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色  

(封面全圖/被痞客邦一壓,顏色有點跑掉Otz)   

 

朋友小小的新書出了!

\來這邊推廣推廣/

以下引用博客來的介紹。

博客來網址請走: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3556

部落格網址請走:http://a134145.pixnet.net/blog

部落格試閱請走:http://a134145.pixnet.net/blog/post/92907809

 


 

 

(封面圖)

 

內容簡介

  林家第N個新厝據說是最「乾淨」的地方,
  連神都不會想住的──陽間陰宅,陰間鬼門!

  但陰氣極盛的林家一族,
  對這些大小「蚊子」可沒放在眼裡。
  為了讓陰氣過敏症的長子林一一安穩念完大學,
  他們千尋萬覓的好地方,
  幾隻長髮白眼的「蚊子」滅了就是了!
  滅蚊不手軟的辣媽,再加上蚊子剋星的哥哥弟弟們,
  聽著屋內淒厲的鬼哭和狂暴的喝斥聲,
  林一一開始有點同情跟他們「同居」的鬼了……

  只是千防萬防,阿飄難防,
  當悲催的吸鬼器林一一步出家門之後,
  林家期待的只會是
  ──今天千萬別再中邪了!

內容連載

§內文1

第一章 新厝 

搬家總是要選個黃道吉日,安個門神拜拜地基主。 

有些人甚至是會買新家具、吃點湯圓意思意思。 

可是我們家不一樣,所有習俗背道而馳,不只在鬼月最凶之日搬家,時間還選在大半夜,當搬家公司把車子開到新家時,也不知道看到什麼東西,嚇得把家具丟在門口就驅車逃離。 

真是怪事。 

見到揚長而去的貨車,又看著一地的雜亂,正當我頭痛到不知怎麼處理時,家中排行第五,留著一頭長髮的林陸祿右手拿著書、左手指著年紀比他大兩歲,排行三、四的雙胞胎兄弟。 

「去。」那口氣就跟叫著自家寵物沒兩樣。 

兩兄弟從林陸祿的手勢與口氣,就知道要做什麼苦差事了。 

他們一臉不爽的抗議,「為什麼要我們搬東西!」 

嘛,先不論林陸祿的口氣有沒有問題,如山的物品,只有他們兩人也搬不完吧? 

「不找你們要找誰?還是說你們忍心要一一搬?」說的時候還朝我這邊看。 

「誰要一一搬啊,要找也是找你好嗎?」 

他們集中火力,但是林陸祿只是冷哼一聲:「……搬?為什麼要我搬?」 

說的時候,林陸祿那漆黑的眼睛又變得更漆黑了。 

咕嚕。 

兩雙胞胎猛力吞一口口水,對於林陸祿那明顯強數倍的氣勢,就算是他們也難以招架,只有聽命的份。 

明明差兩歲的說,我不由得強調。 

「笨一一,這跟年紀沒關係好嗎!」 

我似乎是不小心把內心話給說出來了,屈服於林陸祿「暴力」之下的兩兄弟轉頭看著我。 

他們頂著相同款式的眼鏡,左耳掛著單耳耳機的是阿七、把單耳耳機戴在右耳的則是小八。此時,看似對稱的兩人含著淚看著我。 

「林陸祿那傢伙擺明就是要吃定我們,他就跟老媽一樣愛指使人!」 

呃,的確是這樣啦。 

小六就跟老媽一樣,愛動張嘴,但是我從沒有被他們命令過,他們的心情我不太能理解。 

再說…… 

我瞄著可憐兮兮的兩人,又看著如山般的家當。老實說,就算我叫林陸祿放他們一馬,也不過就放一晚而已,明天早上還不是會被徵召當苦力。俗話說,長痛不如短痛,所以…… 

「請節哀。」 

碰、咚。 

才剛說完,就見到兩人倒在地上,背後彷彿有著陰影。 

每次我補完他們刀,他們必會擺出這樣的姿勢,雖然於心不忍,但我說得倒也是事實。 

小六則歎一口氣,冰冷的手抓住我,「一一,我帶你去看你的新房間吧。」 

他無視裝可憐二人組,直接把我拖進新家。 

就在我回頭看著還跪在地上的兩人時,只見金髮碧眼、有著模特兒身材的老媽拿著一只半個人高的皮箱,同時還對我拋媚眼。 

頓時,雞皮疙瘩從我皮膚上冒了出來。 

「媽,別這樣,一一快被妳噁心死了。」小六皺眉,手還在半空揮,感覺好在驅散什麼東西。 

「耶?會噁心嗎?」老媽睜著碧綠色水汪汪的大眼,左手食指拖在下巴,「老子我怎麼不覺得啊。」 

聽到老子這兩個字我差點昏倒。 

明明就有這麼多自稱詞可以選,偏偏選個非常男性化的稱號,就算外表長得再漂亮,在說出口的瞬間評價就打了大大的折扣。 

而且……老媽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說得時候還眼睛還狂眨,我看著滿地的雞皮疙瘩,其實不用她問我就已經快被噁心死了。 
 救命啊!有誰要救我! 

就在我哀號的時候,七、八不知道是接收到我的求救訊號,還是找到遷怒的對象,他們居然把砲口指向老媽。 

「媽!妳該適可而止了,沒看到一一要吐了嗎!」 

是的,我要吐了,拜託快點救我。 

「就算老媽妳有本錢,也別殘害自家小孩,噁心死了!」 

小八,你說的太對了,對外人也許是加分作用(撇開那詭異的自稱詞),但對熟知個性的家人來說,這減分可減得大了。 

就在他們一搭一唱時,老媽斂住笑容,冷哼一聲,「七、八,你們皮癢了是嗎?」 

頓時,四周的氣氛丕變。 

原本乾糙悶熱的空氣忽然帶著充滿溼氣泥土味,就連青蛙、蟾蜍的叫聲也不見了。 

而七、八見到老媽的態度愣住不說,他們還像機器人般僵硬的轉頭看著我。 

「一一……」 

他們向我求救,但我卻心虛的往旁邊看。 

老媽生起氣來可是很恐怖的。 

我手心冒出冷汗,不知道該怎麼幫七、八解套,就在這時,小六說話了。 

「七、八,你們愣在那邊幹什麼,不是說要把東西搬進去嗎?」 

這次小六的命令他們沒有抗議,他們彷彿接收到什麼啟示,一臉恍然大悟。 

「對、對吼,現在可不是在這裡混的時候。」 

「我、我們還要搬東西呢。」 

他們僵硬的站起來,還同手同腳的往那堆被搬家公司摔得亂七八糟的家當走去。 

至於老媽則坐在大皮箱上,眼睛直盯著七、八,彷彿還不想放過他們。 

「媽,看就好,別動手。」 

見到老媽的嘴角微微上揚,小六又補上這句話,才把我推進屋裡。 

「小心點,屋裡還有點亂。」 

見到我心不在焉,小六便提醒我。 

我喔一聲,算是回應他,但是下一秒我又疑惑的問:「小六,你在找什麼?」 

小六四處張望,走路還輕手輕腳的,沒有聲音,那感覺很像闖空門的小偷。 

「沒。」鬆開抓著我的那隻手,林小六將手往上一比,「房間在三樓,我帶你去參觀一下吧。」 

「小六,你說什麼?」 

是我聽錯了嗎?我的房間居然在三樓? 

「你沒聽錯,就是在三樓。」 

我歪著頭望向小六,按照慣例,我的房間應該是在一樓,怎麼現在忽然給我三樓的房間? 

而且那是頂樓吧? 

「頂樓視野不錯啊,你應該會喜歡。」 

林陸祿好像在轉移話題,我想了一下,又問:「那小六,你的房間……」 

「還是一樣,跟你睡同一間。」小六還在話後加上「照慣例」這三個字。 

呃……我上大學了耶,這慣例能不能撤掉? 

「不行。」 

小六直接否決,而我只能垮著肩膀接受。 

畢竟很多事情都是早熟的小六管的,就連個性強硬、脾氣不好的老媽也要妥協三分。 

而且別看小六才剛升國中,外表又看起來超幼齒,但手段卻比那些社會人士還要老練、毒辣,也多虧了他幫我們處理了不少麻煩事。 

這不只是在外面流浪還沒回來的小四;還是現在正當苦力的七、八,包括我在內四隻小的都認為小六在這個家是最可靠的。 

不過說到這我不由得強調下,我們家雖然是數字派,但沒有連號,現在的數字也只有一、四、六、七、八。數字斷層斷很大,大到老媽與小六一直說要想辦法把數字湊齊。 

我曾好奇的問要怎麼湊齊,沒想到他們居然異口同聲說:「大不了綁架啊」,聽到的當下,我有一種想要叫警察把他們帶走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