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圍工作將近十年,我身上被老師庇護的痕跡早就消失殆盡,我有著同樣黝黑粗糙的皮膚、粗壯的體格、沙啞大笑的喉嚨,尖銳聲響便工作、寬容時間便休息,偶爾睡土堆、偶爾睡112300號那,甚至能吃比別人高級一些的食物。

112300號還是很喜歡來找我,來聽我說許許多多的老師的故事,或著是與首都不同的外圍故事,112300號似乎是少見的,原本就是首都人的人,不曾缺乏食物,所以它也不曾被父母迫害過,它總是很嚮往外面的世界。

在首都是極少極少才有孩子的,尤其是愈內圍愈高級的愈少,最高級的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孤老死去,而人員的補充就從我們這些外圍的人選拔。

 

「提爾,還在工作啊?」

那天也逼近秋天,夜晚有種涼意,112300號帶著微笑經過我的土堆。

「呵呵,是啊***。」我笑著望著它,手邊一鏟一鏟地刨著土,外圍的種植地很少有成功的,但上層總讓我們每隔一段時間就去試其他的土地。

如果能種成功有了蔬果,就會被給予一些賞賜,甚至直接選拔進內圍。

不幸的。

我從沒種成功過。

「你也快滿十年了嘛,到時候可要選『烤爐組』進入,我肯定去幫你慶祝。」

「呵呵,是嗎?***是嗎?」我懷裡揣著一份命令書。

「當然啊,你可跟那些低賤的外圍品種不同,在偉大的、完美的、寬容的帝國制度下,一定會很快晉升的。」112300號拍著我的肩膀鼓勵著。

「呵呵,謝謝你了***。」

它甩甩手,轉身離去,我看著它的背影,像海恩那樣的笑了。

 

尖銳的寬容聲音響起。

 

112300號其實對我很好,就像母親那樣,在我弱的時候庇護我、在我冷時給我破衣服、在我餓了給我食物,並保護我不被帝國兵消滅、不被人發現我不吃「肉」……

 

才怪。

那都是偉大的帝國的恩賜。

只有偉大的、英明的、完美的、寬容的帝國恩賜下,我才能活的那麼好。

 

嗤啦──

鍋爐區總是瀰漫著煙霧,工作人員站在高台上,將從外圍或是各地的肉品往裡頭扔去,嗤啦嗤拉、濺起大大的水花和霧氣。

接著再用鐵叉將瞬間熟透的肉品一個個撈起,放上運送帶,會傳到我之後要工作的位置上去。

每個部位要剝皮的方式不同,有些要用大夾、有些是小拑子、有些還要使用特殊工具、特別是手指和腳、以及臉部之類的精細部位更要仔細,有些上層的人喜歡吃舌頭或眼睛,還要特別剝開來,如果是半熟那就是最上品的食物,會給予獎勵。

指導人員細心的告訴我該怎麼做,並且一一的讓我實際操作。

剝乾淨、分門別類放到不同的箱子裡,並用滾燙的鐵架印上撒爾屠人場的優秀產檢標籤,以及編號。

 

112300號。

 

我笑的像海恩。

哭的像老師。

糯糯不看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