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妖之卵

 

……誰?

是誰……?

在這片黑暗中,似乎有什麼東西靠了過來。

暖暖的、小小的、好像還軟軟的,啊,是人類啊……

怎麼?

小鬼,你看得到我嗎?

 

頭痛欲裂,憶秋在每天的鬧鐘聲響下爬起來,他一腳將被單給踢開,一掌把那煩死人的鬧鐘拍掉。

他揉著臉,瞪著鏡中臉色蒼白,眼睛紅腫的自己,怎麼樣也想不起來昨天是怎麼回到房間的。

他記得他不會喝酒也沒有喝過酒啊?

就算感冒也不會這樣毫無知覺吧?

憶秋只是依稀記得,好像有什麼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朋友說……

很重要的事情……

該死的,他連是哪個朋友都想不起來了!

「嘖!」

惱怒地一拍桌子,憶秋眼角瞥到時間,指針指向七點,上課要遲到了!

他連忙將剛剛的煩惱拋在腦後,抓起盥洗用具,閃進浴室,憶秋快速地梳洗和換裝後,連思考該帶物品的時間都沒有,就這樣衝出了家門,終於,趕在死線的最後一秒到達教室。

教室內安安靜靜,早自習的鐘聲剛停,老舊的電風扇在天花板上轉著,窗簾半遮,同學們都低著頭做自己的事,今天沒有考試,憶秋在班長算你幸運的眼神中慢吞吞地走向自己的座位,才剛把書包掛好,一張紙條就丟上了他的桌子。

憶秋將紙條揉在手裡,然後繼續慢條斯里地坐下、彎腰、並從書包中隨手摸出一本書,以及剛剛來不及買早餐而隨手抓的紅茶。

他瞄了一眼課本封面。

社會與公民。

今天好像沒這堂課?

嘛,將就著看好了。

憶秋這才將手掌攤開,露出底下被捏的爛爛的紙條。

『喂,那件事怎麼樣了?』

紙條上用歪七扭八的字體寫著這段話。

一看就知道是誰寫的。

憶秋邊用牙齒拆開吸管塑膠袋,邊從抽屜摸出筆記本,學著那人撕了一小張紙後用鉛筆寫下:『哪件事?』

然後丟給在一旁等到滿臉憔悴,一直用哀淒(怨恨)目光看自己的損友。

紙條很快又丟了回來。

『裝什麼傻啊!就大黑那件事啊!你不是一直說他家怪怪的嗎?』

憶秋咬著吸管的動作頓了頓,腦中似乎有什麼閃過卻又一片空白,他拿著筆在紙上點了又點,卻始終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

總感覺很重要……

這感覺……

似乎似曾相識?

……

煩耶。

「各位同學,數學老師說今天要隨機做小考測驗。」

忽然,左前方的短髮小老師站起身來,捧著考卷踏上講台,正義凜然的無視了底下一片哀號聲。

「老師說沒考到八十分的,等下上課要站著罰站。」

「欸──」的聲音更大了。

憶秋揉了揉額角,他在紙條上畫了好幾個圈圈,然後丟回給哀號最大聲的損友。

『總考滿分的哀屁,吵到我頭痛煩捏,到底什麼事啊?你下課時說清楚,我又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紙條回傳。

『……靠,你失憶不要這麼頻繁好不好,要不是我從幼稚園認識你到現在,會以為你超唬爛人的耶!』

憶秋瞬間將小紙條蓋在考卷上,他抬起頭看著數學小老師,恰好,她的視角望向第一排同學,憶秋他們是坐倒數第二排和最後一排,不會被看到。

『寫你的題目啦!要是害我被誤會作弊你就去死一死好了!不信拉倒!別再丟過來了,不然被抓到我不負責哦!』

紙條再度飛快傳回來,憶秋強忍青筋地再度瞄了一眼小老師。

『我誰啊我?這麼簡單就被抓到還是我嗎?還有這種弱智的問題你要寫多久?我早就寫完了好不好?』

……

憶秋看見數學小老師望向這邊,瞪大眼睛,立刻舉手起身:「沈嘉嘉,妳管一下王書君啦,他一直炫耀題目超簡單的然後干擾我寫題目!」

「哇靠!」王書君跳了起來。

憶秋也不管他,逕自將最後那張紙條遞給走過來的數學小老師,數學小老師看完後立馬瞪了損友一眼,她將紙條捏在手裡,跟班長一樣正氣凜然,她怒道:「王書君,你再不安靜寫考卷,我會把紙條拿給老師看!」

「靠!陳憶秋你又陷害我!」

陳憶秋哼了哼:「我已經警告過你了,你活該。」

「去死!」

 

---

這篇嘛

我要跟妖一樣隨心所欲的寫自己想寫的XD

所以描述瑣事會比較多

也...有點像流水文吧Otz希望不會

請多多指教: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