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手、凝眸、莫回首。

這是愛爾所學來的,人類愛人的方式。

 

×

  

其實最初的時候,愛爾是不懂的,它只是就像往常一樣,靜靜地站在一邊,對著路過來往的大家,露出溫煦的笑容。

然後,說沒關係。

「看不見我,沒關係。」

「聽不見我,沒關係。」

「感覺不到我,也沒關係。」

這是它一日路過某戶人家時學來的,它覺得這句話挺好,所以便拿來玩玩。

它站在這邊窺視,大家看不見,沒關係。

它站在這邊唱歌,大家聽不見,沒關係。

它站在這邊,任人、動物、甚至是奇怪的工具穿越過自己的身體,大家都感覺不到,也沒關係。

因為它早就習慣了。

沒有父母、沒有家人,連性別都沒有,不是人類、不是動物,連妖怪都不太相似。

愛爾不過是天地孕育的孩子,然後,有一點兒、一點兒的……

好奇心。

僅此而已。

它從不難過。

因為就如大部分的妖怪一般,它也不懂什麼叫做難過。

 

×

  

直到某天,它跟往常一樣,在大雨滂沱之下,站在路邊發楞時,與人類對上眼了。

一開始看見的,那是個藍色三角形的東西,愛爾常看見人類拿著那東西在雨天時亂晃,說是可以避免淋濕。

愛爾不明白淋溼是什麼意思,總之就是類似這種天氣,身體也比較重,天上會掉水的時候,人類就會拿那東西出來。

……那似乎是叫做「雨傘」的東西。

而這「雨傘」有點小……似乎是給……

「喂!你為什麼要在這淋雨啊?」三角形歪了一邊,露出底下黑色頭髮亂蓬蓬的小孩。

啊,對,是給人類小孩用的呢。

小孩瞪著眼睛,晃了晃雨傘,繼續問:「喂!跟你說話怎麼不回答啊?不要在這淋濕!會感冒的!」

愛爾好奇地看著他,然後看見那小孩從疑惑、納悶、到漸漸煩躁……

「喂!你怎麼不理人啊?真沒禮貌!」小孩這樣抱怨著。

是啊,到底是誰啊?

怎麼不回答呢?

小孩的腳都出水了,愛爾知道,這種狀態會……感冒吧?

人類小孩感冒會死掉的,怎麼不快點回答他呢?

愛爾開始東張西望,它看了看身邊,除了泥水地板外,就是厚厚灰灰的矮牆。

嗯?

人類呢?

愛爾相當困惑。

「喂!你到底要不要回答啊?你不回答我就要走了!」身邊小孩氣惱著。

……欸?

愛爾回頭,眨了眨眼,然後低下頭,一隻青蛙恰好跳了出來。

哦!

愛爾恍然大悟。

「原來在跟青蛙講話啊……」

它習慣性地自言自語著,這是它扮演人類時的習慣了,因為人類都會講話,所以它有學著說話,就像假設今天太陽出來第一眼看到的是青蛙,它就會變成青蛙,到旁邊去嘓嘓嘓,相當專業。

不過人類懂青蛙的語言嗎?

愛爾茫然了。

「誰在跟青蛙講話啊!」小孩火大的瞪他一眼,罵道:「你這人真沒禮貌!白擔心了!」語畢,就氣呼呼的回頭,轉身要走。

……咦?

愛爾看著那小孩的背影,自言自語道:「難道是在跟我說話?」

接著它搖頭:「怎麼可能?我只是個牆壁,人類怎麼會跟牆壁講話?」說到這,愛爾擔憂了。

「這孩子該不會有自閉傾向吧?還這麼小,以後長大該怎麼辦,可憐呦……」這是它昨天窩在某人類家中看八點檔時,從電視裡學來的,連口氣都照抄裡面的。

小孩聞言停下腳步,這次是真的兇狠狠的瞪它了:「你才自閉呢!你這人也太沒禮貌了吧?還有什麼叫你是牆壁啊?」說到這,小孩也楞了一下,然後小心翼翼地問:「你不會是從精神病院跑出來的吧?還是剛出了車禍,失憶了?」

愛爾覺得這戲碼好耳熟,好像昨天才剛看過。

它感慨的低頭看青蛙,說:「沒想到你們也很複雜呢,我只學會嘓嘓叫,看來還是太不理解你們了……是說,你不會以前也是混黑道,後來被害跳崖了啊?」

「……」

一把藍色小雨傘朝它砸了過來。

這便是愛爾和語軍,一大一小倆電視迷的初遇了。

 

 

---

(捂臉)

因為心情的問題Otz我決定暫時先把柳放一邊,寫第二集才會出場的孩子(艸)

如果有看"妖目錄"的看文前先看的話,應該會看到"簡介"。

第一集的是,尋覓、永存、以及?(姚還沒寫就先不透露了誰是誰了XD雖然尋很好猜)這三種小主題XD

所以第二集也會有三種小主題,沒關係、謝謝、對不起。

這篇就是"沒關係"

雖然順序有點亂(艸)但是故事不影響,柳的就先往下放吧(艸)

 

說完正式介紹,說一下這娃的誕生歷程(?)

因為我心情超悶的,很想寫戀愛之類的故事(那樣其實可以寫柳)但是!

我很煩的不想寫女主。

但是!

我又很煩的不想被說是BL。

所以我想寫戀愛,但不要女主不要BL對於追女主更沒興趣(神煩)

所以愛爾這娃就變無性別了(捂臉)...一想到愛爾不是BL也不是BG,是很清爽的戀愛(?)故事我就覺得心滿意足了

所以就此定案(?)

(但老實說我也不太擅長寫戀愛(爆))

所以最後,還是讓各位自己決定這是偏什麼文吧Otz ←剛剛介紹都毫無意義

 

謝謝收看^^

同樣一天一千~歡迎累積多點再看哦: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