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憶秋聽著這莫名出現的聲音,不以為意地皺起眉道:「你是誰啊?」

 

「我是誰不重要。」聲音的主人好脾氣的說著:「你只要回答這個問題就好了,不吃虧的。」

 

「許什麼願望啊?」憶秋滿臉不耐煩地瞪著無人的巷子:「我只想快點離開這裡,回到隊伍中去!其他的根本不重要。」

 

他已經在這像是迷宮般的巷子裡迷路快一小時了,他的那群朋友雖然平常都不怎麼靠譜,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外面肯定會擔心的。

 

「我知道了。」

 

那聲音的主人這麼說著。

 

接著下一瞬間,憶秋便發現自己回到了人來人往的廣場上,不遠處的攤販旁超眼熟的人們,正是他剛剛所想的隊員們!

 

其中一名少年轉頭,對著他大喊:「欸!憶秋,你在那幹嘛?一個人不見蹤影,隊長都快氣死了!」

 

憶秋連忙把那個怪異的聲音給忘掉,連忙跑了過去:「欸!對不起啦!我以為那邊是近路,結果一進去就迷路了!」

 

「笨捏你!請大家喝飲料當懲罰啊?」損友嘻嘻笑著,憶秋只能瞪他一眼,卻無可奈何。

 

「我知道啦,對不起哦!」

 

 

 

第二次聽到這個聲音,是一年後了。

 

「如果能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那聲音的主人同樣這麼問著自己。

 

憶秋撐著臉,百無聊賴的寫著作業本,理都不理他。

 

「如果能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那個聲音卻始終沉穩的,耐心十足的這麼道著,不停重複,重複到憶秋整個快抓狂。

 

「啊──哪邊來的哪邊去!你到底是什麼東西啦?鬼嗎?妖怪嗎?」

 

「……那不重要,只要跟之前一樣回答就好,不吃虧的。」

 

「切。」憶秋翻了個白眼:「上次是都真的沒發生什麼事啦?但你以為我是笨蛋嗎?俗話不是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嗎?我才不信你。」

 

「……」那聲音似乎染上些許無奈:「我是真的對你沒惡意,只是想完成你的願望而已。」

 

「誰˙相˙信!」憶秋依舊是那副油鹽不進的模樣,他繼續撐著臉寫作業:「跟你說話我就覺得我快要瘋了,我為什麼會跟個空氣說話啊,而且我竟然還不怕你!」

 

「……」那聲音更無奈了,卻隱藏著淡淡的包容和寵溺:「你不怕我,是因為在你很小的時候我們就見過了,所以你還是記得我的聲音的,我沒惡意,你許個願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憶秋相信了大半,但他還是覺得很彆扭,所以他決定閉口不談。

 

「許個願望吧……你不必付出什麼,你什麼也不必做,只要告訴我就可以了。」哪怕不管說幾次,那聲音依舊溫和的、好聽的、不依不撓的在憶秋耳邊響著。

 

「如果能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啊,煩死人了。」最終,憶秋忍無可忍的將筆一扔,半自暴自棄的道:「算了,管你有什麼目的,不然你就幫我把暑假作業寫完啦!好吵!」

 

「我知道了。」

 

那聲音的主人消失以後,憶秋發現,他所有累積的,還沒碰的作業,都被填上自己的字跡,填寫完畢。

 

「……真是見鬼了。」

 

 

 

第三次,第四次,那聲音一如往常的前來,許願,達成,然後消失。

 

雖然憶秋總許些沒什麼大不了的願望,但有時他還真覺得對方有些奇怪。

 

 

 

「如果能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

 

第五年聽到這個聲音時,那聲音有些小心,帶著安慰,和淡淡的擔憂。

 

「……」

 

憶秋不言不語地注視著前方,雨一直下著,下到他全身都濕徹,也無法彌補他的悲傷。

 

他從小到大的死黨好友,跟他一起在孤兒院穿同條褲子長大的損友,因為一場車禍離世了。

 

憶秋覺得自己內心深處似乎失去了什麼,空洞洞的,涼颼颼的。

 

那是連全身被雨淋溼的冰冷都抵不上的寒。

 

「如果能讓你許一個願望,你會許什麼?」聲音的主人第一次染上了些許焦躁感。

 

「憶秋,不要一直淋雨……」他說。

 

願望?

 

憶秋木然地歪過頭,夜晚的廣場上並沒有任何人存在,跟他的人他的心一樣,冷冷的。

 

憶秋頓了好一會後,才道:「許願……?什麼願都可以?那能不能讓他復活……?」

 

「……」聲音的主人沉默了很久,久到憶秋都為自己感到可笑。

 

這搞不好就是自己幻想出來的產物,怎麼可能真的成真?

 

良久以後,那道聲音才重新出現,並且帶著淡淡的悲傷:「死去的人……無法復活,抱歉。」

 

這是憶秋第一次聽見他說做不到的聲音,然後那股悲傷,不知為何彷彿能侵入他的體內,讓他冰冷的內心產生痛苦和遺憾感,憶秋瞬間抱住自己的手臂,並快速蹲下。

 

那種悲傷到極致的感覺,是什麼?

 

……是他的難過,和自己的,合在一起了嗎?

 

憶秋全身顫抖著。

 

「……除了這個願望外,你還有什麼願望嗎?」像是察覺憶秋的不適,那道聲音的主人將悲傷抹去,換上了淡淡的關心,這才讓億秋人好過許多。

 

「……願望?」憶秋重複著這句。

 

「嗯,除了人死復生外,都可以。」那聲音的主人耐心地道。

 

憶秋靜靜的望著骨灰塔的方向,風和雨刮的他全身發疼,然後他望了眼廣場,黑漆漆的,沒有旁人。

 

他苦澀的笑了起來:「願望嗎?是啊……反正說了那麼多次,再說一次也可以吧?」

 

「……」

 

憶秋慢慢的將手放開,他雙手撐地,重新站了起來。

 

「我的願望是……」憶秋臉上帶著淡淡的悲傷,和淡淡的嘲諷:「希望,能有個人能永遠的陪著我,不要離開。」

 

但這是不可能的。

 

因為相聚必會相離,就算不是用到死別這種令人極端痛苦的方法,生離所造成的悲傷,並不比其他的少。

 

憶秋凝視著塔,不發一語。

 

那道聲音沉默了良久。

 

才道:「我知道了。」

 

但是那天什麼事也沒發生。

 

 

 

後來第三天,憶秋被人領養走了,領養他的是對老夫婦,他們並沒有對憶秋交代什麼,只給了他一串鑰匙,就出國去了。

 

憶秋在滿腹不解和茫然中來到了那間房子。

 

第一眼看到那間房子時,憶秋是不太敢進入的,雖然是外觀很簡單的獨棟,但在高級區之中,有著落地的窗,和不大但精美照料的院子,看起來就是有錢人的居所。

 

就在他開始猶豫是否要去租個公寓討個自在時,他身後的門被打了開來,憶秋毫無防備的與男子面對面。

 

修長的身形穿著裁剪得當的衣服(憶秋認不出來,但感覺很貴),面貌俊秀沉穩,黑色的長髮綁成馬尾垂在肩旁,男子的嘴上帶著溫柔的笑,注視著憶秋的目光,彷彿是什麼能深陷進去的水一般,令人心驚,卻不願拔出。

 

「憶秋。」那聲音的主人這麼說,熟悉又令人討厭,還帶著淡淡的包容和寵溺。

 

他說:「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了。」

 

 

 

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憶秋瞪著賴在床上,死活要抱著他的大懶貓這麼說:「你是不是從最開始就計算好了啊?拜託!我那時才國小耶!」

 

某貓妖瞇起細長的綠眸,得逞的在對方身上親親嗅嗅:「這是儀秋自己許的願望啊……我只有問儀秋想許什麼願望而已耶。」

 

「是憶秋!」憶秋瞪著他:「你少來,裝可憐這招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

 

藍冉埋在憶秋懷中,嘆息:「但我沒裝可憐,這是憶秋許的願不是嗎?」

 

「──唔!」

 

藍冉的聲音帶了些委屈:「還是憶秋不想要我永遠陪你?憶秋想要別人陪你嗎?」

 

「……呃,這倒不是。」這麼多年來都習慣對方了,真要換人,憶秋還不知道能不能跟對方合得來呢。

 

更何況……這已經不是陪不陪的問題了。

 

憶秋偷瞄了幾眼藍冉。

 

「……所以這明明就是憶秋許的願望啊?我有錯誤嗎?」藍冉蹭了蹭對方,貓耳軟軟的掃過億秋的下巴。

 

「好啦!知道了,你別亂動!」怕癢的憶秋立刻抓住對方的貓耳,隨後嘆口氣後,揉了揉他的頭。

 

隨他抱吧。

 

某貓妖滿足了,又親又蹭的,將豆腐吃了個夠,最後才依依不捨的停下動作,憶秋已經被他磨的快睡著了。

 

「憶秋……?」

 

「……嗯?」

 

藍冉注視著懷中的人,滿眼滿心都柔軟的快滲出水來,他用最溫柔的嗓音輕聲道:「憶秋,如果想許願的話,今年想許什麼呢?」

 

「……嗯?」憶秋勉強撐起精神看對方:「今年還要許啊?」

 

「嗯,這個每年都要許哦。」藍冉點頭。

 

「……嗯。」憶秋窩在藍冉的懷中,舒服的想睡,根本不想思考這些:「我沒什麼願望啦……」

 

「憶秋……」藍冉無奈的呼喊:「說一個吧?」

 

大概是這實在太像剛認識時,對方百折不撓的口氣了,憶秋不耐煩的揮了揮手:「知道了知道了,那我許一個就是了。」

 

憶秋想了一會後,還是沒想到,所以他決定許這個。

 

「那……我要睡覺,你不要吵我,這就是我的願望。」

 

「……憶秋。」藍冉更無奈了。

 

「我已經許了,別吵我!」憶秋翻了身,更舒服的窩好姿勢,在睡著前,他忍不住咕噥了一句:

「人家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每年都這樣許,總感覺我欠你什麼……笨懶懶……」

 

話到最後嘟嘟喃喃,已經快要聽不清,但藍冉卻聽見了。

 

他用手輕撫過對方的額頭髮絲,懷中的人卻已經睡熟,呼吸逐漸平穩。

 

「……笨的是憶秋。」藍冉將對方擁緊了些,帶著滿足的嘆了口氣,他俯下身,將額頭靠上對方的。

 

「欠人的,不是你,是我啊……」

 

藍冉輕聲道,翠綠的雙眸中,只有滿滿的那個人。

 

幾千年,幾萬年。

 

都不曾改變。

 

「不管是儀秋,還是憶秋,不管是哪一輩子,都是我欠你的……」

 

因為他讓他太幸福。

 

因為他讓他懂得什麼叫幸福。

 

因為他讓他……明白了,什麼才是,他真正要的幸福。

 

「所以不管幾次,不管幾輪迴,我都會找到你,報答你……」

 

然後,愛你。

 

藍冉再度將憶秋調整成更舒服的姿勢,他閉上眼,與對方相擁而眠。

 

「生日快樂,憶秋。」

 

 

 

 

---

雪子圖~~~~~~

生日快樂啦(X

這些故事都發生在平行世界中,正篇很正常(被雪子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