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無奈道:「你只有個子長是不是?心智還是小鬼啊!」他的手掌抵住那狄的頭,尖銳的角在食指和中指間穿過,毫髮無傷。

「主人、主人!」那狄沒心情管那個:「救他!救他!」

「救……」主人一愣,隨即低頭,這才看到地上的那個人類。

「他……」他猶疑了好一會,有些不確定。

「是吟遊詩人!是人類!」那狄喊著。

「哦。」主人恍然,然後沉吟道:「他怎麼會在這?」

「……不是、不是那狄殺的。」那狄弱弱道:「他跟著屠龍軍團來,試圖爬懸崖想去山谷,可能爬到一半力竭,摔了下來……」

「自己來的?」

「嗯!」那狄大力點頭,牠說:「主人他,他這二十年來,都在想你……」

主人用力揉了揉那狄的頭,然後像小時候那樣,隨手將牠扔遠:「人類語言不會用不要亂用,什麼叫都在想我?」

「是真的──」那狄被插在雪地中,悶悶的喊著。

「知道啦!」主人隨意地喊了一聲,繼續看著那人類,隨後,他笑了起來。

「自己來嗎?還學了真正的技能?……嗯?沒想到酒吧那老頭還把這個給他啊?」

主人低下身,隨手抽走了對方在懷中的紙,主人將紙拿在手中笑了起來。

「……人類,真是有趣啊。」他這麼說著。

然後,他再度看了吟遊詩人一眼,並且蹲下身,從包裹中取出一瓶酒。

主人碎碎唸道:「真是的,這可是我去跟矮人賭來的高級酒啊!便宜你了!」

他再拿出兩個空杯,倒滿後,飲進一杯,並且大力與另一杯碰撞。

才笑道:「恭喜你達成願望了,大哥。」

 

──『嗚嗚嗚嗚,我年紀太大了,否則,否則我想……我想在冒險中,轟轟烈烈的死掉啊……』

──『這邊已經跟年紀毫無關係了啊!』

──『最好是在雪山中,孤零零的,超悲壯的啊嗚嗚嗚嗚嗚。』

──『……你確定你爬得上去嗎?大哥?』

──『嗚嗚嗚嗚,我年紀太大了……』

──『好吧,這可能真的跟年紀有關。』

 

「小鬼!回家了!讓我看看你修練的成果!」主人甩著手上的紙朝那狄走來。

包裹、酒瓶、和空杯都扔在地上,不聞不問。

那狄剛從雪地把自己拔出來,有點暈,牠問:「主人不救嗎?」

主人嗤笑:「還救什麼?沒看他是笑著的嗎?」他揮著手上的紙張,接著隨手一捏,又是捏住那狄後方的肉,並且向上一躍。

「──主人!我不是小孩子了!」

「啊?跟誰比?人類嗎?笑死我了!」

「──主人!」那狄悲憤。

 

白色的紙張在白色的反光中飄落。

只露出上方的四個人。

老闆手強迫拉著,一直扳著臉的老闆小孩。

坐在右邊哭哭啼啼的吟遊詩人。

和比著耶的主人。

 

……不知道主人是什麼時候瞞著牠去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