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說還好,一說,一種濃濃的委屈和被丟到異世界的害怕感,讓我情不自禁的紅了眼框。

 

畢竟,再怎麼早熟,我仍只是個十六歲的孩子;畢竟,再怎麼厲害,我以前待的地方還是熟悉的;畢竟,再怎麼自信,我在前幾天還在父母保護之下成長……畢竟,就算我是個男孩子……也依然會害怕傷心啊……

 

「你……哎呀,怎麼說哭就哭呢?」

 

一看到我眼框泛紅,強勢的老姊不免也慌了手腳,從小到大,我被她欺負的次數絕對不少於我成長的天數。

 

但即使如此,她也絕不會讓我哭泣,應該說,不知為什麼,我們全家都很害怕我哭。

 

「姊姊……」我主動地撲了上去,難得的縮在她的懷裡,內心的委屈在也忍不住的使我落淚。

 

我想回家、好想回家,好想媽媽,也好想爸爸,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

 

「小鬼……」我聽得出來,老姊心軟了,然後只要再等一會……

 

「那邊那個死小鬼!你幹什麼把我家小鬼弄哭?你不知道我家小鬼只有我可以欺負嗎?你有辦法把我搞來就想辦法把我家小鬼搞回去!你聽到沒有?沒禮貌的死小鬼!」

 

汗……這用詞真難聽,還有,什麼叫我只有她可以欺負?我窩在老姊懷裡,無奈的想著,一開始的委屈和懷念瞬間消失不見。

 

汗……這是我的錯嗎?又不是我把他丟來這世界的說……另一個我更是無奈,有點後悔怎麼會招出一個這麼潑辣的人。

 

只是他不知道,還好他招出的是口惡心善的老姊,要是他招出的是我老爸或老媽,他早被一砲轟了乾淨,他們可是面善心惡的恐怖份子……

 

看著另一個我久久沒有回應,我也不自覺的緊張了起來。

 

我一雙大眼裝出無辜貌,眨呀眨地直直望著老姊,我知道,我們全家都受不了我這樣看他們……即使是我「以前」那副容貌時也一樣。

 

只是現在想想……他們不覺得很噁心嗎?

 

「嗚!」老姊像是被什麼東西打到似的,美瞳睜大,眨呀眨的,然後一把捏下來。

 

嘶……痛嗄……不要捏臉啦嗚……

 

「到底怎樣你說啊?不要裝死!」

 

老姊正如我所預料般的開口,不過有大部分的因素是因為她脾氣暴躁……

 

其實想也知道,如果我每次裝無辜我姊就會被我打敗,我也不會一天到晚被她欺負了。

 

另一個我抿了抿唇,才慢慢開口:「不可能的,就連妳也只是個虛體,如果離開這個空間,最多五分鐘就會消失了。」他現在想想,搞不好這個能力就是專門針對外面的我的能力。

 

「啥啊?那怎麼辦?」我姊瞇緊了眼,僵硬的身軀讓我知道她非常緊張。

 

只是相對於她,我反而不怎麼緊張了,畢竟我的適應力仍是一等一的高,再說了,外頭還有隻「千年怨靈」可以用呵。

 

我剛剛會哭,當然還是因為害怕和熟悉感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老姊,我整個人就放鬆下來了。

 

「這個問題問妳弟就知道了,他已經有辦法了。」

 

不愧是另一個我,連我在想什麼都知道……老姊收起瞪視他的美眸轉向我。

 

「親愛的弟弟……?」聲音溫柔的讓我想撞牆。

 

我小心翼翼的道:「呃……是有一個千年怨靈說他有辦法,只是好像要等他恢復功力才可以……」

 

「哦?是嗎?那他要什麼時候才能恢復功力?」

 

瞪我做什麼……我不知道啊……我又無辜的眨著眼,看到我的模樣,老姊也非常理解我的轉回頭去。

 

「我沒看錯的話,應該再過十幾年就可以了。」另一個我冷靜的說著會讓老姊抓狂的話。

 

汗……難道他不知道惹火老姊是很恐怖的嗎?這個問題在他下一次開口解決。

 

「你說啥——?!」

 

「不過可以運用外物的能力來傳輸能量進去,這樣可以讓他修練事半功倍,弄不好幾個月就可以回去了。」

 

「什麼東西?」這次是我開口。

 

「那是需要另外修練的,最基本的一樣『煉藥水』,千年株淚十滴、怨魄魂五隻、詐舌草二十株。你可以找到那些以後再來我這,我會幫你修練成藥水。」另一個我兩手交疊,冷靜的看著我。

 

有點小佩服,單是這樣我就可以知道……他跟我個性差很多,汗。

 

「呃……問題是我要怎麼來找你?」在到這裡之前,都是他來「找」我吧?

 

有沒有發現老姊不講話了?

 

沒錯,這也是我喜歡老姊的原因之一,她看似脾氣暴躁無理,其實是個非常貼心溫柔的人……只是包括我的家人都看不出來而已。

 

「所以……這就是重點。」另一個我嘆了口氣:「這就是我找你來的原因,要不是你一直沉浸在妄想中,我也不會找來姊姊。」

 

這聲姊姊叫的自然又溫和,讓老姊的情緒放鬆了不少,也對另一個我產生不少好感。

 

呃……好像是這樣沒錯,不然也不會有這場混亂了。

 

「哎,等等,你為什麼要叫我姊姊?」老姊好奇的插嘴道。

 

另一個我只是溫和一笑,才緩緩道:「因為我是潛藏在『我』,也就是梓夜底下的另一個靈魂,再怎麼樣都必須稱妳為姊姊。這次找他來也是這個原因,我想成為人,而不是只是永遠待在他的身體裡。」

 

呃?成為人?我傻了眼。

 

應該不會像電影情節一樣吧……

 

「停!」

 

正當我又要繼續妄想時,另一個我不耐的打斷我。

 

「沒有精神控制,沒有侵占腦波,更沒有殺了你在鳩佔鵲巢的行為,而且我要你身體做什麼?我的容貌可比你好多了。」

 

……

 

過分……

 

「噗哧!」

 

老姊看到另一個我異正嚴詞的模樣,以及我一副被深深打擊的委屈模樣,忍不住的笑出聲來,也在此時確定了另一個我是她弟沒錯。

 

「老姊……」我哀怨的望向她,另一個我則納悶的看著她。

 

「咳……哎,那個小弟啊,那不如你先把我送回去吧,我還有事要忙呢。」

 

老姊無視於我,直直的望向另一個我。

 

「嗯,我知道了,姊姊。」

 

另一個我聽話的點點頭,右手一掐正要將老姊送回時,老姊又開了口。

 

「等等,可是我以後還是想來找這隻耶,你有辦法嗎?」

 

她指了指我。

 

什麼叫這隻……我小聲嘟喃著,不過也不敢太過反抗,要知道日經月累下來的「經驗」,讓我知道什麼時候需要裝死。

 

「這……嗯,我必須要請外面的我幫我塑造一個身體,然後使用那個身體,妳就可以隨時來這世界了。等到身體完成的時候,我再將妳的意識召喚給他就行了,畢竟我們就算分開心靈仍有一點會在一起的。」

 

就像雙胞胎一樣吧……

 

「原來如此,那你要怎麼塑造身體呀?」老姊繼續問著。

 

「因為我是陰屬性的,所以必須尋找一個四週都是陰氣的地方好讓我凝體。我只需要一點的頭髮或外面的我身上的小東西,就可以使我成功化為人型,有點類似細胞分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