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叮叮!獲得石頭一枚!

 

「醫生,你覺得我們的第三位同伴在那裡?」

 

才找五分鐘而已,蝦卷就舉手投降。

 

就算赤兔要他們放亮眼睛在附近找,但蝦捲覺得,加上他先前來過的地方,這個副本根本就只有一望無際的海、沙灘和岩石。

 

以及——一隻在遠處盤旋的海鳥。

 

怎麼看都不覺得哪裡奇怪好嗎!

 

再加上這裡有鬼靈精出名的壹笙在,他就更懶得思考了。

 

所以就在他們用蕭瑟的背景、淒涼的音樂、壯烈的身手,眼神死的打掉副本內的小怪後(蝦捲自我腦補),蝦捲便開始煩躁的騷擾壹笙。

 

「天知道。」壹笙卻用這句話打發他。

 

但是以他對蝦捲的了解,這傢伙肯定開始不耐煩了。

 

果然,蝦捲下一句就是──

 

「那隻精衛到底在那裡啊啊啊!精衛不是鳥嗎?為什麼要在附近找啊!」蝦捲口氣有點想哭,「醫生醫生,好兄弟,我好膩喔!」

 

「膩個屁!」壹笙豪不客氣地踹了蝦捲一腳,「就算膩也要給我想辦法找出同伴,不然任務失敗的話,我的記錄上可是會蓋上兩次任務失敗章的!別忘了我還有村長強制給的支線!」

 

「沒錯沒錯!一定要加油!」明知只有壹笙一人聽到她說話,但是赤兔還是兩手握拳跳出來強調:「不然我的獎金會被扣兩筆的!」

 

「欸──」

 

「任務失敗妳還會被扣獎金?」壹笙無視旁邊那隻哀號的蝦,挑眉問道。

 

「對啊。」赤兔眨眨紅色眼睛,「任務失敗就代表導覽妖精的失職,失敗一次會被扣一百銀幣的!」

 

「成功呢?」

 

「依照玩家通關程度,會有兩百到千元不等的獎勵。」

 

壹笙忍不住問:「有獎金是好事,但你們拿到獎金能幹嘛?」

 

導覽妖精能去商城花錢嗎?

 

「當然是請玩家你們幫我們買東西囉!」赤兔撅嘴,「導覽妖精的薪水可是跟玩家對半分的!所以就算有想買的東西,還是要請玩家幫忙購買,並用交易系統轉移給導覽妖精才行~」

 

接著,她比了比自己的白色兔耳:「所以親愛的主人~我在商城有看到粉紅色的兔耳,可以幫我買嗎?我想要換一個了~」

 

壹笙瞬間被赤兔轉換的口氣雷了一把。

 

這就開始撒嬌了嗎!

 

「主人~」

 

「正常講話。」壹笙搓了搓手臂,無奈地打斷對方,「不要撒嬌,如果真的是用妳賺的錢,幫妳買東西沒有關係。」

 

「耶!主人你真好!」赤兔在旁邊蹦蹦跳跳。

 

壹笙看了一眼在另一邊一下玩從海裡(?)跳出來的蝦子、一下子又在畫圈圈的蝦捲,決定先把對方扔到一邊。

 

然後認真的思考赤兔所說的獎金機制。

 

這種財產對半分的機制感覺對新手真不錯。

 

例如要是臨時缺錢買裝備,可以跟導覽妖精要……但這就某種程度而言,不就跟小白臉沒兩樣嗎!

 

就在壹笙陷入糾結的時候,赤兔忽然又開口了,她說:「啊,差點忘記,如果導覽妖精被扣款,玩家也要分擔一半金額喔。」

 

「靠!為什麼!」壹笙一秒飆髒話。

 

這是什麼該死的設定啊!

 

「賺來的錢都可以對半分了,為什麼賠錢不行?」赤兔認真說著讓壹笙無法反駁的話,「要是不想扣的話,那就努力破關啊!」

 

然後赤兔拿起加油棒,開始跳大腿舞,「加油!我很看好主人你的!上吧!」

 

「謝謝哦,我可以不要妳看好嗎?」對於臉皮厚的赤兔,壹笙無奈地說:「我現在只想知道我們那位神祕的第三位同伴的去向。」

 

雖然壹笙已經知道,涉及遊戲內容導覽妖精是不能給予協助的,但他還是想試試看,或許可以套出點提示來?

 

「呵呵。」但沒想到赤兔卻油鹽不進地裝可愛說:「親愛的主人,關於遊戲內容都是機密事項,不可洩密的唷~」

 

「妳要我幫你賺獎金,卻又不告訴我一點情報,妳這隻兔子會不會太奸詐了點?」

 

就算早就知道還是會有點鬱悶好嗎?

 

「我是學主人您的啊~」赤兔揮揮手,「反正加油囉~啾咪。」說完便消失不見。

 

啾咪個鬼啦。

 

壹笙翻了個白眼,雖然知道是自己的問題,但那口氣讓壹笙還是很想擰那兩隻耳朵!

 

「欸,醫生醫生,你跟導覽妖精講完話沒?我發現了一個東西耶。」一直在旁邊扮演孤單蝦的蝦捲,忽然說了這句話。

 

「嗯?」壹笙回頭。

 

蝦捲比著懸崖邊飛來飛去的鳥,「那隻海鳥好像是精衛。」

 

「我們現在的任務是找同伴吧?精衛請先放一邊。」壹笙不為所動。

 

就算蝦卷放棄尋找同伴,但是壹笙卻不願意。

 

「只是看一下,又不是去挑戰任務。」蝦卷道:「就算導覽妖精說同伴的線索在這附近,可是這裡只有怪沒有人影啊!」

 

「……」

 

壹笙思考了一下,他再度檢查了下周圍,想想在這邊浪費時間也不是個辦法,這才認同蝦捲的話。

 

「也是。」

 

「那我們過去吧!」聽到可以離開同樣的地方,蝦捲整個人精神又來了。

 

其實他不是懶得找,只是討厭一直做重複的事。

 

兩人來到海鳥徘徊的沙灘處。

 

只見一隻外型有點像烏鴉,花頭顱、白色的嘴殼與紅爪的鳥在天空上盤旋。

 

壹笙隨手查了下資料,發現牠的外型果然與精衛相符。

 

不過……

 

「雖說是填海的鳥,但是我看她也沒有啣石頭的舉動啊。」

 

這句話跟壹笙想的差不多一致的話,從蝦子的嘴裡冒出。

 

當然壹笙是不會承認的。

 

「不……有。」

 

壹笙瞇著眼,直接把視窗拉大,並給精衛一個特寫。

 

他把圖拍在對話窗讓蝦捲看,只見精衛嘴裡的確有咬著石頭,但是石頭丟到大海沒幾秒後,就在她的嘴裡「重生」了。

 

「太帥了!重生的石頭嗎?」蝦捲眼睛立刻閃閃發光,「也許精衛嘴裡咬的石頭是密寶呢!」

 

除非心情好,否則蝦捲的身體動作一直都比他講話速度還要快,不等壹笙反應過來,就看到蝦捲的人物直接拿出手杖,很帥氣的……

 

往精衛腦門扔過去。

 

精衛雖然閃過攻擊,但是嘴裡的石頭卻掉了下來。

 

石頭還不偏不倚地落在醫生的手邊。

 

壹笙反射性的接住了它。

 

「叮!」

 

系統音提示響起,只見系統說:「恭喜玩家醫生獲得石頭一枚。」

 

哇勒靠,明明就是蝦捲砸的,為什麼是給他!

 

要是有詛咒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