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粗心

 

「再來是世職,所謂的世職不是說世代就是那個職業,不過對人民而言也差不多了,父傳子職似乎對他們而言是天經地義。當然,比較高層一點的居民們,就沒有這種死板的想法了。世職指的是自身一輩子的正統職業,除非天賦過高,否則想轉是不可能的。

「而想要就職,就必須去學院就讀,職業範圍也比較單純,不像基礎那樣有那麼多的東西好學。最主要就是幾個,武者、法者、技者和神屬,再細分成劍士、元素冰法師、牧師、刺客、斧士、格鬥家、召喚法師、馴寵家、封印法師、歌星、演星等。」

「噗……咳咳……沒事。」

我將茶水噴到小白頭上,而小白則順勢的抓了興災樂禍的小黑一把,然後兩隻小不點又打鬧一團,我沒心情理他們。

真是有夠點點點,我看著雷跟我一樣詫異的眼神就知道,他跟我感覺都一樣,這根本就是我們那時代遊戲的裡面基本職業嘛。

當然,雷是那種坐在椅子上玩的,而我那時代的則是整個人,或精神體直接進入玩的虛擬實境,不過這裡跟遊戲的差別絕對是有的,那就是這裡死掉是真的會死。

「嗯……那些職業會在主城的每一年的某些月份安排大考,所以在主城,幾乎每個月都很熱鬧,鮮少有空暇的時候。而一些貴族世家,或著是權力金錢較高的門派,甚至是皇家等,都會在那時候挑中意的人回去培養。當然,那是可以拒絕的,不過很少有人會放棄這種一步登天的機會。」

我就會……我小聲的自言自語,除了大叔因為很認真在講解沒注意到外,其他人倒是對我投來好笑的眼光,包括雷。

沒辦法,我對那種自願把自己關起來的行為一點興趣也沒有。

「而就職考試月份,例如劍士大部分是在一、二月,跟斧士、格鬥、槍士等在考。而三、四月則是各種法師的天下……以此類推月份,大概就這樣了,看你們想要哪一種職業,我是格鬥家。」大叔又喝了口水,最後靜靜的看著我們。

為什麼總覺得大叔有些怪怪的?可是又說不出是哪裏怪……感覺上,變的沒那麼「憨厚商人」了,說到商人……

「大叔,一個問題,那些專職有固定的名稱嗎?」我皺了皺眉,怎麼都沒聽到商人之類的東西。

大叔先是一愣,隨即恍然大悟般的拍了拍頭。

「啊,我忘了跟你們說,專職那些沒有那種稱呼。不過有些職業可以利用那些專職來工作,那種職業叫做副職。例如商人、醫生、吟遊詩人等等,我是商人。」

他恢復憨厚的笑了笑,不好意思的抓抓頭,我則無所謂的聳聳肩,大概是我的錯覺吧。

「你不是說到時候在去工會辦理嗎?為什麼現在又急著要我們決定職業?」

「嗯,那是因為我之前忘了說,這個月份過去直到下一年的這個月為止,就是就職的考試時間。明天我將這裡的事辦完,就要趕去主城,順便去審核我的格鬥士,看能不能往下一級前進。」

「這樣啊……」喔……好苦惱……劍士那些動武的我不喜歡,因為我隨便動動手動動腳就贏了一堆,法師又不適合我這種老是出去被人砍傷的……

但牧師卻又對什麼神沒興趣……等……嗯……?

「大叔,裡頭有沒有會飛的職業?」我忽然抬頭看著他,他只是一愣後又繼續介紹。

「呃……幾乎每個職業到了某種程度,是都會飛行的,不過你是說一開始的話,只學元素風的法師跟治療師是可以的,不過剛開始都飛不高就是。」

我腦中靈光一閃,聽到某個我異常感興趣的名稱。

「治療師是什麼?」

「呃……你確定要知道?這個職業要是沒耐心培養的話,整個人下半輩子就會濫掉唷。」

什麼鬼形容詞……意思就是類似遊戲所說的那樣,變成廢職吧?

「怎麼說?」

「治療師是一種很奇怪的職業,目前也很少人就職。他可以像牧師一樣使用治癒術,像藥術師一樣採藥和煉藥丹,還可以像元素法師一樣使用元素魔法。甚至天生對馴寵有一套,就連殺生也不會有神來懲罰,將你的能力給剝奪,但是他們的體質會異常柔弱,可能連最基本的武力都無法學習。

「他的能力很難學習,應該說是超難,治療師在一開始算最強的職業,但到了後半段,正確來說是途中時,其他職業的人就會追了上去,然後治療師就會變成廢物般的職業。」

簡單來說,就是太多技能反倒不如單一技能是吧?特別幾乎都是輔助類的……這點道理我懂……可是……呵……

我就是那種白目到喜歡找死的人,雖然聽起來都是些輔助技能,但真正用起來可是很有用的呢,至於體質跟武力我更不用擔心了……嗯……?有語病?!

「等等,你的意思是只有體質柔弱、天生對馴寵有一套的人才能就職?」

他沒聽出我語中的另一個意思,那就是——如果不是的話,我就要選擇他來就職。

大叔解釋道:「不、不是,而是選擇他以後,進入治療師殿堂洗禮過後,整個人會變的虛弱不少。」

「那好。」我燦爛一笑,我連那些「哇」老前輩所弄出來的「粗糙」傳送陣傳來都沒事了,還怕這什麼洗禮嗎?

「我要選他!」

 

「唔哇啊--好無聊喔──」

昨晚後來在雷乾脆自己先端來飯菜吃飽後,我們在客棧內舒服的睡了一晚。

隔天,起床後我粗魯地伸了個懶腰,順手將臉上的面紗拿下,因為大叔不在。

當然,我拿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的面紗不透風,之前就說了,我戴上我親手做的面紗,簡直跟沒戴的感覺一模一樣。

只不過因為跟大叔相處近的關係,我連睡覺都不敢拿下,長久下來,自然會有種想解脫的感覺。

畢竟再怎麼樣,人工的仍舊比不上大自然的好啊……

嗯?不對,用錯形容詞了,應該說衣服穿久了也想脫下來通風?呃……好像也怪怪的?算了。

「主人,雖然我知道你的體能比一般人類好很多,但你確定真的要選擇治療師嗎?」

小白擔憂地說著,小黑則在一旁不住的點頭,有時候,我總覺得他們兩個,好像我家的老媽大人。

有夠愛碎碎念跟瞎操心的。

當然無庸置疑的,我家老媽比他們更高招就是了。

「不會有問題的啦,你說對不對?雷?」我啞然一笑,寵膩地揉亂他們的毛髮;寶貝女兒正在窗口邊曬著暖暖的太陽,嘴裡還不住的咬著尚未消化完的果實;雷瞥了我一眼,沒有理我,靜靜地看著手上的書。

書名叫做那個什麼,魔族千古醫學?呃……看來他真的很喜歡拿醫術來當消遣。

還有,無論到哪個世界還是哪裡,人類的商人果然是最厲害的啊,連禁書都有辦法買得到。

這裡的禁書沒有我們那世界那麼複雜,單純只要是非人類、或著有包括白人等的書籍通通叫做禁書。

在這反倒沒有什麼政治評論書,或是真實歷史角度書之類等亂七八糟等東西。

 

---

昨天忘記沒有預約庫存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