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竟然會是這種人,我真是看錯眼了!」

等到我們都進入後,盤著烏黑長髮的女子,這才收回瞪視的眼,氣呼呼地推開一道看起來平凡無奇的牆,也不等牆慢慢退開,直接抬起玉腳踹「牆」而入。

牆裡頭是一道長長的走廊,女子氣急的邊快速走動邊拉扯身上的衣袍,路上兩邊的牆還不斷射出淡淡金光,像在確認是不是有資格進入的人。

最後,女子走到一處斑駁,活像幾百年沒人生活的岩壁地方,碰!一聲,再度直接將那岩壁給踹開。

她來到一處攏照著黑暗,卻不斷閃爍著星光的美麗乾淨的空間,順手將身上的中國衣袍丟到一旁。

「奈奈姊姊?怎麼了?」

一個粉紅色馬尾的女孩,聽到身後的巨響,好奇的問了聲,她的十指依舊不斷飛舞著,眼中更是因為注意四周動靜而不斷反射出光亮。

如果有人來到這裡肯定會大吃一驚,因為在那女孩除了身後外,四周是三個巨大的牆壁,那牆上播放的都是整個召喚所所有房間的模樣,就連外邊的警衛室和離召喚所十公里的地方都包括在內。

唯一不同的,那就是每面牆都仔細紀錄著人的出入、氣味、流量、危險度甚至小動作都有。只要發現不對,隨時可以啟動防護照,或著是讓攻擊召喚獸自動攻擊等。

「奈奈,虧妳在人前還十足的溫柔模樣,本性竟然這麼暴躁。」

在這空間更角落一點,一個留著紅色短髮,勾著輕蔑笑容,穿著火辣的女子,趴臥在一疊小說旁,手上甚至還拿著漫畫書,悠哉的奚落著。

「少囉唆!娜薩雅,妳沒資格說我。」

被叫做奈奈的女子瞪了角落那女子一眼,隨即忿忿不平的踢著一旁無辜的牆,此時的她哪有半點溫婉的模樣,秀臉猙獰的會讓第一次見到她的人不禁直冒冷汗。

「奈奈姊姊?是不是因為他呀?」

馬尾女子微微轉過頭,十指飛敲,梓夜的臉被放大數十倍出現在第一面牆上,當然,還包括了那個漂亮面紗。

「哼!那傢伙根本不是人!」

奈奈瞪了梓夜一眼,不屑的撇了撇嘴。

「怎麼了?妳去迎接的時候不是心情很好?」

還高興的跟她們說要去用美色揭發幻森族的秘密?

「哼!別提了!那傢伙竟然要求召喚獸要換女的!」

「……」馬尾女子一頓,她嘆口氣,十指飛打,梓夜的臉瞬間消失在牆上:「唉……算了吧,這種人也不算少啊。」

她乾脆連同和梓夜一起來的雷兩間螢幕全黑掉,而大叔則是一臉憨傻的普通樣,也勾不起她什麼興趣,直接將那螢幕推到角落去當沒看到。

她連偷窺他們會召喚出什麼獸的興趣都沒了。

「奈奈,這種人妳應該見多了……別氣了。」

娜薩雅出奇的沒找奈奈麻煩,只是安慰完後又繼續翻看漫畫,因為她跟馬尾女子都知道奈奈抓狂的原因。

「我知道……我知道……」

奈奈痛苦地蹲下身抱著頭道,原先熱鬧的空間,沉默的讓人不適。

 

當然,我並不知道我害別人想起了什麼,此時的我只是背著手,漫步走了進去。

泡湯……不是,房間裡頭是個寬敞的小廣場,放玉石的平臺四周是一圈圈的階梯。

我放眼望去,四周是淡淡粉色的煙霧,由四面牆上高掛的箱子中放出,冰冰涼涼的,有點類似雷那世界所用的冷氣……不過沒有這煙霧就是了啦,這感覺有點像乾冰。

我走近一瞧,挑高的屋頂閃著綠色的神秘光輝,在螺旋的中央射出一束光,直到我前方台上的綠色玉石上,而四周的牆和地板則是半透明的琉璃,除此之外還有不少小小的光移動著,牆上也射出三道光至玉石上,分別是金、紅、紫色,至於地板則是閃著謎樣的星光。

不知不覺間,我身上的疲憊整個一掃而空,衣服也好像洗過般乾乾淨淨……正確來說,雖然我的衣服本來就很乾淨,不過沒有現在這麼舒適貼身,至於面紗就更不用說了。

這乾冰真是個好東西啊……

我伸了伸懶腰,莫名其妙的做起伸展操,等到回過神才尷尬的吐了吐舌,踏上階梯往玉石前進。

一道蒼老的聲音隨著幽幽響起,「他」嘆了聲:『久違了……來自異世界的人類……真沒想到……你竟然能如此幸運的選中此間……』

我狠狠嚇了一跳,緊張的看著四周不變的景色,三步並兩步退到入口,一絲懼意從心中蔓延開來。

「誰啊?」

我努力將緊張的心放下,換上冷靜的臉,全然忘記我臉上的面紗。

嗚……好可怕,雖然我是那麼的玉樹臨風、英俊瀟灑、良善無害、陰魂不散……

咳,是正義十足,但我只是可憐可愛又無辜的十六歲小朋友呀,鬼大哥,鬼先生,我發誓以後一天只整人十次,不會超過太多的……。

什麼?懷疑我一點都不害怕嗎?

什麼嘛,我很有誠意了欸,要知道我整人都不算次數的……其實人家很怕鬼……嗚嗚……

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或是不知道我又在跟自己吵架,那聲音又幽幽響起。

『不用擔心,我跟你一樣來自異世界,只不過在一次走火入魔的時候,無意中精神附到此玉石上罷了,我叫做沃˙比里考特,你可以叫我沃。』

蒼老的聲音語畢,還刻意讓綠色玉石閃了閃。

我皺了皺眉,納悶道:「……那你說我什麼幸運?」我的思緒非常快速地跳回正常頻道。

不知為何,在這裡,我對跟我來自同個世界的人的戒心和敵意,不像對一般人那麼的重。

他頓了頓,這才緩緩道:『……孩子,你想回去嗎?如果想的話,那就是幸運了……』

哦……原來是有辦法可以回去啊?

切,我還以為可以拿到什麼世界無敵霹靂的武功秘笈咧……雖然我已經學夠多這類東西了……而且這傢伙講話慢條斯理又弔人胃口,真以為自己是鬼啊?

討厭。

我點了點頭,有些變成另一個狀態的淡道:「想啊,誰不想?而且我還得送我一個朋友回去。」

不用說,那當然就是小雷了,既然要人跟我,那我便得替他負責。

我自己想辦法回我的世界還好說,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送他回那個世界的時代就是了。

『送人回去……孩子,我得先說……我這個辦法只能一次到一個時代去。』那聲音像看透我的想法般,沉思一會才緩緩地說著。

「……」

有點想罵髒字,我皺了皺眉想著。

真是,沒能力就沒能力嘛,害我還高興一下,結果馬上跟我潑冷水……算了,以後再看看吧,搞不好還有別的辦法可以讓小雷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