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直接化身?你功力不足嗎?」這次是我問的,畢竟事關我的身心安全,當然要注意啦。

 

當然,絕大多數的原因是……我的孩子心性被挑起了,這是多麼帥的一件事呀!

 

有「人」要從我身體裡面分裂出去耶。

 

「不,憑我的功力是可以直接化身,但如果這樣的話你會陰陽失調,導致發瘋而死。」

他指了指身邊的一堆黑霧:「我有無數次想告知你,卻總被外在的因素和那顆石頭阻擾。我想告訴你一點,並非所有黑暗都是不好的,每個人天生什麼修煉什麼,有時候是自己無法控制的。就像是非沒有正確的答案,這點你應該再清楚不過。」他聲音有些冷。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但是仍因為對未知感到害怕而被影響,我想,我真的很不成熟。

 

「對不起……」我低下頭,輕輕地道了歉。

 

老姊和另一個我都知道我的意思,一個是嘹解我太多,一個是心靈跟我是連接在一起的。

 

「不要緊。」另一個我微微一笑,跟我一比,整個好成熟嗄……汗。

 

「哎呀,小鬼,你還只是個小鬼而已,受到人家的影響是很正常的咩。」

 

怎麼聽怎麼怪……真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是心理醫生。

 

「不要在心理罵我,好啦乖小鬼,送我回去吧,記得啊,死小鬼,快點找個陰氣十足的地方讓乖小鬼投胎吧!咯咯咯。」撇了撇紅艷的唇,老姊帥氣地一揮手,便讓另一個我準備以久的能力送回原本的世界。

 

不自覺的,我跟另一個我,非常有默契的重重嘆了一口氣……唉。

 

「那麼,我現在所要做的事,就是尋找藥水的材料以及陰氣重的地方?」等到老姊走後,我才有點恢復正常的問著另一個我。

 

他點了點頭,然後又道:「是這樣沒錯,這個給你。」

 

他遞給我一個精美的項鍊,只是中央是中空的,剛好可以放沃所待的玉石。

 

「這是用千年寒玉製成的,可以讓那石頭溶化慢點,還有,這裡頭有部分我所潛藏的意識,你有空可以跟他交流一下。那意識其實跟我差不多,就像分身一樣,而只要你遇到那些材料或陰氣重的地方,他就會通知你。」

 

「咦?溶化?」我不解的開口。

 

「嗯,他沒說嗎?」我搖了搖頭。

 

「石頭本身也是個寒玉,而這種寒玉有種特殊的能力,就是召喚,這你應該知道。」

 

我點了點頭。

 

「但因為他本身是寒玉,所以每經過一次召喚就會溶化,而如果帶出來的話,他會溶的更快,你有到過存放他的空間去,你應該知道。」

 

我想了想,這才對那彷彿冷氣存在的空間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不過他怎麼會沒講呢?難道千年怨靈還可以附身到別的地方嗎?我不自覺的冷汗一下。

 

不過其實是我多慮了,因為沃他在我踏入前幾天才醒來,也才發現自己附身在一個石頭身上。

 

他壓根不知道那是什麼石頭,要不也不會那麼快就要我拿出來了。

 

「原來如此,哎,對了,我要怎麼叫你啊?總不能也叫你梓夜吧?」

 

其實如果真的這樣還挺好玩的。

 

「紫月。」他忽然的道。

 

「嗄?」

 

「我說,我叫紫月。」

 

「你確定嗎?有點像女孩子的名字耶……」我愣愣的搔了搔頭。

 

「會嗎?至少我的容貌是男的。」他似笑非笑的瞅了我一眼。

 

……

 

可惡……又不是故意的,有必要這麼記仇嗎?

 

「好了,別玩了,我該送你出去了。」

 

「喔……嗯?不對,你讓我在這待了這麼久,不怕他們起疑心嗎?」

 

他淡道:「怕什麼?而且,就外面來看,你不過昏迷一個晚上而已。」

 

「哦……這樣啊,那我問你喔,為什麼我一睜眼就發現我在這呀?是你用的嗎?」我又納悶的提出一個問題。

 

「不。」他搖了搖頭:「不是我,而是你體力瞬間流失的太快,導致腦中血液疏導不順,才會一下子昏迷到最深沉,一般人如果這樣的話,基本上是會直接腦缺氧而亡。」

 

「嗄?這麼慘?」

 

他點點頭。

 

「可是大叔並沒有說會有這個症狀耶?」

 

「我怎麼知道?你當我無所不能啊,搞不好因為一般人也不會有這種症狀也不一定。」

 

紫月翻了個白眼給我。

 

對喔,我都忘了他跟我同一體。

 

「呃……說的也是。」我搔了搔頭,發現,我怎麼愈來愈常做這個動作?

 

「我要送你出去摟?對了,先讓你做好準備,你剛剛昏倒後,是一名女子將你撿走的。」

 

「哈?」

 

好像有印象……

 

「因為大叔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雷相信他的話,而大叔並不認為你會暈倒,因此他們在你被撿走後才發現。」

 

「……」哎……算了,習慣就好。

 

「嗯?對了,那你怎麼會知道我發生什麼事啊?」不是說同一體的嗎?

 

他又翻了個白眼給我:「我先前就說了,我可以分裂意識,精神能量也比你強很多。我只要分出一點意識到你的身體裡不就都知道了?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另一半啊?」怎麼到這個世界以後就變笨了?

 

「呃……不要罵我啦。」

 

汗……我也聽得到他心裡在想什麼了。

 

不過,那個用詞怎麼聽起來怪曖昧的……

 

「哼……」

 

他甩頭,懶的理我,倆手一掐,一個恍惚間,我下意識的知道,我被送出了這個領域。

 

 

刺眼的陽光射進我的眼簾裡,我反射性地皺起眉,掙扎了一會後才緩緩睜開。

 

呃……

 

柔軟的金色髮絲,白皙的小臉上是水亮的綠色大眼,淺淺的酒窩漾在嘴角兩旁,在搭配著身後的金色陽光,活脫脫的一個小天使樣,在我眼前出現。

 

我愣了愣,他也愣了愣,然後回過神,靦腆的笑了一下。

 

「嗯,你醒啦?」

 

清脆的聲音,很好聽。

 

我愣愣的點了點頭,然後才回想起剛才紫月說的話。

 

「啊……是你撿走我的?」

 

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樣的形容詞有多怪,因為我平時也常用怪怪的形容詞來說話。

 

他又是一愣,然後又露出靦腆的可愛笑容。

 

「不是耶,是主人撿的。」

 

「主人?」

 

難道這時代還有奴僕制?

 

話說回來,這孩子看起來就是個「白人」小孩貌嘛?

 

像是看出我的疑慮,那男孩連忙開口補充:「我……我不是奴隸啦,我……我是召喚獸……」

 

啥……

 

呃……

 

「你是什麼級數的呀?可以化作人型了?」

 

我想起小黑跟小白有跟我說過所謂的「人型」。

 

他又是一愣,然後聲音略顯訝異的道:「你怎麼知道……不,不是唷,我不是那一類的獸……」

 

他頓了頓,然後眼神有些黯然。

 

「嗯……?什麼不是啊?」

 

前面那句應該是指獸有分等級的事,那後面那個是什麼?

 

「……可以不要問嗎?」

 

他垂下眼,美麗表情哀傷的讓人有種說不出的心疼,雖然我早已經麻痺(汗,我自己比他還漂亮),但仍體貼的點點頭不再過問。

 

「那,這是哪?你主人又是誰呢?」我換了個話題。

 

男孩緩道:「主人叫海影,這裡是南城內。另外還有一位『姊姊』祤柔大人。」

 

「這樣啊……啊,對了,你叫什麼名字?我都忘了問呢。」

 

「我……我嗎?我叫夏塔爾。」

 

他愣了愣,然後露出靦腆的笑容,不安的抓了抓頭髮。

 

看到我點頭後,才安心的回答。

 

「原來如此,那我就叫你小夏摟?」

 

我露出笑容,雖然他看不到我的容貌,但至少微笑的眼睛是看得出來的。

 

老姊說,微笑是全宇宙的人都會的「溝通」,可以使人放鬆心情,也可以使人信任自己,特別以我的容貌來看,更是加分。

 

所以,用這招來偷襲是最好不過的事了,呃……扯遠了。

 

「啊……嗯……」夏塔爾愣了愣,臉上有絲害羞的紅暈,然後像是受不了般的跟我鞠一躬後,退身出去。

 

不過我可以清楚的知道,他對我的戒心已經降到最低點……而我也很清楚的知道,之所以會這樣,大部分因素是因為那小天使原本就沒什麼警戒心,汗……

 

「唷?你醒來啦?」

 

忽然間,房門又被打開,一個留著褐色及肩髮的「男子」,走了進來。

 

「他」有著同樣美麗的褐色眼瞳,薄薄的唇抿著,身穿滾綠邊的簡單白色衣袍,衣袍下方為了方便行動開岔穿著長褲。

 

「他」的腰間繫了個細緻的白色袍帶,在袍帶上另外綁了個玉笛模樣的精美雕刻,那是吟遊詩人工會所發放的職業證明,是個典型的該職裝扮。

 

「他」的表情淡漠,或許應該說,是種對陌生人沒什麼好感的表情才對。

 

這人怎麼看都像個男孩,只不過,偉大的我還是發現一點不對勁。

 

那就是……「他」的聲音是˙女˙的!別打我……汗……我知道我很無聊。

 

「呃……是呀,小姊妳是……海影?」

 

我有點不確定的道,然後看著她滿意的瞇了瞇眼:「算你有眼光,還知道本姑娘是女的,沒錯,我就是海影,把你撿回來的人,照理說……你現在應該是我的奴僕才對。」

 

……

 

啥?

 

「等等,妳再說一次?」我傻了眼。

 

「我說……」她竟然清了清喉嚨才道:「你現在應該是我的奴僕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