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紫月

 

虛無的空間注入點光芒,靜止的時間開始慢慢轉動。

進來了嗎?

被外在干擾影響,幼稚自私的人哪……

呵呵。

當你知道我的存在,會怎麼樣呢?

我期待。

 

……

閉上眼,好了,睜開。

……

再一次閉上眼,皺眉,然後睜開。

……

揉揉眼,這一切都是幻覺,很好,再一次..

……

……

……

唉~不玩了,別再自欺欺人了。

我無奈的撐著頭想著,終於放棄的放任自己飄在這黑暗中,然後打量著自己上下左右都是空洞的黑。

沒錯,黑!就是那個老讓我差點走火入魔的黑!

這次它很乾脆,不再是慢慢包覆著我,而是直接將我丟到黑暗中,讓我連掙扎的餘地都沒有……嗚嗚……

我招誰惹誰啊我?

「……呼,算了。」

自怨自哀完後,我伸伸懶腰,舒服的嘆了聲。

我開始發揮非常異於常人的「適應力」,也是,當初我莫名其妙被當成魚……

呃,應該說被老爸不負責的丟到這世界,我都無所謂了,更何況現在只是被丟到我自己體內呢?

雖然這個體內聽說很危險啦……

我打量了四周後,發現在我前方不遠處中央——用我人類的眼光來判斷——

有一個非常、異常、常常……

呃……有時候我也有點受不了我的廢話,總而言之就是比起旁邊的黑還要更黑更黑的霧狀黑……色?

那些小細節不重要啦!重要的是那點不同讓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高興啊……

想想如果一個人待在一處什麼都沒有,沒有聲音、沒有風景、沒有天、地、左、右之分,連腳底也踩不到地的詭異空間中,那可是真的會發瘋的。

我完全沒想過搞不好裡面藏著什麼大魔王,只是單純的想靠過去看看有什麼不一樣而已。

輕輕的心念一動,不知為何,我很熟悉的使用這個技巧,非常輕易的將自己整個「人」給傳送過去。

一片模糊的黑霧繞過我身邊,並且愈裡面愈濃厚,我這才後知後覺的有點小後悔。

但當我還來不及自我反省的時候,黑霧像是被倒帶那般,瞬間後退的消失在我身後,眼前是一片遼闊的景象……

當然還是那種如墨黑的難看風景,只不過在那堆黑的中間,多了一個漂浮在半空中,輕閉著眼的俊帥人類。

忽然間,我整個人被一個重力推動到他的面前,而他也莫名其妙的,在我還沒有心理準備,並被那推力推的頭暈的時候,突然睜開,害我狠狠的被嚇了一大跳。

咦?他長的跟我不一樣欸?

這是我那一瞬間的唯一白目念頭。

黑色如墨及臀的長髮,英挺的眉,蒼勁的五官,抿緊的薄唇,以及那深遂的讓人恐懼的黑色瞳孔。

雖然我很清楚他有大部分的容貌出自我身上,但,為什麼他加起是那麼俊帥有致,而不是跟我一樣活像個娘娘腔?

可惡啊——!我竟然親口承認這個字了嗚……

「……」

他動也不動的看著我,只是眼神中好似透露了些什麼,卻又有點像帶著茫然的稚氣。

「呃……你好。」

難得的,我腦袋一片空白,只能呆呆依照本能問好,總不能互看下去吧?就算感覺得出來都是「我」……

但倆個男的對看實在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你好。」聽到自己的聲音回答自己感覺還真……帥!

「那個,你知道我為什麼會來嗎?」我慢慢將我的思緒收回,包括亂七八糟或呆滯的想法。

他點了點頭,應該吧?

「為什麼啊?」

「我叫你來的。」他說道,然後甜甜一笑。

……

我們兩個靜靜的互望……嗯,好吧,一般而言,這個時候我該怎麼反應?

我低著頭苦惱該學電視上的古劇女主角尖叫好,還是該學男主角的呆滯狀態好時,全然沒注意到『我』正饒有興致的觀察著我的一舉一動。

「……我覺得尖叫的話還挺有趣的。」

嗯……也是啦,再加上我的這種女性化的容貌,的確還挺適合……的?嚇!我緊張地抬起頭。

「你你你……你在汙辱我的男性雄風!!」

「……這不是重點吧?」『我』好笑的看著我:「而且你確定你知道『男性雄風』的成語是用在這裡的嗎?」

他一開始的稚氣模樣上哪去了?

我忿忿不平的繼續努力天馬行空,「正常」的,我的思緒又偏離主題了……

最後,『我』終於忍不住的無奈開口問。

「你不問我為什麼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嗎?」

為什麼「外面的我」的思緒會飄到老了以後要泡杯濃濃的茶,在滿天的夕陽下對麻雀打機關槍?

……雖然我們本來是同一體的……

但老實說,有時候他還真搞不懂外面的我在想什麼,應該說,是怎麼想得到那些詭異念頭的?

「我現在沒空。」

我有些不耐的回答,嘖,人家正忙著在烤麻雀搭配啤酒,手上還拿著一個鏡子數天上的星星欸……

沒辦法,人老了就是會這樣,需要「輔助器」來觀察東西。

無奈之下,另一個我不得不採取一種他一直以來認為用不到的能力,他輕閉上眼,右手掐指一轉,從手中冒出濃厚的黑煙……

不過因為我本來就處在黑霧中,所以自然也沒看到(更何況我還在妄想狀態)。

黑煙不斷竄出,等到一定數量後就停止,然後那黑煙在半空中扭曲變形,慢慢出現一個我既熟悉又害怕的人物……老姊!

她有著一頭美麗飄然的黑色長髮,白皙的肌膚加上小巧的臉蛋,長長的睫毛眨著水亮的黑色大眼。

嘴角總是勾著,帶著淺淺的酒窩,再加上老是穿著飄揚的長袍,任誰看到都會以為是仙女下凡,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只要她不要露出本性的話……老姊輕輕的飄向我,然後露出一抹如果我清醒著,絕對會不由自主貌冷汗的絕美笑容。

她溫柔的伸出纖纖細手,然後倆手一轉,露出她那引以為傲的美麗水晶指甲,之後,狠狠的掐上我的脖子。

「你這個死小鬼!你在幹什麼啊?還要勞費我這個美麗高雅溫柔大方人見人愛鬼見鬼死無敵霹靂超級美少女——凝娜出來幹什麼?!」

啊……好懷念的聲音啊。

我整個人呆在那邊,被嚇到自然有一點,不過最主要的是一個月前我絕對不會有的反應——感動啊~~終於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了。

「姊……姊?」

我眨了眨眼,好一會才回過神,愣愣的看著老姊。

「嗯哼?」她瞇了瞇眼,這時才好像回想起什麼似的:「咦?你不是被白目老爸丟去異世界嗎?」

看來我們反應慢半拍是遺傳下來的,不過這句話,可是把硬被我壓在心底的難過,給勾了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