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召喚所

 

「你們好,是新來召喚的吧?請跟我來。」

一個穿著中國短袍,頭髮盤起的「典型」中國女子,恭敬地朝我們鞠了個躬,他站在我們通道的半途上,然後轉身走向一個巨大的綠藍色門。

我跟雷見此,也沒能再多說什麼的跟上前,唯一讓我納悶的是,不知道為什麼,雷一直走在我身後。

還是在不安嗎?

到了一個定點,女子微曲腰的側過身來,退到一旁的牆壁邊,朝我們點頭,這裡給我感覺好像去溫泉泡湯的兩個浴池間。

男左女右這樣。

「對不起,因為你們不必進入洗禮池,所以請各自挑選一間進去召喚。」女子恭敬地說著,邊說還邊指了指前方兩個綠色大門。

「洗禮池?」我的好奇心,又莫名的冒了出來。

「是的,每個幾離亞帝國孩童,在五歲的時後都必須帶到教堂去祈聖禱,然後浸泡洗禮池一個小時。一來可以跟自己的守護神要求想要的守護獸,二來經過洗禮池的清洗,整個人體內的廢物會被排除,召喚出來的守護獸也會比較好。」大概是因為警衛有通知或是以前也有外人來過,女子只是淡淡的解釋著,並沒有無聊到問我們怎麼不知道常識之類。

「召喚獸?……守護獸?」

雷皺了皺眉,難得的開口問問題,雖然短的只有幾個重點……

厲害的是女子也知道他在問什麼,當然,不用問我,我這麼聰明,一定是知道的啦,哈。

「是的,其實這兩個是同一種東西。不過因為召喚獸有分攻擊及輔助型的,所以得到輔助型的平民,常將這些獸稱為守護獸,至於拿到攻擊的則相反。」

我撐著下顎問道:「什麼是輔助型的?沒有攻擊力嗎?」

「也有,不過很少,或著說是很微弱。一般來說,平民的這些守護獸不是可以變型成物體,例如在平民餐廳可以變成盤子端菜,或是保持自己的原貌,駝載貨物或是主人有其他用途都可以。」

原來如此,那小雨就是輔助型的了。

「為什麼妳特別強調平民?那攻擊型的呢?」我繼續提問。

「很簡單,因為只有平民才會常常拿到輔助型守護獸,至於貴族,就算是輔助好了,也至少有上等的特優資格了。不過也有例外,只要平民拿到攻擊型召喚獸,就可以加入傭兵工會,或著是報考軍隊,總有一天也會出人頭地,除此之外,還有一種叫做召喚守護獸的,不過那是傳說的東西,我們也不清楚。」

「哦……你們還有分級呀?」

我倒很清楚……

我家阿白阿黑就是兩個例子呵……我自嘲的在心底笑笑。

「嗯,總共分為十個等級。斑瓦、玻璃、碎琉璃、琉璃、顏色寶石、無色寶石、碎鑽、玉鑽、晶鑽還有最後是傳說級的幻鑽。」

「謝啦,那麼……最後一個問題?」

看著她依舊微笑的看著我,眼中也沒閃著什麼厭煩的光輝。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常有人來問她,還是隱藏技巧很好,但她那沒有顯露一絲厭惡或倦意的個性,讓我對她的好感增加不少。

當然,只是純欣賞,跟愛情一點也無關……嘖,怎麼感覺我愈來愈像老頭了?

我可是十六歲的熱血青年啊……竟然還分愛情不愛情的……我應該要一看到美女就撲上去或是心底意淫才對啊,至少小說上都這樣的。

「請您發問。」女子依然禮貌。

我回了回神,非常習慣的道:「哦,那個……召喚出來的獸,有辦法選擇性別嗎?」

能邊跟自己吵架邊跟其他人講話,可是我的強項呢!

「……」

我問完這句話後,不只女子,連雷看向我的眼神都怪怪的。

怎了?

「呃……您要選擇性別做什麼?一般來說,都會按照該主人的性別而定……不過也是可以有例外的啦。」

不愧是常接觸各種客人的女子,恢復正常的速度也超快。

……哦,我懂了。

我承認我這個問題問的很怪,不過我懶的解釋。

其實我也只是想要一個女娃娃來照顧我而已,要知道,「據說」女孩可比男孩乖巧細心多了……

我媽跟老姊例外。

當然也不是有什麼病態的心理或計算什麼啦,不知道為什麼,就目前來說,沒一個女生讓我心動……別亂想,我也自認我性向非常正常!沒聽過什麼命定情人嗎?搞不好我就是在等那個呢!

(其實只是發情期比正常人遲鈍而已……加上又比大部分女生漂亮,對美女當然沒興趣。)

「那我要選擇女性。」我朝她微微一笑。

呵……終於看到,除了剛剛的錯愕外,比較人性的模樣了。

雖然說那眼神和表情,是明顯的嫌惡和鄙視啦,不過我覺得,總比永遠不變的假笑臉好多了。

好啦,我承認,這也是我選女性的原因之一。

嘿嘿。

「……好的,請你們進去召喚吧。」

呵……她好像巴不得不要在跟我說話一樣,轉變的真快啊?

我惡劣的挑了挑眉,然後手環臂,一動也不動。

「……你……你還有什麼事嗎?」

女子恨恨瞪了我一眼,然後換上冰冷的面容,語氣卻很詭異的依舊保持禮貌語氣。

嗯……算了,至少她那個礙耳的您字消去了。

而且這女生的本性……應該也算是很直接不做作的個性吧,不然態度也不會變這麼快。

「是啊,妳還沒說怎麼召喚呢。」我裝做無辜的聳了聳肩。

「哼!進去後將手放到中央的玉石上,慢慢感受四周就可以了!不過注意一點,要是有些心內不堪的人,至少也會待個七天八夜才能幻出低等獸。」

她故意瞥了我一眼,這暗指的也太明顯了吧?

想找我吵架嗎?我大樂。

「喔喔,謝啦!雷你要哪邊。」

不過跟女生吵架我可沒興趣,加上我自認我的臉皮可是挺厚的,再說我根本沒像他們一樣想那麼多,所以乾脆來個裝傻。

「都可以。」

雷眼中透出淡淡的笑意,我猜他恐怕也想到我要幹嘛了,畢竟來自同個世界嘛,世界在怎麼變,「印象」也不會差到哪去,即使倡導男女平等的理念已經很久了。

「那好,我左邊,你右邊。」

我隨意的揮了揮手,指指雷前方的右門後,往左邊的綠門走去。

我發誓我絕對沒有其他意思。

然後那個,背後的殺人目光會讓我很想回頭對她笑欸……算了,這叫自討罵,繼續裝傻,裝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