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著貓將前掌抵上災禍,忽然:『咦?』了一聲,整隻貓消失不見。

房間恢復成一般的亮度。

木頭天花板、木頭地板、木頭牆壁,除了蚵仔煎外,乾乾淨淨。

我三度閉上眼睛。

然後三度睜開。

我在床上嘆了口氣後,翻身坐起。

接著走到隔壁浴室中把門關上,並雙手還臂,靠在門邊,開始默數:一、二、三……

──啪!──

鏡面出現漩渦掉出了一隻貓。

「奶奶的!又是浴室!」

這是貓回到地球的第一句話,牠在半空中優美的翻了個身,接著穩穩地落到磁磚地板上。

長長的尾巴跟著貓在空中劃出弧度,並且用力一甩後,才將剩下的尾巴從鏡子中抽了出來。

「真是個晦氣的地方!」牠說。

然後我心中彌漫上來的是濃濃的喜悅感。

以及略微的,害怕。

這是貓的情緒。

也就是我剛剛所說的「後果」。

看來牠並沒有牠所說的那麼豁達。

看著貓還在原地晦氣晦氣的叫著,我上前一步:「好啦、好啦。」的打算一把將牠抱起。

貓在我靠近的時候一驚,全身僵硬地警戒瞪著我。

我說:「你是打算被我家人發現,然後上電視被抓走,還是跟我回房間?」

「……老子可以自己走!」貓齜牙。

「嗯。」我無所謂的收手,道:「那就自己走。」

我先是聽了下門外動靜後,才將浴室門打開。

浴室離我房間不遠,我留貓一隻在浴室中,走了幾步回到我房間,然後開門、靠牆、手還臂,一道黑影就閃進了房中。

我等尾巴全部進來後,才將門關上。

「好了,你可以開始找了。」我拉開書桌椅,再揀起書包,然後邊拿出作業本邊這麼說。

「哼!」貓不滿地甩了甩尾巴,但牠的體型似乎比在空間中看到的還要小一些,房間也沒跟著變暗。

我觀察牠的尾巴不會揮到我房間的擺設和書,把它們砸落後,也就不理貓了。

今天的作業很多,我不想熬夜。

──『你小心點,那傢伙鬼主意很多!搞不好連心靈上的欺騙都會!』劍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知道了。

我按了下藍筆。

現在沒事不要吵我。

我這樣對他說。

──『哦。』

貓的心情其實有點干擾我。

牠一下很開心、一下又很緊張、一下開始擔心,然後又有點興奮。

很煩。

我必須強烈的將牠跟我的心情分開,才有辦法寫作業。

但就算這樣,我才剛翻頁。

就發現房間黑了一半。

「……」我無語的轉頭望去,貓就像電視怪譚那樣,被一半的燈光拉長影子,接著投射出來的影子尾巴分成九邊,其中兩條特別長的如鬼魅一般晃動著。

貓很專心,似乎沒注意到我在看牠。

……算了,以這狀況看來是沒辦法寫了,等牠弄完吧。

我嘆氣。

決定打發時間,看著貓的巨大影子在牆壁上晃動。

要說可怕的話……影子會長出綠色眼睛瞪我,應該算是蠻可怕的。

哦,還咧嘴了。

嘴巴裡面是血紅色的,看久好像會有點恍惚。

但看看地上那隻,明明閉著眼睛全身漆黑安靜。

「咯咯咯咯咯……」

牆上那隻卻笑了起來。

真不愧是妖怪啊。

──『正常人是這樣感慨的嗎?』劍無奈的聲音響起,大概發現我沒寫作業了,他說:『這是那傢伙的「鬼魅」能力,見到影子容易被蠱惑,或是被種下種子,方便逃脫用的,心智不堅的弱小種族被當踏板逃後很容易變白癡!』

哦……

所以我被種種子了?

『嗤!怎麼可能!』劍不屑道:『你是什麼身分啊?這招對你根本沒用!這是他的本能啦!……雖然說不過是找個人不至於外洩本能,但那傢伙……』

劍笑了,有些賊:『嘿!根本超激動的吧他!』

嗯……

我感受了下那酸甜苦辣又忐忑不安的心情。

我不否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