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啊……我說你啊……」語軍拿著枕頭,難以理解地看著床上的第二個一模一樣的枕頭,說:

「為什麼你今天第一眼看到的會是枕頭啊?再怎麼說你也變成人好不好?就算變成我也沒關係啊!」

「……」愛爾今天是枕頭,所以它靜靜地躺著,不會說話。

這是他們認識以來每天早上最常發生的事,語軍一開始還以為愛爾在開玩笑,直到他用雨傘砸了對方後,對方才傻愣愣地看了他一眼。

然後嘀咕道:『就算跟青蛙朋友吵架,也不需要跟牆壁打起來啊……』

『誰在跟青蛙說話!誰跟牆壁打架啦!』那天語軍忍無可忍的直接抓住對方的衣服,換來的是真正詫異的眼光。

『……你,看得見我?』

『啊?』語軍瞪它。

『你聽得見我的聲音?』

『你可以……碰到我?』

『……怎麼可能呢。』

而後,是語軍日後,怎麼樣都忘不了的笑容。

很淺、很淡、帶點包容和溫柔……卻又有著,若有似無的,複雜情緒。

語軍分辨不出來。

要說是悲傷嗎?

倒也不對,因為對方根本不懂什麼是悲傷,但要說只是學著人類的假笑……那又更不對。

至少他沒見過誰假笑,會笑的讓人這麼在意。

所以那天語軍拼命跟對方說話,拼命要對方注意到自己,然後,拼命告訴對方。

我看見你了。

我聽見你了。

所以,快回應他。

直到花了很長的時間以後,對方才帶著不確定與自己交流,然後……

然後直到現在。

 

×

 

語軍知道了對方叫做愛爾,是它無聊亂逛時,替人類的自己取的。

因為那時候的它是人類,所以它覺得該有個給自己的名字。

哪怕沒有人會呼喊它。

語軍也知道了對方會再每天太陽出場的那一瞬間,化身成看到第一眼對方的模樣,並且忠誠的扮演對方。

哪怕沒有人看得見它。

所以,愛爾本質並不是人類,但也不算是妖怪,更不是鬼……而是一種它自己也不明白的生命。

它甚至可以飛翔、可以潛入深海之中、可以化作空氣消失……它本身就是類似空氣的存在。

但是,沒有人看得見它。

直到語軍的出現。

 

×

 

「所以我跟你說,你變成不會講話的東西,我就沒辦法跟你交流了……難道你想跟枕頭交流嗎!枕頭會說話嘛!」

那天過後語軍就將人家撿回家養了。

也分不清心情是什麼,語軍覺得有點像是撿寵物或是玩伴吧?

總之,不想繼續放對方在那邊站著發呆。

那會讓語軍有些難過。

只不過。

對方有時候的神經大條,讓語軍每天早上都有些暴躁就是了。

「你看,就算不想變成我的模樣,你還可以變成這些啊……」語軍扔掉枕頭,從抽屜中翻出一大堆照片。

「我不是跟你說至少你要變成人類,我才能跟你講話嗎?也才能跟你一起玩遊戲、打電動、看電視啊!你變成不會講話的東西,那跟之前有什麼兩樣?」

「……」愛爾枕頭不說話。

「就算會講話,也不准變成其他動物!特別是蟲!我不想跟蟲生活在一起!我也只會人類語言!」

「……」愛爾枕頭很認真的扮演枕頭中。

「所以今天就算了,明天記得要變成人啊!」

「……」愛爾枕頭用沉默表示有在聽。

然後隔天。

「蠢蛋──誰叫你變照片了!是變成裡面的人類啊!難道你要我跟照片講話嗎?那叫靈異照片啊!我一點也不想看到周O倫在照片裡對我笑好嗎!哭臉也沒用!是變成人類啊!人類!」

語軍拿著一模一樣的照片爆跳了。

見此,愛爾照片咧嘴笑了。

 

×

 

就這樣,為了教導愛爾,語軍覺得自己任重而道遠。

所以小小年紀的他,本來還很活潑亂跳,某天卻讓老師發現,似乎成熟了那麼一點。

 

 

 

 

---

他們好像變成互動模式了(?

不像其他篇是直接一個視角到底(艸)

唔,希望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