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將水關掉,我走出浴室,隨手拿起每天有人送來的的乾淨毛巾擦乾身體。
  
  夏天的夜晚,逼近秋天,所以天氣有點太涼了。
  
  我將布習慣的纏到腰上,來到客廳,拿著發放下來的蘋果往嘴裡咬。
  
  大概是老了吧,竟然想起這麼久以前的事。
  
  112300號瞪大眼睛望著我,滿臉不敢置信。
  
  命令書飄在地上,沾滿血跡,但上頭的內容依舊清晰可見:偉大的帝國制度下,不能容許污點存在!所以用配給的匕首,清掉一個內圍的、墮落的、沒用的蛀蟲,即可錄取。
  
  「啊、啊啊……」她喉間混著支氣管咻咻聲發出呻吟,血從她嘴邊不斷湧出,我沉默地盯著她,毫無感覺。
  
  她突然笑了,咳咳咳地笑著,還笑到哭出來,她突然轉頭望向我錯愕的臉,憐憫聖潔地望著我,接著死去。
  
  直到現在,我依然不明白她當時怎麼會笑,還有那種同情憐憫的眼神。
  
  「噯!」我搖搖頭,嘟噥道:「不會真的老了吧,今天怎麼拼命回憶啊。」我抓了抓鏡子中的我的白髮。
  
  糯糯。
  
  我好久沒想她了。
  
  咚咚的敲門聲響起。
  
  能知道我住所的人不多,我隨手抓了個外套起身開門──是歐邦。
  
  「歐邦?工作時間結束了嗎?今天真快啊。」我有些驚奇,通常寬容時間完要隔段時間才會再度寬容。
  
  不過對於歐邦來找我倒是不怎麼意外,我知道外圍的在年限快到前,都有一些特權可以暫時離開土堆。
  
  「呵呵,是啊老提爾,今天是特別的日子呢。」歐邦的眼笑的彎彎的,就像剛下班時看到的那樣。
  
  我轉身讓他進屋,後腦杓卻被什麼用力打了一下。
  
  「咳啊──」我的喉嚨被從後面釘進了東西。
  
  「歐邦?你是新來的?」
  
  「被打了?呵呵,反正又不會死,打就打吧,誰讓你是外圍的呢?」
  
  「歐邦來,吃吧,你在低賤區沒吃過吧?這可是高級的食物,來自外圍,有些老闆在高的獎金促使下會被底下的人群體攻之,最後被殺掉做肉,因為曾是老闆,所以肉的品質和乾淨度都是上等的,你瞧,這個還很年輕,跟我差不多大吧,很有嚼勁的,歐邦你試試啊。」
  
  鮮血從我口中不斷流出,我倒在地、翻過身來,卻沒有力氣起身。
  
  我不斷咳嗽,鮮血妨礙我呼吸,我只得不斷的張大口。
  
  『咳呵、啊……啊啊……』
  
  聲音好像跟誰重複了。
  
  老師:「提爾,你是我從A-6區撿回的嬰兒,他們是你的哥哥們,那許、茵還有海恩,海恩以前比較可憐,你要多陪陪他哦。」
  
  老師:「提爾,這是你們的小妹妹,諾拉,提爾你跟諾拉年紀最相近,要好好照顧她哦。」
  
  那許:「提爾、提爾!老師說過以前電視上有英雄會打怪物,快點我們來玩!你……你當英雄好了,因為我比你大嘛!」
  
  海恩:「提爾,誰欺負你?我找那許哥和茵哥去揍他們!男孩子要堅強!」
  
  糯糯:「提爾提爾,我好怕,陪陪我好不好?」
  
  糯糯:「提爾提爾,路上小心,早點回來,我今天好不安……」
  
  海蒂娜:「提爾,天氣冷了,要不要多一件衣服給你?」
  
  海蒂娜:「提爾,你餓不餓?工作累了的話,就來我這休息吧?」
  
  「啊……啊啊……」
  
  我聽到我支氣管發出咻咻的聲音,視線一片模糊。
  
  老師溫和慈藹的眼神望著我,帶著一貫的包容。
  
  那許嚴謹的表情望著我,露出大哥的笑容。
    
  海恩在笑、爽朗的笑,指著天空,好像在說偶爾天空紫雲散去,看得見的星空又要出現了,要我快過去。
  
  112300……海蒂娜也在對我笑,她、她好像老師……好像老師說過的媽媽……
  
  還有糯糯……
  
  糯糯微笑著望著我,黑色長髮如瀑般依舊美麗動人,靜靜的,抱著我給她的兔子娃娃。
  
  啊啊……大家、大家都還在,就像以前那樣,好開心……
  
  突然,我轉過臉去,望著歐邦小子精悍的臉。
  
  可憐的孩子……
  
  我可憐的孩子……
  
  還要多久才能解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