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看到蝦卷就肚子餓!

 

壹笙苦苦的在海邊等了十幾分鐘,結果卻等不到其他兩名玩家。

 

反而只有幾隻海鷗在叫著。

 

搞什麼鬼。

 

他打開選單,仔細看著任務欄。

 

只見上面顯示——

 

遊戲副本:主線任務「來自OO的祝福(OO請玩家自行填入)」、支線任務「新手村村長的委託」。

 

遊戲進程:目前進度0%。

 

遊戲模式:開放式結局。

 

遊戲人數:三位。

 

參與遊戲玩家:醫生、蝦卷、打不倒的石頭。

 

任務內容:

 

您與您的夥伴們分開了,您正在考慮是否要尋找他們,畢竟人多力量大,但人多也代表了麻煩,所以您也正在思考,是否選擇成為一匹孤獨的狼……無論您打算怎麼辦,也請您先到附近逛逛。

 

備註一:

 

因為這是新手副本,所以提示一下,之後可沒這麼好心了。

 

任務進程會在結束後一併核算,請玩家不用浪費生命──每走一步路、問一名NPC就刷任務欄確認遊戲進程──當然,若這是玩家的個人興趣,本公司也尊重玩家。

 

備註二:

 

因為這是新手副本,所以再提示一下,因為這點很重要,所以要說兩遍。

 

此遊戲副本為開放式結局副本,玩家將被分散到各個地方,建議玩家秉持著千里尋玩家的心態,把大家一起找出來,這樣任務才能順利進行。當然,若玩家忽略此提示,直接進行任務也是可以的,但是……卡關後果自負。

 

PS:若這是玩家的個人興趣,本公司也尊重玩家,加油吧,少年!

 

很好。

 

看著詭異的主線任務名稱與一點也不貼心的備註,壹笙只覺得這個遊戲分明就是跟玩家有仇!

 

見鬼的尊重玩家!少年你個頭!

 

要是遇到有耐心的玩家就算了,沒耐心的大概就直接怒摔滑鼠不玩了吧?

 

還真沒見過這麼煩人的遊戲!

 

壹笙深深吸了一口氣後,在腦中把遊戲公司的祖宗十八代給罵上一輪,才開始尋找同伴。

 

沒辦法,提示都這麼明顯了,能不找嗎?

 

他慢慢觀察著這個副本。

 

——精衛填海是嗎?

 

這是山海經北山經裡的故事,故事內容耳熟能詳,大意就是被淹死的炎帝女兒變成精衛,然後每天啣石頭填海復仇的故事。

 

因為遊戲宣傳已經有提到山海經了,所以拿來做新手背景的副本也不意外。

 

但重點是他的導覽妖精現在罷工中!

 

壹笙根本不知道這任務是要去填海還是要找藥草!

 

還有那個該死的自戀村長!給的提示只有支線任務,主線相關連個仔都沒提到好嗎!

 

就在壹笙邊碎碎唸邊漫無目的的尋找玩家時,忽然見到有人踏著浪過來。

 

……這是玩家?還是NPC

 

會這麼想,是因為對方是一名身穿白衣的人,在被村長虐到大家都是大眾臉的狀況下,這白衣人卻有些不一樣。

 

……真的只有一些不一樣。

 

那就是對方的頭髮是金色的。

 

然後靠近一看,臉依舊是大眾臉。

 

所以壹笙確定了對方是玩家沒錯。

 

「太好了,終於找到人了!」見到壹笙,那人感動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請問你是?」

 

「蝦卷!」玩家蝦卷說完後,就禮貌的反問對方:「你呢?」

 

「醫生。」雖然只要用滑鼠滑到玩家頭上就會顯示ID跟等級,但是他們都沒有這麼做。

 

「醫生?」蝦卷聽完後,忽然沉默,接著說出這句讓壹笙屏住呼吸的話。

 

「怎麼你的聲音跟我朋友的聲音好像?連名字也跟我朋友諧音一樣耶?」

 

很該死的,壹笙也覺得對方的聲音和名字很像是把他推入這火坑的好友!

 

壹笙立刻下意識地拿起麥克風大吼:「臭蝦子,是我!」

 

這世界真是天殺的小!

 

「天啊,也太巧了吧!」蝦卷的人物頭上跳出驚恐符號,「沒想到我們這麼有默契,不只在同一個副本,就連ID……哈哈哈哈!」

 

蝦卷立刻狂笑。

 

「笑個屁!」面對青梅竹馬,壹笙總是沒好臉色,「你這傢伙推薦什麼鬼遊戲,害我一進新手村就被村長虐殺。」

 

壹笙邊說邊操作人物比著自己頭上的稱號,卻忘記自己已經被赤兔強制換一日稱號了。

 

「村長不是狐狸嗎?為什麼叫赤兔?」蝦卷瞄向醫生的稱號與臉上的兩道爪痕,「你的稱號挺新奇的,而且你那張臉……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為什麼會有爪痕啊,這是哪個人的傑作啊!別跟我說是村長喔!」

 

「怎麼可能,這可是我的導覽妖精的傑作,羨慕吧!」壹笙自嘲道,接著把他進入遊戲後的事情簡短的說了一遍。

 

「咦!不會吧!村長這麼機車?」蝦卷聽完後,就對壹笙投來憐憫的眼神……當然人物還是大眾臉,死魚眼的,但身為青梅竹馬的壹笙怎麼會感覺不到!

 

「明明可以不理會直接跑主線的說。」

 

就像蝦卷被村長虐殺一次後,就果斷放棄不再碰欠揍的每日任務一樣。

 

除此之外,他也跟其他玩家差不多,直接把每日任務列為禁區,就算是緊急任務,在看到同樣選項後也直接放棄。

 

畢竟獎勵再多、零級也不會掉級,被虐殺還是很悶好嗎?

 

只是有人會選擇放棄,就會有人不死心。

 

壹笙就是後面這類人,對任務類執著到自虐的被村長殺九次。

 

「先別理那自戀的村長。」壹笙掐掉這話題,「你有導覽妖精嗎?」

 

「有。」蝦卷點頭,「不過我的叫黃蝶,是隻可愛的小蝴蝶呢!」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壹笙總覺得能透過螢幕,看到他背後散發愛心!

 

「夠了,先別發花癡。」他可沒想到蝦卷居然好這味,雖然很想吐槽,但還是有正經事要辦,「你幫我問,這個任務到底要刷什麼?」

 

「不就是填海?」蝦卷一秒立答。

 

「我去你的填海!」醫生立刻操作人物踹蝦卷,「別看到精衛填海的故事,就認為是填海好不好!」

 

最好副本會這麼簡單啦!而且根本填不完好不好!

 

壹笙覺得,憑遊戲公司這種惡搞的性格,絕對不會是填個海就可以解決的。

 

就算真的是填海好了,怎麼填也是重點。

 

「好啦,我去問。」蝦卷沉默數秒後,就尷尬的說:「呃……小蝶兒說就是精衛填海,不知道的話要我們自己查維O百科。」

 

「小蝶……」壹笙把哽在喉嚨的話給吞回去,順手拍掉手上的雞皮疙瘩,「等一下!你怎麼問的?」為什麼連維O百科都出籠了?

 

「喔,我問『小蝶兒,請問這副本的內容是什麼?』,小蝶兒說『親愛的主人,就是精衛填海啊!』,我再追問,她就回了要我自己去網路上查。」

 

「……我忍不住了。」聽完,壹笙吐槽,「你在跟妳的導覽妖精調情?」

 

「好玩啊。」蝦卷嘿嘿兩聲,「更新後,我的小蝶兒就變這樣了,還滿有個性的不是嗎?」

 

是啊,我家的赤兔也是,有個性到罷工一天,還被村長投訴到扣薪水。

 

這下子壹笙眼神死了,「……你再幫我問問,任務是要找精衛還是要填海?」

 

「好,我問問。」但是過了數秒後,蝦卷說:「小蝶兒說涉及遊戲進程的內容,不予回答。」

 

「我去你的不回答!那要這隻廢導覽妖精幹嘛!」

 

「吉祥物?」壹笙不小心罵出口的話被蝦卷反問自家妖精,結果卻得來這個哭笑不得的答案。

 

「蝦子。」壹笙右手大拇指往下重重一劃,「你可以帶著你的導覽妖精去死了!」

 

「不要啊!」決絕的一句話讓蝦卷立刻抱他大腿,「這遊戲莫名其妙,能不能順利通關還得靠你啊!」

 

「你的導覽妖精不靠譜,通關個鬼啦!」連線索都沒有怎麼找?

 

「等等!我再問問。」蝦卷這次沉默的時間很久,過了好幾分鐘後他就說:「醫生,小蝶兒說線索就在我們身邊,要我們放亮眼睛?」

 

「是啊是啊,眼睛要放亮呦~不然線索會跑掉滴~」

 

當壹笙疑惑的時候,原本說二十四小時內絕對不出來的赤兔忽然蹦了出來,這一次是少女模式,見到螢幕旁跳出的兔耳少女,壹笙嘴角微微抽搐。

 

「死兔子,妳不是在裝死嗎!」

 

「薪水都被扣了,只能認命上班衝衝獎金了。」赤兔說得很不甘願。

 

居然還有獎金!

 

壹笙很想吐槽遊戲公司的腦袋在裝什麼,不過還是算了。

 

因為光是走一趟新手村,想吐槽的東西就已經一大堆了!

 

這樣下去不知道是要吐到什麼時候才能到頭!

 

遊戲嘛,還是別太認真,玩玩就好,不然氣死的永遠都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