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早餐

 

將鮮奶從冰箱拿出,倒入小火煮的平底鍋內溫熱、接著再將烤好的吐司去邊。

懶懶臉上帶著微笑,在廚房中忙碌著,這一世的儀秋討厭番茄,所以只夾上生菜、小黃瓜、和火腿,將完成的土司放到盤子上後,將平底鍋的火關掉,蓋上蓋子繼續溫熱。

然後再拿出新鮮鬆軟的麵包,切成幾片放在桌中間,打開蘋果、草莓、巧克力醬等放旁邊,最後,懶懶再將鍋蓋打開,伴著溫熱的香氣,將牛奶倒入瓷杯中。

 

這些動作都已經非常習慣。

 

他將手擦了擦圍巾,朝著樓上喊道:「儀秋,起床吃早餐了──」聲音溫煦不急促,卻能清楚地傳達到上頭,等到側耳傾聽確定摟上有動靜後,懶懶才繼續準備起自己的那一份,用咖啡豆研磨的咖啡。

 

樓上的儀秋還在跌跌撞撞,估計是剛下了床,要去浴室,或著正在穿衣,卻因為剛醒來手腳不是很麻利而有些混亂。

 

懶懶邊笑著注視機器,邊側耳猜測著,然後在咖啡泡好的同時,會看見著裝還有些凌亂的少年揉著眼、拖著書包走下來,懶懶捧著咖啡杯,對著少年歪了下頭,溫柔地笑著:「早安,儀秋,吃早餐了。」

 

「早安懶懶,是憶秋啦,笨蛋。」黑髮略亂的少年,聞言會立刻笑起來,原先困倦的黑色眼眸,會瞬間化作漂亮的星眸,這是懶懶在儀秋這一世最喜歡看見的表情。

 

但這時的儀秋還是有些迷糊的,他只是反射性的可愛回應,所以懶懶會在這時候,將咖啡放在桌上,向前去將儀秋的制服重新拉好、將領帶仔細繫過、衣領拉直,最後再把皺摺的地方也弄順後,才領著少年走到桌邊坐下。

 

其實做到後面少年已經差不多醒了,但依照少年的脾性,已經開始做的事情他通常都不會打斷,但如果是趁他沒迷糊時去幫他打理的話,少年會因為彆扭而躲開。

 

「儀秋醒醒,吃早餐了,刷牙洗臉了沒?」將梳子化出,懶懶有些愛不釋手地梳理著少年柔軟的黑髮。

「我叫憶秋,欸,懶懶,我自己來啦!我都幾歲了!」憶秋動了動身體,有些不自然,但卻似乎也有些舒服地半瞇起眼來。

懶懶軟語道:「哎唷儀秋,你頭髮太細軟容易打結,我幫你梳比較快。早餐我很早起來準備的,不吃嗎?」

「……」憶秋猶豫了一下,才伸手去拿吐司:「啊……那個,我明天會梳好再下來的啦。」

「好啊。」懶懶笑著。

 

其實這已經是每天的對話了,但懶懶知悉,如果不說上一遍,這一世稱做憶秋的儀秋就會整天不自然。

所以這一幕每天都會上演,在白色的廚房裡,他梳著髮,他吃著早餐,兩人一起度過平和的早晨。

 

等到梳理完畢,懶懶會重新端起咖啡杯,走到儀秋對面的桌前坐下,並且開始將鬆軟的麵包抹上果醬,他自己是草莓的,憶秋是巧克力的,如果憶秋吃的比較快,他會多抹一片蘋果的。

 

這些是彼此各喜歡的口味。

 

「儀秋,你作業都做完了嗎?有沒有整理你的書包?」

「嗯嗯,有啦,雖然昨晚的作文有點難,害我寫到凌晨兩點,不過我還是有好好的做完哦!」

 

「凌晨兩點?儀秋你對作文真的很不擅長耶。」

「是憶秋,沒辦法啊。」憶秋撇撇嘴:「不然我怎麼會睡這麼晚,我就是不喜歡寫字啊。」

 

他們會聊些無關緊要的事,或是平常的瑣事、發生的事件。

然後懶懶會看億秋需要什麼,以不驚擾到他、也不會讓他難堪的條件下,小心巧妙地服侍著他。

 

儘管可能只是重新倒杯牛奶、食物放在億秋伸手可得的地方、或是繼續抹上果醬,他總是能夠完美的把握住憶秋下一步的需求,並且流暢到讓億秋無法察覺。

 

「也是啦……那儀秋有好好檢查錯字吧。」將溫熱後的牛奶再度遞給憶秋,懶懶喝了口咖啡。

「有啦,笨懶懶,我又不像你老是忘東忘西的,謝謝。」憶秋看著那黑色的液體,皺起臉來:「你一大早喝那個不好吧?」他很討厭那種苦味。

「知道啦儀秋……不要緊的。」懶懶回以一個笑容。

 

「啊……真是的,那我去上學了!」隨著時針指向七點,憶秋將最後一口蘋果麵包吃完,並喝乾了牛奶,他拎起書包往廚房外走。

「路上小心哦。」懶懶在後頭喊著。

「嗯!我會早點回來的!」憶秋回頭,揮著手開朗地笑了起來:「記得把房間打掃乾淨啊!」

 

「好啦--儀秋你快去學校!」懶懶笑著。

 

「我會一直等著的。」

 

這便是他們一天的早晨。

 

 ---

這篇番外看看就好...因為寫番外的時候

還沒確定本文的劇情(艸)所以會有衝突(想把憶秋家庭背景改一改(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