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今日身體出租中"的第三版~我很喜歡XD

只是不太像輕小所以我自己放棄了Otz

第一部分的故事有完結,所以可以放心看:D

 

大約2W字,平均更1~2K左右,可以累積多點再看(X

 

---

 

第二章 王沛沐

 

我退出那個空間。

然後睜開眼睛。

入目所及的是床、書桌、電腦,還有隨意丟在地上的書包,由遠而近。

是我的房間。

我就站在房間門口。

「落落!吃飯了!」

老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上來。

我摸了摸我的肚子。

確定那些東西都乖乖待在裡邊後,這才應了聲,準備下樓。

──『為什麼弗里斯提默爾那傢伙會在這!』劍的聲音在我耳邊乍響,似乎有點氣急敗壞。

……差點忘了他。

跟其他人不同,劍不需要我的同意就能直接跟我對話。

他不像貓和狄莫是外星住戶,可能住個幾天就走;也跟真正簽了員工契約的盤子不同,不需要做雜事勞務,他的地位和我很接近,我們是合作者。

正確來說他也是我的領導者……不對,應該說是類似老師,或是導遊之類?

……我不太會解釋,反正就是比較偏向解說員和保護者的存在。

他幫助我了解什麼是介面、怎麼當守護者,我則收留他住在這邊,並且隨著能力增加,替它取回遺落的三十七把殘劍。

所以劍也能見到我所接觸的所有事物,美其名曰可以隨時教學。

當然,洗澡廁所之類的隱私,我還是可以強制關掉的。

嗯。

不過也因為這樣,成天沒事就冒出來,有點煩人就是了。

他這幾天都在睡,我都快忘記他囉唆起來的樣子了。

……為什麼不繼續睡呢?

──『喂喂!發什麼呆啊!快說為什麼那傢伙在這!』

噢,牠來好幾天了哦。

你反應真慢。

剛剛不就看到了嗎?

──『慢你個頭,是因為我這身體重傷中,所以一開始只注意到災禍好嗎!這不是重點!』劍真的氣急敗壞了,他說:『你知不知道他是通緝犯!還是傳說級的!以你現在的能力根本沒辦法對付他!』

我又沒有要對付牠?

我邊下樓邊想著。

牠只是要回家看看而已,契約都寫好了,你可以去空間翻啊。

『……』劍沉默了好一陣子,應該是去翻契約了。

我走到一樓,就聽到老媽喊著:「落落你在幹嘛!」

「來了來了!」我連忙跑過去幫忙端菜。

 

契約通常是守護者才看得見的,一般外人是不能碰的。

但我當守護者還很新,又是空間主人,所以這點權限我有開給他。

如果劍真的有想對那些契約動什麼手腳,我也沒什麼辦法,最嚴重大不了一條命賠上,除此之外我也沒什麼好貪的。

要錢沒錢、要權沒權、要美色……先不談有沒有美色這個問題。

想想他的本體是把破劍。

咱種族不合。

在一起連考慮性別都不需要,除了我死他活沒有別的結果。

真哀傷。

『又在胡思亂想什麼?』劍無可奈何的聲音響起,他說:『你腦中剛剛傳來的自殺畫面是怎樣?』

欸,我覺得插腦袋比較不疼。

『插你個頭!那不是重點!你沒事研究怎麼自殺幹嘛!』劍先是罵道,接著諄諄教誨著:『當守護者只有一開始辛苦,等以後就順利了、高階了、考過九星了,就可以移動介面的門出去,想把介面關閉,或是交給下個人當守護者也可以,不要現在就想不開!』

……我真不忍跟他說你想太多了。

我只是在想怎麼對一把劍說你是個好人而已。

『落落?你有沒有在聽?』

──知道了。

我拉長音說著,沒試圖反駁,天知道反駁後會被唸成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