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今日身體出租中"的第三版~我很喜歡XD

只是不太像輕小所以我自己放棄了Otz

第一部分的故事有完結,所以可以放心看:D

 

大約2W字,平均更1~2K左右,可以累積多點再看(X

 

---

 

『那是我第一次長出尾巴。』貓沉思著,牠甩了一下那兩條長長的尾巴,貓看了它們一眼,然後笑。

我覺得那笑容有些苦澀,卻又很快消失無蹤。

貓說:『我很幸運,那時還沒有守護者,所以介面裂縫很多。我被捲入的那個剛好連到另一個介面的草堆中,那個介面環境跟地球很相似,至少地面不是火,雖然還是有點不同,但我活了下來。』

貓的尾巴在天花板拍出啪搭的聲音。

貓說:『那時我全身傷痕累累,差一點就死了,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記著那人類的樣子,所以我嘗試吃一些看起來可以吃的東西求存,之後發了一場燒,就長出了第二條尾巴,也有了特殊能力。』

「……」我看著牠。

貓盯著地板,接著說:『……詳細的過程就跳過了,反正也不重要,後來我在生出第三條尾巴的時候,找到了真的可以通往地球的介面裂縫,然後回到了地球……』

牠說的很輕描淡寫,我卻替牠緊張。

因為介面裂縫不是這麼好過的,元素風暴、未知的生物、甚至是空間扭曲擠壓,都有可能使牠喪失性命。

更何況要在數以億計的各種介面中找到地球,那根本是相當困難的事。

但牠這樣帶過,我也沒那麼不識趣的去追問。

我只是繼續聽。

『……地球的時間比我待過的介面要慢上許多,就這樣也才過了一年,我回到了那人類的家門口,然後……』貓的聲音略顯低了些:『我看見了另一隻貓。』

「……」

貓說:『牠坐在我坐過的地方,吃我吃過的東西,睡在那個人類旁邊,有沒有我,根本不重要。』

「……」我繼續看著牠。

貓笑了,朝我露出牙齒:『所以我離開了,我重新找了一個裂縫,一躍而入,然後開始了我的大冒險!哈!你知道嗎?我回到裂縫第一件事,就是搶了黃種高級運輸船!當個星際海盜!』

「……然後你失去了你第一條尾巴?」我配合著轉移了話題。

貓白了我一眼:『哪那麼容易!我這麼簡單就死,還能上通緝榜嗎?』

那倒是,這世界當星際強盜的海了去。

能成名的卻沒幾個。

貓拍了拍尾巴。

『所以啦!這就是我來地球這個介面的原因,你幫我找到王沛沐,我可以送你一條尾巴!』

「……我要尾巴幹嘛?」我從背靠著牆壁,改成站直身體,我問道:「為什麼突然回來?」

貓哼了哼,道:『退休了啊!』牠看了看自己的兩條尾巴,說:『只剩兩條命了,高階王族去過了、當過星際海盜了、玩過那些聯邦了、該幹的都幹了,老子累了!乾脆找個地方退休,剛好老家的介面夠破、夠偏僻、夠沒人要!所以就來退休啦!』

貓哈哈兩聲:『唯一意外是多了很弱的守護者!提供的房間也真夠破的!奶奶的,老子回家竟然還要經過人同意!真晦氣!』

「……很弱很破真是對不起哦。」我白了牠一眼:「不想經過我,你可以走裂縫啊。」

貓笑了笑,只是淡淡的道:『退休啦、不走囉!裂縫太危險,我有一條尾巴就是穿裂縫丟的,所以還是走正規路吧!反正你小子也不怎麼想當守護者,所以也沒那堆破規矩,老子看你還算順眼!』

「……謝謝哦。」

果然穿裂縫是很危險的。

第一次當星際海盜都沒丟尾巴,穿個裂縫就死了一次。

我瞥了一眼牠剩下的七根斷尾後轉開,我重新望向牠的眼睛,認真問道:「那麼找到她以後,你打算做什麼?」

貓想了想,隨後甩尾。

然後又想了想,再度甩尾。

我看見牠思考了好一陣子後,才歪著頭說:『……遠遠的看看她吧?』

「……我知道了。」

我伸出手,紫色的流光在我手上憑空出現,接著,我一個動念,紫色的契約便出現在貓的前面。

我沒立下酬勞,總不能真的跟牠討尾巴,雖然我知道牠的身家肯定比狄莫還豐富,但對方的願望就只是這個,搞不好牠自己去找還找得比我快,所以我還不至於為了這種願望討酬勞。

更何況,以牠的身分,一身輕便毫無敵意的來算是極為難得,既然對方有誠意,我也會給予回應。

貓看了看,隨後瞧了我一眼後,笑了。

牠伸出前爪,讓紫色的印記印在上頭。

白色的毛讓流動的契約變得相當顯眼。

簽約完成。

「狄莫。」我低聲輕喊,狄莫雖然貼著黑色貼片,但還是迅速抬頭了。

我微笑。

知道這是契約的關係。

我說:「可以開始你跟貓的交易了。」

『好的,老闆。』狄莫迅速爬起來,取下耳朵上的貼片,對著貓輕點頭:『弗里斯提默爾大人,我這就將東西取出。』

『嗯。』貓點頭。

然後我看見一個圓形的銀色球被拿了出來,那個球上面還有眼睛和嘴巴,它一出現,全身就開始扭動化作許多的銀色液態小觸手,接著它瞬間張開空洞洞的大眼,全身半融化半凝固,一整個很像恐怖片。

隱藏的劍陣似乎有些波動,好像很危險。

──『這是「災禍」,被衍古那些瘋子拿來詛咒人的,狄莫那傢伙把這東西拿出來幹嘛!』劍的聲音在我耳邊乍響。

欸你醒了哦。

──『醒你個頭,這不重要!要是它開口就糟了!快阻止它!』

就在同時,我看見它嘴邊蠕動起來,貌似要開口──啪!──

的一聲。

貓掌很乾脆的直接將那東西給拍扁,銀色液體噴了滿地,接著開始蠕動。

真噁心耶。

──『現在是嫌棄的時候嗎?』劍無奈的在我耳邊繼續道:『災禍危險的地方就是它會分裂,而且外型不定,它變成兩滴也就會尖叫詛咒兩次,是高級詛咒道具,狄莫不是流浪商人嗎?怎麼會有這東西?不對,應該說他拿出來幹嘛!』

嗯……

我看著貓掌又啪一聲,接著尾巴一甩,那些才露出各種嘴巴眼睛的液體迅速又被黏在一起,我似乎聽見「呃……」之類的呆滯聲音。

接著貓掌一抓、一捏,災禍感覺像是陶土一樣,被揉成球,接著拉成長餅狀,然後又被拉成全身鏡的模樣。

貓再度一拍尾巴,一陣銀光閃過,災禍固化了。

然後貓將災禍放在牆壁上,擺好。

狄莫啪搭啪搭跑過來,搖尾巴:『老闆,我們交易好了!』

「嗯,好乖。」我對他點頭,狄莫更開心了。

他啪搭啪搭跑回去,繼續跟貓用不知道的語言交談。

嗯。

我對劍說。

拿出來當鏡子用的。

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