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斜斜下著,打在地上,拍起許多水花後消失在水灘中。

一雙原先就褐色的布鞋沾染了溼氣,變得更加深色。

鞋子的主人是一名黑髮少年,他低著頭,黑色的眸帶著些許空洞,就像雨滴敲在傘面上那樣的空洞聲響。

少年蹲在地上,動也不動,好像感覺不到濕冷逐漸彌漫上了衣服。

咿呀。

老舊的鐵門推了開來,一名冷著臉的中年男子從門內走了出來。

他怒道:「張憶秋,你不要在外面裝死!要死也別死在我家門前,已經跟你說了我家不歡迎你!」

少年聞言動了動,他緩緩地站起身來,淡漠的神情靜靜地盯著男子。

男子被他盯得頭皮發麻,再度破口大罵:「看什麼看,還不快滾!你又想說那些嚇人的鬼話了嗎!」

少年忽然笑了,淺淺的弧度從嘴角勾起,但看在男子的眼中卻比什麼都要可怕。

男子的心裡有些驚詫,這平常看到他也不敢說什麼的小鬼,怎麼突然感覺換了個人似的?

「鬼話?」少年的聲音清澈好聽,如同琴聲一般,但男子的心卻僵硬的一動也不動。

他看見少年的頭髮竟然長長了不少,少年的髮色甚至褪色不少,變成了灰色,在雨絲中矇矓的飄動著。

「你、你、你──」男子重重撞在鐵門上,跌坐在地,泥水飛濺沾染了他全身,再也不復先前的凶狠模樣。

「呵。」少年的聲音彷彿穿越古今,冰冷刺骨。

他抬眸,用那雙翠綠色的瞳迎上男子。

「你家,有妖怪。」少年一個字一個字地咬著,臉上帶著幾絲憐憫:「而你,把唯一想幫助你們的人趕跑了。」

「什、什、什麼──」

少年忽然笑了,冰冷肅殺的氣氛一掃而空:「不過那跟我,又有什麼關係呢?」他的手指輕點,身上的衣服和鞋子瞬間全部乾掉,變回最開始清爽的模樣。

「反正,儀秋也不會有這段記憶的,就讓你們自己去處理吧。」少年似乎在自言自語,妖異的綠瞳卻眨也不眨。

他的臉依然帶著微笑,笑意卻不到眼中,男子再度顫抖了起來。

少年道:「喏,看在你兒子曾幫過儀秋的份上,我再多告訴你一件事好了。」

「什、什……」

「下個月的十五號。」少年的身體漸漸浮空起來,肢體優雅,語氣輕柔:「你們家的妖怪就會破繭而出,然後他會將所有住過那個房間的人都吃掉,就算搬家也沒有用。」

少年的嗓音漸漸消失在雨中,溫度似乎回升了些,但男子的心卻如墜冰窖,動彈不得。

他腦中只有少年離去留下的最後一句話。

「所以,好好享受接下來活著的日子吧。」

 

 

 

 

 

---

新的碎念:

是的我又來重寫了(躺)

不然卡太久對雪子也不好意思(遮)

這次我會寫的好一點的﹋通通放後面。

 

---

\綠痕給C羅/

\貓契給雪子/

雪子這篇是上禮拜欠你的懶懶番外(不)

我已經忘記有哪些圖沒貼過了ry所以先直接文吧

PS:願賭服輸,這篇文從正常向變BL向了

....但別指望我會脫離清水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