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孩子,出去多久了?

他還那麼年輕、那麼年輕……

那孩子跟我一起喝酒的時候,總是眼神發亮的看著我,總是我說什麼都相信。

那孩子跟我說,他替我去屠龍、他替我去復仇,他替我去找我的妻子和孩子……

他明明、明明……

什麼都知道。

他明明,什麼都知道……

外面是很可怕的啊!

沒有那麼好混的啊!

我就是個逃避者……逃到了這邊,然後躲在角落裡,本來只是想要喝酒度日的……

對不起……

不是故意的……

他只是、只是、只是想起最初的自己,是真的,也同樣有那雙黑色閃亮的雙眸。

那孩子,出去多久了?

 

無數混亂的思緒傳到那狄的腦中,那狄一動也不敢動,深怕驚擾了他。

牠不知道該不該幫助這個人類。

這個人類……看起來,快死了。

雪山畢竟不是真正的雪山,而是因為魔氣而凝聚成的雪山,就算他後來跟酒吧老闆拜師,真正學會能力想冒險,那也是挺困難的。

所以、所以──

──嗶!嗶!

糟了!

那狄立刻回頭,阻止那飛過來的熱浪。

──小丫頭,這邊我有事!妳先別從這邊過!

──嗶!嗶!

──是真的有事!妳聽話!

──嗶!嗶!

──好啦!對不起,不該稱呼妳小丫頭,下次再賠最好嗎?

火燄鳥這才轉身飛走。

但等到那狄回頭望去,吟遊詩人已經不見蹤影。

 

那狄在懸崖底部找了又找,來來回回的飛著,終於才在最邊緣處,發現了對方。

已經冰冷僵硬,救不活了。

 

那孩子,出去多久了?

一年。

兩年。

三年。

四年。

五年。

六年。

……

十年。

十一年。

十二年。

……

二十年。

沒有回來,一直,沒有回來。

就算我去學了真正的能力。

就算我現在可以闖入低階無傷而退。

那孩子也沒有回來。

是不是真的遭遇不側?

是不是早就死掉?

還是在哪個村莊跟他一樣,待下來了呢?

沒有臉去見父母。

沒有臉去娶妻。

沒有臉生小孩。

內心的愧疚一天比一天大。

……那孩子,出去多久了?

我要怎麼,賠償他……

 

那狄愣愣的看著。

牠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個人類真的是牠知道的那個人類嗎?

為什麼好像不太一樣?

那狄不懂,完全不懂。

牠張著嘴。

希望誰來教教牠。

 

所以一道黑影,在牠身邊迅速落了下來。

黑色長髮飄散,斗篷軟軟的跟著垮下,接著是長長的睫毛、淡淡的眼神,還有那狄曾經聽說過,以人類眼光來說,算是相當帥氣的面龐。

那人傲慢但又優雅地說:「小鬼,你在這沒生物的地方哭什麼?吵死了。」

──主人!

主人一手扠著腰,一手拎著不知哪來的布袋,頭髮緩緩飄落,神情熟悉的令那狄想撞。

所以牠撞了。

跟幼時比起來壯大十倍的身軀,在翅膀加速度的情況下,被主人輕而易舉抓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