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反倒沒有什麼政治評論書,或是真實歷史角度書之類等亂七八糟等東西。

「主人呀,我們為什麼要一直跟著大叔呢?」

這回換是小黑搖著尾巴的問我,沒有再繼續針對治療師提出問題。

其實此時的我還在搖擺當中,只要他們多說幾句話就可以動搖我的決心,但他們沒有,因為他們日後才慢慢察覺到我只是單純愛面子。

倆小的心思,雖然擁有千百年的記憶和想法,但那也只是模糊的概念,只能慢慢進化才能恢復正常。

此時的他們很單純,只是想著,到時候主人出問題我們在去幫忙就好了,完全沒顧慮到後果有多麻煩。

為此,他們在日後完全成長時,仍舊會非常聽從我的命令,讓我非常的愧疚。

「哦……因為我人生地不熟的,大叔是商人,應該會比我們懂的更多。」

但現在的我跟他倆,根本沒有這種想法,我是因為自大,而他們……也是。

至於雷就不用提了,他從頭到尾都貫徹一種理念,那就是「無論朋友做了什麼事,支持他就行了。」

「主人,你不怕大叔出賣我們嗎?」小黑偏了偏頭,雷也悄悄朝我看來一眼。

這句話讓我想到昨天大叔,聽到我的決定而錯愕憨厚的臉孔,我莞爾一笑:「不會啦,而且我相信我的眼光。」

信任和自大,是我失敗或成功的原因。

而且,大叔也不曾看過我的真面目,我還有底。

「好啦~不說這個了,好無聊,我們出去走走吧。」我再次不雅的打了個大呵欠,瞄了瞄雷,竟然給我無動於衷……嗚。

算了,那我就乾脆帶兩小去逛好了,我眼角瞄到之前被我拿出的沃˙比里考特,想了想,不知為什麼的,心中有股衝動叫我去將他收起來,因此早已經習慣隨性而做的我將他放到口袋後才走出門外。

「主人呀,那是什麼東西?」

小白先跟著我跑了出來,他看到我的動作,奇怪的一問,其實他早在昨天就想問了,而小黑則乖巧的關上了門。

那東西身上,有種危險的味道,跟黑的很像卻又不一樣。

「哦……千年怨靈,現在正在『冬眠』中,不用理他啦。」

死了不就是鬼嗎?鬼不就是靈嗎?會抱怨哀嘆的不就是怨靈嗎?對嘛,我沒說錯。

我們邊走邊聊,我大概的將那天的事說了一下,包括我吐了口口水當作他溶化的證明,以及他跟我說一些話就睡著了,至於是哪些話,以後有機會再說吧。

「原來如此,難怪會有危險的味道。」

小白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小黑則納悶的眨眨眼。

「危險的味道……?小黑那種嗎?」但我聽到這句話,隨即整個人警惕了起來,雖然人家可能無辜,但還是不得不防,小白認真的點點頭後又搖搖頭,小黑則抓抓腦袋後搖搖頭。

霧沙沙……

我無奈地閉了閉眼,隨即迅速地睁開,因為要樓梯到了,怕怕,現在不是耍帥的時候。

「到底是還是不是?」

小白跟小黑對視一眼,然後一起朝我搔搔腦袋後,可愛地偏頭。

「用白話說嗎?」

還是小白先開口說話,我白了他們一眼。

「廢話。」

不然用火星文哦?

這裡有火星文嗎?

「他是有危險氣息沒錯,不過跟黑的危險氣息不同。」白說。

「我覺得他不危險啦,而且我一點都感覺不到他。」黑也說,並且再次納悶的抓了抓腦袋,然後又可愛的滾了一圈,滾回原地後呆愣一會在晃晃小腦袋,小跑步跳回我身邊。

「……」

不要那麼可愛的害我分心啦,我無奈地將思緒抓回來。

按理說,小白的感應沒有問題,因為雖然給我亂搞一通……好啦,我承認,不過他應該還是對黑暗很敏感的才對。

而小黑雖然跟小白相反,但也應該可以感應得到所有黑暗物質才對。

我沉默地撐著腦袋,穿過一桌桌的人,走出大門外,不斷的猜測著。

沃˙比里考特,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

他所說的可信度有幾分呢?
我想的出神,沒留意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走入熱鬧的市集中,並跟倆小失散。

而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抓著一個精緻的茶杯,撐著頭翹著腿的坐在一間小巧美麗的茶店裡頭。

呃……我傻傻的看著手上的茶杯,真沒想到,我連無意識的狀態,也能讓自己享受到最好的……

真不愧是本智慧絕倫,玉樹臨風的美……大帥哥呀,呵嘿嘿。

「欸欸,別喝茶了,聽說東街那邊有奇怪的召喚獸,正在跟三霸之一的王霸對打耶,我們快去看看啦!」

忽然,從外面跑來一個男孩,興奮的拉著隔壁桌的某個男孩衣袖,眉飛色舞的說著,引起了我的注意。

「召喚獸?每天都在打啊?那有什麼好奇怪的啊?」一個胖胖的小孩瞥了他一眼,繼續啃著大塊的烤腿肉。

「才不是那種呢!」男孩氣鼓鼓地瞪了他一眼:「那兩隻召喚獸目前看來,都沒看到他們的主人在哪耶,你們不覺得奇怪嗎?召喚獸怎麼會主動攻擊人呢?」

「是很奇怪耶……等等,你說兩隻?你怎麼知道都是同一個呀?」

同桌的另一個男孩被挑起了興趣,抓了個重點就問。

「我當然知道呀!一黑一白的,相貌根本就差不多,而且還能跟王霸的召喚獸打的難分難捨耶!好啦~我們快點去看啦!」男孩抓緊了緊衣袖,隨後又迫不及待的衝出茶店。

「等等!我們也要去!」

兩個男孩一把抓起那個胖小孩,跟著迅速的衝了出去,只有那胖小孩一邊唉呦唉呦的叫,一邊繼續啃著他的烤腿肉。

我丟了幾個大叔給的紙錢,迅速追了上去。

一來我是因為不知道路,跟著他們去比較快,二來則是想確認到底是不是我家的小黑小白。

要是是的話就糟了,聽那些孩子說的三霸好像很厲害,現在的他們根本連基本能力都還沒發展好啊!

我內心中的不安感愈來愈大,平時鬧鬧欺負他們我還是有分寸,幾天下來,加上他們對我的契約,我早已經把他們當作一家人來看待。

要是他們因為我的疏忽而受了傷,我怎麼樣也不會原諒自己。

帶著一段距離,我跟著他們繞過一群又一群的人群,鑽了向前,演出讓人覺得我只是純粹要去看熱鬧的模樣。

啪——!

飛撲而來的細小碎石,在我因為看到人群,而放鬆警戒時劃過臉頰。

我低下頭,停下、穩住腳步,手愣愣地輕舉起,用指尖輕觸著那滑落的鮮血。

嘩剎——!!

不出我多年玩模擬遊戲的直覺所料,一陣不比沙塵暴弱的狂風,捲著人潮,往我四周飛去。

我抬起頭,凝起臉,迅速判斷飛來的人的墜落方向,腳尖一轉,輕易的飛奔繞過眾多「飛人」前去。

「嗚哇啊啊啊——!」

驚恐聲、尖叫聲,不是壓到人的在叫,就是被壓到的在叫。

不少店家還都像看慣般的,無情的邊責備武鬥台打的太誇張了,邊將攤子收起,門一關,也不管在外頭飛墜的人們。

即使如此,急著想確認的我,也沒心情去解救任何人,無論是嗷嗷待哺的罌孩又或是快死的老人,那些,都不重要。

自然會有其他人去幫忙。

腳轉、一蹬,我輕鬆地閃過一個又一個的飛人,閃過無數個壯漢,最終風停,我輕踮下腳,彎身,看清台上的模樣。

我瞪大眼,血彷彿凝止那般。

剎那間,我只覺得,四周的一切變的黯淡,並且打從心底冰寒入髓。

 

---

今天下午練歌一下

我覺得我進步了!

歌我都放在相簿中有興趣可以看看(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