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是我沒能力,而是我耗費一生的心力才找到這個方法,如果你不願意,那就算了。』

聲音微慍的再度傳出。

「喂,不要偷聽人家在想什麼好嗎?」

察覺到聲音能聽到自己的心思,我不爽地挑眉,雙手環臂,跩跩的踩著三七步站在一旁。

哼,不是鬼大哥我才不怕你,少來這套,更何況我有一推「哇」老前輩,他們一定有辦法讓我回去,到時候在叫他們將傳送位置調回小雷那時代就好了……嗯,好辦法,剛剛怎麼沒想到?

一定是這傢伙害人家棒棒的腦袋一時轉不過來啦!

『……我很抱歉,孩子,我只是很開心。』聲音像是有些微弱下來。

不過他既然能聽我聲音,又沒有被我後來那句給笑到,我在想不是他收回測心便是他老到連笑都不會笑……雖然說笑自己很不好,不過通常我把對自己說的話說出來,十個人裡有十一個會笑倒。

嗯……對了,他剛說……

我習慣先自我陶醉辯解完,才開始回憶他對我說的話。

哦,想起來了,怪了,他幹嘛高興?難道這傢伙還沒死?他不是說耗費一生心力嗎……。

我納悶的往玉石的方向走去,順便提出問題。

『不,孩子我是死了沒錯,只是,我的精神附在這玉石上,我希望你在召喚出獸後,能帶我離開。』

「為什麼?」我邊問邊觀察那塊玉石。

嗯……

那玉石也才巴掌大,摸起來冰冰涼涼滑滑的,放在口袋可以充當迷你冷氣用,不錯。

我的心思轉呀轉的,開始考慮如何將這玉石A走。

『是這樣的……』

蒼老的聲音緩緩的訴說著自己的故事,我仔細聽完後,年輕該死的心軟習性又出現,我二話不說便將女子給的藍水灑上玉石……

也就是召喚不同性別的分離水。

並且迅速在一片紅光將自己的獸召喚出來後,連看也沒看的將獸頭上的碎片拔下,走出門外放在櫃檯上的一個專門收獸碎片的絨盒中。

然後拉著一臉莫名其妙的大叔和雷,快速的消失在召喚所中。

「啊─────!那傢伙搞什麼,玉石怎麼這麼快就溶解了!」

隨後,一聲驚疑的女聲,高尖的傳遍整個召喚所。

 

「那……那個,小……小夜,你那麼趕幹什麼?」

跑在路上,大叔納悶的邊跑邊問著躺在雷懷中的我。

呵……你沒看錯,我的確是躺在雷懷中。

不為什麼,只不過跑出來抓雷時腳去給他不長眼扭到……

嘖,本來想說要帥帥的翻過圍牆,三人一起在夜晚的路上奔馳,在加上我臉上的面紗呵……

呃,離題了,重來。

因為本大俠去抓小雷閃人時,腳去給他「不爭氣」的扭到,加上大叔一開始就當我是病貓……嘖,這名詞自己唸出來還真不是普通的賭爛……

總之大叔認為我給雷抱著走很正常,所以我就這樣理所當然的成為那個,要抓人反被"抓"的天才了啦。

「這個問題很好呵,你去問小雷,我不想說。」

我乾笑了聲,來個眼不見為淨,抬頭看著天上美麗的……烏雲,討厭,每次都不給我面子。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叫雷為小雷,而小雷也不排斥,反而很喜歡的樣子。

「呃……那算了……」

大叔看了雷冰冷的臉一眼,摸摸鼻子繼續乖乖跑他的。

心有餘悸,他還沒忘當初他是怎麼敗在小雷手上,而小雷又是怎麼「治療」他的。

「對了,你們的獸是什麼啊?」

正當我無聊到想睡覺的時候,大叔又開了口。

看來他是個挺多話的人耶,這樣以後應該不會無聊吧?

「我的是碎鑽白蛇,是召喚獸喔。」

大叔有些欣喜的張開左手手掌,裡頭出現一個盤睡的小蛇,小蛇奇怪的沒有半點鱗片,白皙柔軟的肌膚像小嬰兒般,光潔的頭上讓我總覺得少了一個東西,我猜,應該是大叔所謂的碎鑽。

「喔,你那麼高興做什麼?說到這個,我還沒看過我的是什麼獸,小雷,你呢?」

我笑著揶揄,話落不忘抬頭詢問雷。

「呵……當然高興啊,我之前等級也才到無色寶石,更何況小雨是個守護獸呢……一定是小雨死後的那光,我的等級才可以提高的那麼快。」

大叔乾笑了聲,搔了搔頭後又開始懷念起以前時光。

雷低頭撇了我一眼,等到大叔說完,這才淡道:「晶鑽白鷹。」

他右肩一揮,一個閃著銀白色光輝,只有幾片羽毛的雛鷹出現在我眼前。

「哦哦,挺好看的耶,小雷好棒。」我優先對小雷表示誇獎,換得他一閃而過的喜意,這孩子真可愛:「對了,大叔,你是說獸可以提升等級?」我輕捧下他遞過來的小白鷹,完全不知道碎鑽和晶鑽對一般人來說是什麼,也不知道他們的差距有多大,只隱約感覺得到,大叔對雷的敬重似乎是一天比一天還要深了?

「……嗯……是啊,只要主人跟獸一起提升能力,就極有可能可以提升等級,達到下一層的境界。」

我沒察覺他聽到雷說完後閃爍的眼,也沒發現他那一時的停頓和感慨。

「嘻嘻,原來如此,那我來看看我的好了。」

想一下……我是把他塞在哪咧?我偏了偏頭,然後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

我將小白鷹改放到左手,右手一揮,掌上出現一道紅色光芒,而那光芒則是漸漸擴大到四周。要不是我們早已來到地窖,否則恐怕會被其他人發現我的異狀。

「咦!」不止大叔,連雷都有絲詫異的看著我手上的獸。

「鳳凰?!」

這聲當然是大叔喊的,我甩甩又被音量弄暈的頭。

鳳凰嗎?

誰知道鳳凰長什麼樣,聽說像孔雀?

不管怎麼樣,好歹都是傳說中的傳說生物,我說沒好奇和開心是假的,只見我手上的紅光如水紋般慢漫暈開,暖熱的感覺充斥在這整個不像地窖的地窖中,我手中忽地一沉,知道有一獸出現在我的手中,但卻被紅光遮掩,看不清。

慢慢的,我手上有「一坨」光點逐漸聚集,然後浮現在那獸的上方,那是一個被火包圍,美麗帥氣的奇特動物。

牠的本體明明沒有被火圍繞,卻讓人看久有種熾熱的感覺,雪白色的羽翼佈滿全身,只在末端逐漸由紫轉紅。

而牠的額上則是一顆閃著火焰光芒的寶石,寶石上方是三片奇特而又有點類似孔雀的羽冠,碧綠色的眼眸閃著信任的光輝,白玉色的美麗尖嘴輕輕閉著,有點像孔雀,卻又比那漂亮不俗萬分,無法形容。

所以,我決定叫他那隻鳥就好了,一直苦惱下去不是我的風格。

那隻鳥朝我嗷叫了聲後,朝我點點頭,隨著熱氣和紅光慢慢消失在空氣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那鳥消失前竟然在眼中閃過一絲笑意、眷戀和不捨,牠甚至對我眨了眨眼。

唉……果然啊,人美……呸!重來……咳……

人帥就是不一樣啊,無論到哪,就連那隻鳥都會對我有感覺呵……

「咦?怎麼會?」

我還在陶醉……不,是在苦惱我被那隻鳥給迷上,大叔的驚疑聲又打斷了我的思路。

「嗯?」

我低下頭,赫然發現手中的小獸完全沒有那隻鳥的模樣。

小小的身軀呈褐色,乾癟癟的,身上沒有幾片脆弱的褐色羽翼,眼睛緊緊閉著,脆弱的白色小爪緊緊抓住我的手心,鵝黃色的小嘴張了又張。

如果有別人看到的話,八成會譏笑我,猜測我手上的小獸是最低等的守護獸,就連見多的大叔也難掩失望。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心中最底層卻有種異樣情愫漫開,憐愛的心徹底勝過我那冷漠偽裝的心,跟對家人的依賴差不了多少,更多的是突然湧起想守護的心態,我帶著溫柔笑意的看著那小獸。

「小畫……」

幻畫兒,莫名的,我心中冒出這個名字。

那小獸動了動,忽地睜開了浮腫的大眼,紅色的美麗眼眸與我對視而上。

直到此時,我才終於明白,那鳳凰消失的那一眼是什麼意思,那是千年的思念和期待,用畢生的法力去換一眼過去……對鳳凰是過去的第一次遇見我,對現在的我是第一次遇見她的畫面。

幻畫兒,小鳳凰,小寶貝……

我的乖女兒。

未來的我怎捨得拋下她一人呢?

我沒有對大叔的訝異解釋什麼,畢竟這怎麼說都很奇怪,至於小雷,我想晚上我會跟他解釋一遍,他跟我來自同個世界,應該很好理解。

「走吧,我們快點回去。」

我輕將小丫頭放回異界中,拉拉雷的衣服要他繼續走,雷也毫不客氣地直接撇下大叔,逕自往前方走去。

對了,忘了說,之前小黑有補充,人類的召喚或守護獸,除非自己特意要求,否則並不會一直待在自己身邊。

他們有另一個世界可以生存,或許是魔族、或許是神族,不一定。

但只要當主人第一次召喚出該獸後,腦中自然而然會出現如何召喚此獸的方法,就算想忘也忘不掉。

這是小白所謂的精神刻印,也是主人提供精神力獸獲得精神力的所在,這是在很久以前不知道什麼時候,只要是人類召喚獸,自然而然間就會擁有的,包括黑白倆獸也不例外。

而正因為有這精神刻印,只要主人的精神力或得該獸的認可,達到一定的同步率,就可以進化成更強的獸,主人也會獲得獸的一些能力。

「喔……」大叔搔了搔頭,一臉納悶的跟上我和雷。

我們繞過先前來的荒路,最後跳過一道圍牆後穩穩落在客棧的面前。

「小黑,小白?」

我走了進去,奇怪的並沒有在角落的位置看到兩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