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今日身體出租中"的第三版~我很喜歡XD

只是不太像輕小所以我自己放棄了Otz

第一部分的故事有完結,所以可以放心看:D

 

大約2W字,平均更1~2K左右,可以累積多點再看(X

 

---

 

我退出這個房間,回到走廊上。

我朝右望去,木製的走廊上是很簡單的一排房間。

這裡房間一共四間。

貓住的位置剛好是第四間。

我向右邊房間走去,接著敲了敲門。

我說:「狄莫,在忙嗎?」

隨即我聽見東西碰撞和乒乒乓乓的破碎聲,門唰地在我眼前打開,一名戴著黑帽,有些靦腆害羞的青年就出現在我眼前。

他全身如同霧一搬散出淡淡的黑煙,只有中央凝聚的形體看得出穿著連著帽子的黑衣,但看不出來是什麼服飾。

有點像夾克又有點像黑袍,底下卻又是黑漆漆分開的長褲,很微妙。

他向前踏一步,身體瞬間凝實了點,踩到門框的位置化作布鞋,接著,牛仔褲、連帽夾克,黑髮青年,一整個地球人的模樣。

『老闆!什麼事?』

他這樣喊我。

他叫狄莫,全名我忘了。

原本是流浪商人,如今與我簽約,可以自由住在我的肚子哩,並且販售地球(我給的)的東西。

所以成為介面商人。

太複雜部分我還不了解,總之就是可以穿越來穿越去買賣東西的職業吧。

他似乎總把自己當我的員工,雖然我沒有正面同意過,但也無所謂了。

「……嗯,你這有沒有鏡子?」我問道。

『鏡子?』狄莫一愣:『哦,像地球的「鏡子」沒有,但如果只是為了反射外型的話我有一些道具,只是可能有些調皮。』

有危險性啊。

「嗯,就那個吧。」我點頭。

反正那隻貓會解決的。

「借用一下,等下就還你。」

狄莫看我比了比貓的方向,旋即恍然道:『啊,是弗里斯提默爾大人要用的嗎?牠是打算共鳴?真好啊,能進到老闆的世界裡,可以的話希望牠帶一些東西回來,我會跟牠交換的。』

「……要不你自己跟牠談怎麼樣?」我想了想:「帶著你的『鏡子』。」

狄莫再度恍然道:『說的也是啊,老闆你真聰明,這樣我就可以用那些物品做交易了呢!那我這就去拿那些東西!』

他這樣當商人不要緊嗎?

「嗯。」我說。

狄莫的速度很快,基本上是腳縮回房間,接著黑煙一閃又出現。

臉上依然是那靦腆害羞的模樣。

「……走吧。」我說。

我們一同前往貓的房間。

在踏入貓的房間同時,狄莫身上再度化作一陣黑煙,黑色耳朵、黑色身體,還有一條黑色尾巴的黑貓就出現在眼前。

他落地的時候是這麼說的:『弗里斯提默爾大人您好,我是紫五六八七七八六七界的介面商人,狄莫斯˙菲提爾˙阿爾塔那,在此與您報到。』

……哦,對。

這就是狄莫種族的特殊能力了,可以自由變化成交易種族的模樣,好讓對方放下戒心。

以商人來說是種得天獨厚的天賦。

只要他個性再精明點就好了。

我看了看他那普通家貓長度的尾巴。

還好他有記得我之前說過的話,沒有笨到變出九條尾巴刺激對方。

『……』貓似乎有些意外的一挑眉,牠看了我一眼後,還是沒說什麼,只是慣性地露了露尖牙:『介面商人?』

『是的。』狄莫略低頭:『這是我身為介面商人的證據,請您過目。』他的額頭上出現出紫色的圖騰。

圖騰淡淡發著光芒,並且如同流水般流動著。

那是我跟他的契約。

如果是人型,就在手臂上。

貓掃了狄莫一眼,道:『紫五六八七七八六七……是這個介面的編號吧?』牠將眼睛轉開:『……哼,既然這樣,你過來吧。』

牠應該已經猜到狄莫原先是流浪商人了。

通常高階介面的種族,或是見多識廣,足以稱為高階的人物,都不屑與流浪商人交易,因為他們認為他們太過低賤,沒什麼好東西。

但貓沒說什麼,一點頭就讓狄莫靠近。

……所以這傢伙,真的不壞。

我靠在一邊,看著狄莫依言向前,牠們兩隻貓湊在一起,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雖然聽得很清楚,但沒使用翻譯機的話我是聽不懂的。

我猜那是通用語吧。

我還沒學。

牠們不到一會就討論完畢,兩隻貓同時轉頭看我的感覺總有點微妙。

因為貓的房間是偏暗的,所以兩隻瞳孔一金一黑,亮晶晶的看著我……

很可愛。

『你是不是又在想什麼沒禮貌的事情了!』貓立刻拍爪抗議。

我轉移話題:「決定好要用什麼鏡子了?」

『嗯!』狄莫正坐看我:『用「塔葛拉塔里姆」翻譯成老闆介面的語言就是……就是……』

「……沒關係,說不出來直接使用吧。」我蹲下身,拍拍他的頭,然後朝貓道:「然後?你剛剛說的找人是不是該繼續?」

『切。』貓瞄了瞄狄莫,像是想說什麼又猶豫的模樣。

我很理解牠的說:「你都是通緝犯了,還顧忌臉面嗎?」

貓一秒瞪我,齜牙道:『老子就算是通緝犯,也是有格調的通緝犯!少亂聽那些胡說八道!』

「……有格調的通緝犯啊……」我重複著。

某貓的毛都要炸開了。

不玩了,再玩真要翻臉了。

「開個玩笑。」我偏頭:「你知道我這邊的規矩,要入地球,必須說理由,然後簽約,而且只能照約定上所寫的做,一但違反就逐出,而我也會遵照約定給你你所想要的。所以我只是先告訴你我有『鏡子』,你跟他的交易是另一回事。」

我頓了頓,道:「但因為有交易,所以根據介面規定他不能離開,既然你想保密……」我低頭:「狄莫。」

『是,老闆。』

狄莫乖乖地趴在我的腳邊,然後順掌拿出不知道是什麼東西,黑色的貼片往耳朵一貼。

……這應該是耳罩吧?這麼小,真的有遮蔽的功能嗎?

我想了想,應該有吧?

畢竟這孩子是乖孩子。

……身為商人這樣真的好嗎?

貓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狄莫一眼,這才撇嘴道:『……真麻煩,老子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