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會死亡。」

阿芙洛黛蒂是這麼說的。

她用白金的小冠束起長長的馬尾,遙望著那西斜的夕陽。

「哦,是嗎。」

黑髮少年拎著旅行包,默然地站在她身後不遠的礁岩上。

浪花飛濺,目光所及皆是一片奶油黃色,太陽緩慢地落入海平面中,從鵝黃轉成橘黃、深橘,最後是令人安心的夜晚。

黑夜女神安靜地降臨了。

阿芙洛黛蒂依舊優雅地站在前端,海風將她的紗袍吹的獵獵作響。

「尼克斯女神已來到,我得走了。」

少年眷戀地再度望了眼她那美麗的身形,並且深深地鞠躬:「晚安了,我的女神。」

他將旅行包重新背回背上,轉身,往她所在相反的路上走去。

 

眼前佇立的巨大黃色城堡,瞬間在海風吹襲下消散灰滅,彷彿只不過是孩童戲謔堆起的小沙堡被吹散般。

 

愛之神在少年身後柔柔地、幽怨地吁了口氣:「……遺憾嗎?」

 

「……」

 

那聲音似乎纏繞、迴繞在空氣、沙漠、在少年的耳畔四周,久久不散。


×

 

我的英雄。

你想要什麼?

是一條流著葡萄酒的河?

還是長滿金蘋果樹的果園?

或著你喜歡權勢、給你一個小國好不好?

一個小國不夠,我可以給你更多的土地哦?

 

嘿。

說話吧,你想要什麼?

是被寧芙女神們圍繞的山泉、河流、大海,富饒的田?

還是你喜歡寧芙們?

纖細修長、柔軟無骨、嬌蠻內向、體貼活潑;長髮短髮、黑色白色、大眼小眼,這裡有各式各樣的美女們。

你喜歡哪個?

只要你說話,我什麼都給你哦。

 

如果你喜歡全部,我也可以給你全部。

因為你是英雄吧?

英雄就該有英雄的待遇哦。

 

不管是留著金幣的河、會說話的鳥、富饒的土地、成群的羊牛以及美麗如水的女人們,只要你說話,我什麼都給你。

 

嘿、嘿、嘿……

 

說話吧,我的英雄。

 

別說無趣的話,你瞧、你手中緊握的,不就是這個國度中最漂亮的女人嗎?

 

對了,英雄,你叫什麼名字?

是阿爾克斯嗎?還是穆然?

不好意思,時間太過長遠了,我記不得了。

 

但你能夠進來,就肯定是個英雄吧,我會給你所有你想要的,所以嘿,說話吧,告訴我吧。

我所尊敬摯愛的英雄啊?

我已經等你等了好久好久了。

 

×

 

握著褐色旅行包的手緊了緊,黑髮少年抬起低下的頭,黑亮的眼睛靜靜地盯著眼前由煙凝聚而成、漂浮在空中的美麗女神。

他輕輕地微笑起來:「我的女神,妳聽過小美人魚的故事嗎?」

 

×

 

阿爾克斯是個英雄,所有人都這麼認為的。

他力大無窮、可以靠單獨的力氣殺死狂暴的公牛。

他英俊瀟灑、個性陽光好客,住在城里的所有人沒有人不喜歡他。

他武術高超、他智慧絕倫、他甚至可以帶領城裡的人,與隔壁敵對的城鎮對抗。

他聲名遠播,就連天上的神都被驚動。

所以神將村裡最美的女孩許配給他。

 

所有人都說,阿爾克斯是個英雄。

 

可是阿爾克斯有個壞毛病,那就是好女色。

儘管結婚以後,他也無法拒絕任何女性,哪怕年紀再小或是垂垂老矣都不行。城裡的祭司非常傷腦筋,如果再這樣下去,恐怕總有一天代表城裡守護者的阿爾克斯會遭遇可怕的事,連帶的城裡的其他人也會遭殃。所以他們向神山祈求,希望阿爾克斯克服這個毛病。一位絕美的女神聽見了,調皮的她動了心思,在阿爾克斯帶隊出遊打獵經過一處山谷時,施予了一場夢。

 

她將阿爾克斯帶走了,只要他遵守承諾,她什麼都給他。

 

如果他遵守承諾。

 

×

 

「小美人魚?」漂浮在空中的女神露出了困惑的表情,她看見黑髮少年將手邊的背包拉開,慢條斯理地從中取出一本書和筆記。

 

「嗯,那是一個很傻的姑娘的愛情故事。」

 

少年笑盈盈地看向她,或許是因為他的眼睛太過漆黑純粹,女神不由自主、好奇地走出了煙中。

她完美無暇的裸足輕輕踏向柔軟的地面,紗狀的裙襬也隨著走動而飄揚,勾勒出她那絕美的身形,她的長髮如同瀑布般落下,在夕陽餘暉中映出如同寶石般地光芒。

見此,哪怕是旅行多年的少年也忍不住動了些心思,他讚歎於她的美貌,只是很快,他便垂下眼,再抬眼時,已經恢復原本的純粹和清明。

 

「我的女神啊。」他說,還沒到變音期的少年音,有如清澈的泉水般:「我的名叫李蘭,來自遙遠的東方國度,無意闖入妳的夢中。」

 

女神向前的腳步凝在半空,她睜大了翠綠色的眸、亦如最初般的稚氣。

 

李蘭噙著笑,絲毫不被影響地將手裡的書遞出,秀出封面上的圖,那是個在泡沫中沉睡的人魚少女:「在時間與邊界交替的平行世界,有個人魚公主的故事很出名,或許妳會感興趣。」

 

×

 

被帶走的阿爾克斯,來到一處神秘的地方。

這裡的雲朵彷彿柔軟的糖花、輕飄飄又充滿甜蜜;

這裡的河流有著迷人的酒香、開滿了各式各樣芳香的花;

他向前走去,所有樹木的枝椏都在與他招手、鳥雀唱歌飛舞、小獸奔馳跳躍;整個世界彷彿是一個少女充滿了期待和喜悅般快樂。

阿爾克斯穿過了一處樹叢,他看見倚在樹上,慵懶又帶著青澀的美麗女神正笑意盈盈地望著他。

「阿爾克斯,我的英雄,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只要我做得到,我都可以給你。」

 

×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阿爾克斯。」女神茫然地道。

「妳明白的。」李蘭嘆息:「妳一直都明白,要不然,也不會有這永恆拍打的海岸了。」

隨著話語,女神將視線投往在這鳥語花香的草原邊,異常突兀的礁岩海岸。

她喃喃道:「阿爾克斯,你不喜歡海嗎?」

「我不是阿爾克斯。」李蘭溫柔地輕喃。

 

×

 

「我這兒很漂亮吧?我有世界上最美麗的衣裳和美味的食物,阿爾克斯,你喜歡美人吧?你喜歡怎樣的美人,我可以變給你。」

年輕的女神眨著的眼中充滿純粹和好奇,她專心而認真地望著眼前英俊的男子。

「吶,說話吧,阿爾克斯,你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

 

×

 

「我不明白你在說什麼。」女神的眼垂下,露出連她自己也沒察覺的悲傷模樣:「我等你好久了,阿爾克斯,我的英雄,你想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只要你說話。」

「我真的不是阿爾克斯,我也沒聽過他,我只是誤闖妳的夢而已,我的女神,而且我連妳真正是誰都不清楚,只不過妳很像我聽說過的一位神祇。」李蘭依舊清柔地說著話。

 

×

 

阿爾克斯要了充滿美酒的河流、還有最豐腴的土地。

他養了大片的羊和牛,不需要花多少時間照顧,他們每個都長的肥滿健康,羊毛柔軟厚實。

他嘗遍了所有樹上的果實、看遍了所有由泉水、原野、山林和大海所化作的寧芙女神們、他還曾到雲裡頭,體會到那最柔軟和溫暖的甜蜜滋味。

不過他始終沒有決定在這邊的妻子。

「阿爾克斯,你還要什麼?只要你說,我就幫你達成。你想要什麼?想要國家嗎?想要權勢嗎?這邊的美人不喜歡嗎?告訴我吧,阿爾克斯,只要你說話。」

女神有些焦急,因為她知道阿爾克斯是好女色的人,如果他不感興趣,那是不是就會離開?

阿爾克斯靜靜地凝視著女神美麗的臉龐,然後握住了她的手。

女神怔住了。

 

×

 

女神迷惘的眼神不斷變化著,她似乎漸漸想起了什麼,卻又迷惑著什麼,那思考的模樣就彷彿是在陽光下的璀璨寶石,不停閃過許多流光。

「妳知道嗎?女神,從前那個小美人魚,與巫婆交換了雙腿,她不能開口、不能傳達思緒,只能靜靜看著她愛著的人。只能靜靜守護著。」

「守護著……」女神迷惘地復誦一遍:「就像我對阿爾克斯那樣。」

「是嗎?那妳曾經瘋狂的愛過呢。」李蘭將書放下,拿出黑色的墨筆,他在筆記上註記了些什麼。

 

×

 

「阿爾克斯,我出生於大海之中,那時魚群為我高興、蝦子替我跳舞,還有很多很多的人來迎接我,阿爾克斯,我有世界上最美的容顏、最好的身材、最漂亮的眼睛和頭髮,你喜歡這樣的我嗎?」

 

×

 

李蘭將劃滿符號的筆記攤開,放在地面上,接著再將畫著人魚的故事書覆蓋在上面。

黑色的線條彷彿活了那般瞬間將故事書包住,再慢慢的從書上褪色。

李蘭將書拾起,再度遞給女神一次:「妳要看嗎?小美人魚的故事。」

 

×

 

「阿爾克斯,你喜歡我嗎?」

 

×

 

女神將書接了過去。

 

×

 

女神陪著阿爾克斯再度逛遍這個世界的任何地方、他們一同玩水、遊山、照顧羊群,他們還品嚐了各式各樣流著酒的河流、吃遍水果和花蜜,他們還去了雲中好幾次。

但是看久這世界的阿爾克斯開始覺得有些乏味了。

「阿爾克斯,如果你願意,這些全都是你的,包含我在內都是。」女神完美的臉紅撲撲的:「就算你想離開山谷也可以,我可以幫助你,但你要答應我,你不能回去你的城裡、不能去找你的妻子、不能去找其他的女孩子,否則的話,泉水會破裂,你就不能回來了。」

「阿爾克斯,你要遵守諾言。」

阿爾克斯點頭承諾。

 

×

 

故事書從女神的手上掉落地面,彈起一片矇矓的灰,她愣愣地盯著書的封面。

「我不是阿爾克斯。」李蘭的臉上有些憐憫,他將筆記本撿起:「這裡也沒有阿爾克斯。」

他翻閱著上頭密密麻麻突然出現的文字,那是這個空間的記憶,他的指尖略一停頓,才翻開下一頁。

 

×

 

「阿爾克斯,什麼時候要回來呢?」

 

×

 

女神的臉上露出哀悽的表情,她將腳步落向地面,瞬間地面的柔軟草地化作大片黃沙,李蘭瞇著眼,風沙使他眼前的視線一片模糊,也將他的衣褲刮的獵獵作響,他一點也不擔心,反而鬆了口氣。

他將筆記本闔上,等到狂沙平息以後,便見著巨大的沙堡佇立在兩人周圍,海浪依舊輕拍著岸邊,女神的身材變得更加勻稱,只是此時的她似乎多了些風霜和成熟的嫵媚,並將長長的頭髮用白金的小冠束成馬尾。

 

×

 

「阿爾克斯,還沒回來嗎?」

 

×

 

他們兩人靜默地凝視著彼此,見到目光清醒的女神,李蘭的表情卻冷漠了幾分。

良久,女神才率先開口:「你不是阿爾克斯。」

「我不是。」

「阿爾克斯上哪去了?」

「我不知道。」

「阿爾克斯已經死了。」

「是嗎。」

「……」

 

從前從前,有個小美人魚,她出生於海中、死亡於泡沫。

從前從前,有個絕美女神,她出生於泡沫、消失於回憶。

 

女神垂下眼睫:「人類總是這樣,善於遺忘,當他醒來以後發覺這一切都是夢境,他開始驚疑、覺得荒謬,他甚至被嚇到了,他跑了回城鎮,抱住他的妻子告訴她,他此生只愛她一個。」

「虧他還是個英雄。」她似乎有些自嘲。

 

這個夢境似乎愈來愈真實,海風開始吹起,並帶了些許鹹味。

巨大的沙堡依舊雄偉佇立著,李蘭注視了好一會才收回視線。

 

「這裡很美,不是嗎?」他輕聲道。

「……」

「哪怕只是用沙堆起的場景,也很美。」

「感到遺憾嗎?還是你親手破壞我的夢。」女神嘲笑道。

李蘭笑了笑,將筆記本收回背包中:「我是個誤闖的旅行者,我終歸得回去。」

「而我將會死亡……」女神喃喃道:「我早該死了,軀體不存在、信仰已消失,只存在這夢境和回憶之中……」她突然笑了起來,將媚惑卻純潔的眼注視著李蘭:「你先前說的那位神祇是誰?」

「阿芙洛黛蒂,在古希臘中代表愛與欲望的女神,怎麼了?」

「那就稱我為阿芙洛黛蒂吧,我過往的記憶,也已經不需要了。」

李蘭沉默,接著點頭。

「你是來自遠方的鳥嗎?」

這是阿芙洛黛蒂最後一個疑問。

「不,不過是場意外。」李蘭回答:「很多破壞都來自無心的意外。」

阿芙洛黛蒂笑了,完美無暇的、正如千年前的模樣。

 

×

 

「阿爾克斯……你是不是永遠不回來了……?」

 

×

 

「我所誕生之地、我所滅亡之地。」

「妳聽過小美人魚的故事嗎?」

「化為泡沫,永不存在。」

 

 


---


本來楔子要接長篇的,但突然沒靈感...就變成短篇了(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清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