無視兔子的哀號,壹笙只能抱頭哀號。

——喔喔喔!該死啊!赤兔哪隻臭兔子的話果然不能信啊!

不!只要是導覽妖精的話,百分百都不能信!

不知道壹笙已經把赤兔列為黑名單,她繼續對壹笙發出甜甜的撒嬌音:「反正第三位同伴找到了,就別計較這麼多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