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又過了好幾天,大概是人類的一個月後吧?

那狄才又看見那名吟遊詩人重新出現在酒吧中,他一樣哭哭啼啼的喝酒講謊言,主人照樣在旁邊聽的不亦樂乎。

酒吧裡其他人也見怪不怪,偶爾還有人加入或調笑。

那狄是覺得挺無趣的。

但是牠沒資格對主人說些什麼。

所以那狄一直都是乖乖趴在肩膀上聽的。

牠不會跟主人說牠不想來,如果不來也只能待在山上,還不如多親近主人一些。

然後。

直到很久很久……不知道多久以後,雖然在山上是眨眼即過的時間,但不知道為什麼在人類鎮上總感覺很慢。

就是在某一天的時候。

主人忽然笑著跟吟遊詩人說,他要告辭了。

吟遊詩人愣了好久。

那狄聽到他心中說的,他以為他們已經有了默契了,可以永遠這樣友好下去之類的,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震驚聲音。

總之吟遊詩人有點不敢相信。

主人靦腆笑著說:「聽了你的故事,我覺得我必須勇敢一點,去加入冒險者小隊或是週遊大陸,而不是渾噩的待在這裡。」

「不……那個……」吟遊詩人愣了半天:「不、不!你聽我說,大陸是很危險的,有巨魔、有食人魔、有九頭女妖怪、有……有傳說中的天魔獸!和龍!很多你沒想過的怪物!還有戰爭!還有荒漠!甚至有些種族敵視人類!很危險的!」

聽到對方喊天魔獸,那狄興奮揮爪。

主人繼續靦腆:「是啊,不過這裡也有龍呢!我覺得目前的我沒辦法對抗龍,保護我的家人,所以我想出去遊歷,就像大哥你一樣守護家人。」

「不、不、不……」吟遊詩人又重複了半晌,然後不停地勸阻主人。

因為內容很無聊,那狄又焉了下去,趴在主人肩膀上有點愛睏。

主人依然靦腆:「放心吧!大哥,我會照顧好我自己的,就像你說的,人生不痛快一次,哪能呢?」

如果那狄心智成熟一點,或是像主人一樣有些頑劣的話,一定可以吐嘈對方喊人類大哥已經太過了,還裝得跟真的年輕人一樣。

但那狄不是。

所以牠已經快睡著了。

「那、那些是我騙你的!」吟遊詩人豁出去了,他緊緊握住主人的手:「那些都是我騙你的!我是騙子!不要相信我!我說真的,我這句是說真的!外面真的很危險!這裡雖然有龍,但是比起外面,是和平太多的!」

「……」主人靜靜看著他好一陣子,最後笑了起來,在吟遊詩人絕望的眼中,輕聲道:「謝謝你,大哥,你終於跟我說實話了。」

然後主人說:「可是我真的想去冒險,不管結果怎麼樣,因為我不想後悔。」

大哥,我不想變得跟你一樣。

 

這句話主人沒說。

但那狄耳朵動了動,卻聽見吟遊詩人聽到這句話了。

那狄困惑的歪著頭,嘰了聲。

因為主人明明沒說這句話啊?

──呵呵。

主人只是這樣笑著回牠。

 

主人終究離開了。

連那狄都沒帶。

應該說沒帶那狄是正常的,主人出門才不願意身上抓一隻累贅呢。

所以那狄重新被扔回山脈中。

沒有主人在,無聊的牠只好到處散步玩玩「趨獸」遊戲,或是去咬牠兄弟的尾巴。

直到牠聽到山腳下的小弟們,開始傳來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