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個幻森,我不止一次那麼感謝我當初遮掩我容貌的舉動,雖然理由差了挺多的就是,還是從幻森裡頭出來的人都跟我一樣長的很娘?呃,好吧,我知道是我想太多。

 

我特意將我的眼神裝成一付苦惱狀,呃,不用困惑為什麼只有眼神。

 

因為我容貌被沃˙比里考特用特意的霧氣遮掩,然後他又去修練了,而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除(也不想解除)。

 

所以我的容貌她們沒法看到,那做什整個臉都要演戲?我從不做沒意義的事……胡思亂想不算!

 

「這……如果用你們的稱呼來看,我的確是從那出來的沒錯……只是……」

 

我做態的嘆了口氣,一「眼」的苦悶。

 

「我實在老搞不懂你們這裡的什麼鬼規矩,而且還常常被誤會,實在很煩啊。」

 

「噗哧。」大概是我演的戲太成功,祤柔被我的聲音和眼神給逗的嬌笑出聲,只是,仍舊溫柔。

 

「廢話啊,誰叫你們一天到晚都躲在森林裡不出來,外頭變成怎樣,你們會知道才有鬼喔。」

 

海影也呸了我一口,只是她眼裡的敵意因為像想起什麼似的,幾乎沒了,剩下的,恐怕只是習慣和謹慎的「基本偽裝」。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的注意她的「偽裝」,而祤柔自然也有她一套的偽裝,卻沒有那麼的吸引我。

 

或許,是因為海影有給我一種跟曾經我相似的感覺吧,那麼的防備、憤恨和不安,如同剛死了母親的小獅。

 

「呃,這也不是我們決定的啊……」

 

我照她們的話繼續接下去,並暗暗下定決心,等到倆小醒來後,定要好好問那個什麼「幻森」的,以免日後露出馬腳可就不得了了。

 

祤柔輕輕笑道:「嘻,是這麼說沒錯啦,只是有時你們犯的錯,在我們看來還挺好笑的。」

 

「這樣啊……」當沒聽到,我決定不把「是不是最近還有哪些幻森的人出來」自討苦吃的問題藏起,我可不會忘記剛剛的教訓,語多,必失啊。

 

我狀似苦惱的搔搔頭……汗……演這種戲演多了,真的會習慣搔頭。

 

「唉……可是這次出來,『大人』們都叮囑不可輕易告知我是幻森的人,只是才出來幾天,就陸續被認出,這下該怎麼辦啊。」

 

「這樣啊……」祤柔不疑的望著我,眼底是柔柔的擔憂。

 

而再此同時,海影又語出驚人的理所當然冒出一句話。

 

「哼!那還不容易,你是要到處旅行增長見聞吧?那為了感謝祤柔治療你,你讓我們跟著不就得了?」

 

「影!」祤柔幾乎是反射性的責怪眼神瞥去,雖然心底被這意外一句給觸動,但基於禮貌和基本,她根本不奢望太多。

 

再說,造成別人的麻煩是很無理的一件事,當然,我是沒有想那麼多啦,夥伴當然多點才熱鬧。

 

我對這倆人的印象不錯,特別是她們無意的一撘一唱更是讓我感到溫暖(因為倆小?),如果他們要當我的夥伴我是不介意啦。

 

另外……汗……我都忘了剛剛她也是這樣「哄」我的,想到此,我忍不住出聲逗逗她:「咦?為什麼連妳都要?我只需要『感謝』小柔吧?」

 

別誤會,我沒有要搭訕的意外,只是這聲「小柔」就這麼輕易出口了。

 

祤柔聽到我的稱呼,面皮薄的紅了一片,羞怯的低下頭去,不再搭話,倒是海影被我那一句,給唬的慌了慌:「什……什麼啊?是我救了你的耶!」

 

看來,她也很好玩沒錯。

 

「咦?可是妳不是說要我用說故事來替代?」我一「眼」無辜……別挑毛病,人加總說一「臉」無辜,我改成「倆」眼無辜不是奇怪?

 

她急道:「誰……誰說只有一篇故事的?」

 

「妳也沒說要多篇啊。」我無辜的攤了攤手。

 

「那……少囉唆!我說要去就是要去!你有意見嗎?!」她雙手一插,火大了。

 

……

 

「沒有……」難怪老姊會說賴皮是女生的天賦、蠻橫是女生的成就、而不講道理……是女生的驕傲……唉。

 

「噗哧。」原本不敢再多說的祤柔看到我委屈無奈的模樣,忍不住又笑出聲來,好心的跳出來解這尷尬的場面:「好了好了,影,妳就別聽故事了,救人做什麼需要回報呢?」

 

海影撇了撇嘴,嘟噥道:「還不是他一付欠扁的樣子……」

 

「影!」祤柔責怪的瞪去,海影則哼了聲甩頭不理我。

 

我哪裡惹她了?不過……

 

「哎,先不提說不說故事,你們是真的想跟我去旅行嗎?」這點我倒比較在意,先說喔,我可不是色狼,只是想確定一下,別誤會。

 

「什麼不提故事呀……」影小聲抱怨幾句後才回我,而祤柔則又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對啊,可以嗎?我們是『旅人』,沒有固定的家,但倆個女的走在這大陸上畢竟不妥……」她說。

 

「旅人?什麼意思呀?旅人就沒有家嗎?」我困惑的眨了眨眼。

 

「不是一般的旅人。」祤柔突然抬起頭來道,眼中帶點悲意和無奈:「這裡指的『旅人』,是指那些前天下皇朝所遺留下來的皇族族民們。他們不願附屬於任何一個國家之下,而各大國也都沒有強迫他們一定要歸屬於自己,久而久之,就變成現在這樣了。」

 

「沒有人管嗎?或著,你們自己組成一個國家?」

 

我想,這所謂的「天下皇朝」,應該就是先前那個一統天下的大皇朝吧?

 

我還不至於白目的去問為什麼不願附屬,想也知道,即使沒落了,貴族仍有貴族自己的傲氣,更何況是擁有純血緣的皇族呢?

 

唯一讓我感到意外的就是,原來祤柔跟海影是有血緣關係的啊,而且,還是個曾經特殊的身分。

 

祤柔搖了搖頭,嘆道:「管?怎麼管?在我皇族中除了皇帝外,所有人都是平等無一的,長輩們更是難以服從他人。皇族的驕傲,就算經過了百年,仍然存在,除非你自己忘記、拋棄了自己的血統。」

 

說到此,她眼神黯了黯,想必是這些年來,早已經有許多人拋下自己的驕傲融入各國了吧。

 

想想也是,時代不斷的在變遷,如果只是死守著自己的血統和驕傲而不進步,還不如乾脆當個平民算了,比較乾脆。

 

當然我還不至於說出這種想法,我只是等著她接下來的話。

 

「至於……新的王國嗎?不是沒有人想過,也不是沒有人做過……但……只要我們稍一有動作,各國便會派兵來,然後將我們連同附近千里內的城鎮、村落一同毀滅,毫不留情。」

 

我愣了愣:「連自己的人民都不放過嗎?」

 

「嗯……」

 

祤柔難過的垂下了眼簾,海影則哼了聲,換她道:「所以我們到哪都不受歡迎,不是被趕出城、村外,就是一天到晚的冷嘲熱諷,我們永遠也不可能在一處落腳,除非順了哪個國!」

 

她惡狠狠地呸著,祤柔聽到此,美麗的雙眼忍不住的紅了一圈。

 

「……」我默望了望天花板,真是狠毒的計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