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十五隻羊……二十隻羊……」

 

憶秋躺在軟軟的大床上,望著天花板,百無聊賴地數羊。

 

藍冉進房間時,看到的就是這付模樣。

 

他莞爾一笑,翠綠的眼中滿是溫柔,並且以不驚擾對方的方式靠了過去。

 

直到憶秋碰觸到那柔軟溫暖的身軀後,才見怪不怪地瞥了他一眼。

 

「二十七隻羊……」嘴裡還嘟噥了這句。

 

「怎麼啦?睡不著嗎?」藍冉溫柔的問道。

 

「……三十隻羊……」

 

「憶秋?」

 

憶秋再度瞥了他一眼,然後搖頭:「沒有啊,想睡。」

 

「想睡就睡啊?怎麼在數羊?」藍冉有些疑惑。

 

「……三十二隻羊……」憶秋別開眼,不看他,但身體卻動了動,將自己躺的更舒適了些。

 

藍冉順從地將對方更加抱入懷中,但更納悶了。

 

他思考一會後,問道:「憶秋要是睡不著的話,我可以施法讓憶秋直接睡著哦?」而且保證沒有後遺症,一夜好眠到天亮。

 

「沒有啊……都說想睡了。」憶秋將臉埋在枕頭裡,聲音低低的:「而且想睡覺,數羊才沒有用呢……」

 

「嗯?」

 

「我之前不知道在哪看過,說外國人數羊,是因為『羊』跟『睡覺』這個音很相近,所以才數羊,如果我們數……」憶秋沉默一會後,才說:「難道要數一顆水餃、兩顆水餃嗎?那我會直接叫你煮宵夜好不好?」

 

誰數水餃睡得著啊!

 

藍冉包容道:「既然不是睡不著,那憶秋為什麼在數羊呢?」他嘴角始終帶著寵溺的笑容,聲音也一直都低低柔柔的,就算憶秋聽習慣了,還是覺得有些膩人。

 

憶秋扭了扭身體,沒說話。

 

「憶秋?」藍冉愈發溫柔了。

 

「那又不重要。」憶秋彆扭道:「我要睡覺了。」

 

但這次藍冉不願意了,他用頭蹭了蹭對方,膩人道:「憶秋告訴我嘛?好不好?」

 

「……」

 

「憶秋……」

 

「憶秋……」

 

「憶秋跟我說嘛?」

 

憶秋強忍著把這煩人的傢伙推開的衝動,不想理他,但對方卻不知道為什麼像較勁似地還真的纏上了。

 

這樣根本睡不著,就算真睡著了明天也一樣會反覆煩人。

 

所以憶秋只好無語轉身,盯著那雙始終倒映著自己的雙眸。

 

然後終於彆彆扭扭的開口了。

 

「因為數羊……就不會睡著了。」

 

藍冉一愣:「嗯?」

 

「一隻羊、兩隻羊……」憶秋別開眼,慢慢唸道:「三隻羊、四隻羊……因為要記數字,就不會睡著了。」

 

所以,就可以等你一起睡了。

 

一隻羊、兩隻羊、三隻羊,不是為了睡覺而數,而是為了不睡而數。

 

藍冉再度一怔,雖然還是不太了解意思,但看到對方彆彆扭扭的語氣……他忽地一笑。

 

「憶秋……憶秋難道在等我一起睡?」

 

憶秋一秒瞪向對方,但藍冉卻一點也不在意,更加抱緊對方。

 

甚至還在對方臉上蹭了蹭:「我好高興……憶秋……我好高興……」

 

憶秋脹紅了臉,懊惱道:「有什麼好高興的!知道就快睡!」

 

「因為憶秋……這樣好像,似乎又更喜歡我一點了呢?」

 

「──誰、誰──!」憶秋惱怒,但那句誰喜歡啊卻說不出口,他只能憤憤地將頭扭到一邊。

 

就算慢慢允許對方接近自己,就算牽手擁抱親吻已經逐漸不排斥……但他還是沒辦法習慣這種甜膩的氣氛!

 

彆扭死了!

 

藍冉見此,無聲的一笑,然後再度輕柔卻堅定地,將對方牢牢抱在懷中,直到感覺到對方聽著自己的心跳聲,慢慢平靜下來。

 

沒有關係,都等了這麼久。

 

不差這點時間。

 

而且也不是沒聽過對方用彆扭的方式告白了。

 

「憶秋,睡著了嗎?」藍冉頭抵著對方的腦袋,輕聲問道。

 

「……」

 

「下次,我早點上來陪你好不好?」

 

「……」

 

「如果我跟今天一樣稍微晚了,那你就數羊等我,好不好?」

 

「……」

 

「但如果我那天真的比較晚回家,憶秋就先自己睡,好不好?」

 

「……」

 

「……憶秋?」

 

「……」

 

「憶秋,好不好?」

 

「……嗯。」

 

藍冉淺淺地笑了,這才滿足地閉上眼睛。

 

遲早有天,兩人都能坦率在乎對方的日子。

 

會來的。

 

「晚安,憶秋。」

 

 

---

本來在寫另一篇比較有聖誕節氣氛的(?)

但不知道怎麼好像有朝5K字前進的感覺 囧 所以先暫停寫短篇

雖說是短篇也比我預計的長啦Otz

\他們過了三次的聖誕節了!!(應該有三次了吧賀文(爆))但現在還在拉小手跟晚安吻的交往狀態/

雪子我們快出本寫正篇啊(爆)

 

ps:另一篇聖誕文我要拖稿(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