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覺得這小孩很有趣。

它也不知道有趣是什麼意思。

但是愛爾知道自己現在會多看對方一眼、多聽對方說話一些、然後多理會對方一點。

這些都很有趣。

不止是對於對方,也對於自己。

愛爾對於自己會感到「在意」、「關注」,而覺得「有趣」。

所以他很喜歡多在意一點、多關注一點……然後,可以跟對方「互動」。

互動啊,這在以前根本不曾發生呢。

相當「新鮮」。

所以愛爾現在雖然還是會跟往常一樣,在見到曙光的那瞬間,以見到的景物為化身對象。

但它卻不想太過隨意的變了。

因為那小孩想跟它說話,所以愛爾也想跟那小孩說話。

所以它得變成人類,能跟小孩說話的生物才行。

 

×

 

執手、凝眸、莫回首。

這是愛爾跟語軍從電視上看來的,愛爾當時看的時候很呆愣,要說呆愣也不對,它就只是看而已,放不放進腦袋那是一回事。

但放進腦袋也就只是放進腦袋而已,理不理解、在不在意,那就更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語軍就給它解釋了。

執手、凝眸、莫回首。

也就是牽起你的手,與你相望,然後不要再回頭、不要再猶豫,牽緊了以後,就永遠走下去。

直到結束的那天到來。

這就是所謂的白頭偕老。

也就是人類所謂的戀愛。

「喂喂,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是你一直很茫然樣子我才跟你講的耶!」小孩不滿的回頭,拿著故事書大大咧咧的。

「嗯……」跟語軍一模一樣的小愛爾趴在沙發上,歪著頭注視著電視劇中的黏黏膩膩,很是困惑。

「嗯什麼啊?有話就說啊?」對於教學這件事,語軍到現在還是興致勃勃的。

「但是他們分手了?」愛爾指著電視上絕症後又懷孕,最後失憶分手的女人。

「是啊!」人小鬼大的語軍故作嘆息,深沉道:「雖然有句話叫做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但也有句話叫這世上最無法避免和悲痛的,叫做生死離別……」

「哦。」愛爾恍然大悟。

「哦什麼啊?你沒聽懂吧?」語軍反而不滿了,大概他自己也沒搞懂自己剛剛在講什麼。

「我聽懂了啊。」

「……那我剛剛是說什麼意思?」語軍迷惑了。

「哦。」愛爾再度指了指那個與原壞人相戀的女人道:「她不就把你剛剛說的都演一遍了嗎?只差沒真的死而已……」

愛爾嘆息:「你們人類真忙,放心吧,等你車禍失憶、跳崖失憶、被人放火失憶的時候,會去提醒你的。」

「……愛爾,我要跟你說件事,電視呢,跟現實是有點差別的……」語軍鄭重其事。

「所以我不用提醒你?」愛爾恍然大悟。

「我的意思是你別詛咒我啊!現實哪有那麼容易失憶啦!我也活太慘了吧!」

「……那你讓我看這什麼意思的?」這次換愛爾迷惑了。

「……我覺得很好看啊。」

「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