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是什麼美女。

卻跟其他女生一樣愛化妝,愛漂亮,幾人討論時嘰嘰喳喳的銀鈴聲,內容卻是一人一貓一劍都聽不懂的。

她體育成績普通。

美術卻不錯。

她國文很好。

數學卻依然只能低空飛過。

她放學會去補習。

一、三、五補英文。

二、四、六補數學。

一週六次,還抽空在星期六下午補鋼琴。

但每次晚自習結束,她還是會習慣去夜市逛幾圈吃晚餐,補習完後,更會再逛一次。

更常去的,其實是書局和衣服小舖。

雖然夜市人很多,店裡也始終明亮著。

但貓每次都跳腳。

──喂!快回家啊!一個女生晚上還在路上晃是怎樣!

──喂!叫你別買了!這件衣服上次看過不是不合嗎?

──喂!多吃點啊!不要一直買飲料,吃點正餐啊!

──喂!不要出補習班,就立刻把數學老師教的忘光啊!

──喂!

──貓食!

──買太多了啦!

那女生的生活其實很規律。

偶爾耍賴什麼的,在我的眼中看來根本不算什麼,但貓這隻從寵物自己跳成老爸模式,成天碎碎唸的。

其實有點吵。

月考結束。

某貓令人髮指的跟蹤行為,也已經進行了快兩個月。

但牠卻好像還是樂此不疲的繼續著。

然後某天我看見某貓很憂鬱的出現在我的空間中,並對我說。

『她說她想打工……怎麼辦啊?』

……你真以為自己是她老爸嗎?

「她想打工就讓她去啊。」不過她還有時間嗎?

因為某貓不知道我可以夢見牠在做什麼,所以我沒把後面那句說出來。

貓憤怒了,牠大力拍著掌:『她才是高中生!才十七歲!還是未成年啊!學人打什麼工!未成年就該乖乖讀書、睡覺!沒事不要跟人講話還有亂跑!外面壞人很多!』

……在你面前也有個未成年哦。

而且誰都可以說外面有壞人,就你沒資格說。

我想了想,問那個「外面的壞人」道:「她為什麼想打工?」

貓悶了。

牠整個身體趴了下去,囁嚅道:『說是想買多一點東西給那隻貓,還需要買什麼啊?那個家裡又不會淋雨又不會被曬,食物跟飲水也弄好好的……』

我注視著牠。

貓的聲音小了下去:『玩具啊娃娃什麼的也很多啊……反正……很多啊……』

「嗯。」我說:「但是不自由。」

 

貓又跑了,牠成天齜牙咧嘴的守在那女生打工的地方。

那女生倒也強。

直接問早餐店的大媽可不可以讓她幫忙。

所以她現在是十一點回家,三點半出門,四點開始幫忙。

然後工作到七點半,在快遲到的時候進入校園。

不過或許還是累到了。

所以偶爾貓會看見她在課堂上睡著。

接著被叫起來罰站。

貓又開始磨牙了。

牠好像愈來愈討厭那隻傳說中的貓了。

之所以用傳說中。

是因為這三、四個月來,那隻貓還是沒去偷看那女生的家。

連一步都沒靠近。

膽小鬼。

最後一次月考都要開始了。

基本上全台月考時間應當都差不多,我是沒那精力去研究。

平時散點沒關係。

但至少考試要考好。

這是我對老媽的承諾。

……而且。

快結束了。

差不多就這幾天吧。

我歛眸,輕撫肚子。

誰也沒說。

 

喂、喂、喂、喂、喂……

貓在月光中,發出淡淡的銀光。

然後。

昂起頭。

裝模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